觀音大悲持法會中無有一物的體悟

5月13日下午,菩提會義工們將「觀音大悲持法會」法台設置完成,我進入現場遙望著駐立在法台上的白玉觀音,是那麼莊嚴潔白無暇。我跪地頂禮向 南無觀世音菩薩訴說:「您什麼時候可以帶我走?」 南無觀世音菩薩回應我:「那些老人怎麼辦?」又說:「妳要體諒師父。」當下我含淚告訴自己,在娑婆世界要繼續利益眾生,荊棘林中無罣礙。

5月14日是觀音大悲持法會舉辦的日子,身為義工的我站在現場的外圍後方。當我站好時,一位師姐很快從我的方向走來,第一掌從我胸口重重震進去,再來捶打我的肺經「中府穴」,力道準又重,我心想這麼一個秀氣的師姐力氣竟然如此之大。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隨後我閉上雙眼,用感恩的心來接受。每次力道位置重又準,從頭部、頸肩到腰椎,所加持的每個位置都是我多年的成疾,最後師姐用額頭頂著我的額頭說:「加油!」感恩之情無以言表,我頓時淚流,將心中深層的罣礙隨著淚水流出。我向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頂禮,求 南無觀世音菩薩讓我看到 南無阿彌陀佛本尊的形象,我才有辦法觀修。

本想自己是義工,但心中一股力:「我要参加。」主法昱宏仁波且說完話,我的身體開始有動作。前幾次参加法會身體都是柔慢,但這次所有動作從後腰前俯扭動張手,都是張力拉至極限。光點跟著忽現,腳力也很穩,感受那是一種內在的力量。隨之呼吸調息定下來,影像慢慢浮現,看到自己身體是個明亮空間,無有一物,沒有所謂的五臟六腑器官血液……等等,意識空掉,即沒有了物質體。 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加持力帶有一種「力量」,一直壓下來,也不知自己站了多久。結束後,我深深吸口氣,身體很舒暢,彷彿自己又換個人似的。

昨日種種昨日死,今日種種今日生。

今晨醒來,回想雖然沒看到 南無阿彌陀佛本尊形象,但體悟色身即是無有一物的空間,本尊融入自身,自己即本尊,何來去追本尊形象。凡夫境界就是凡夫,聖境界就是聖境界;有修到哪裡就有,沒有修到哪裡就沒有。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真理就是真理!就我自己而言現只是個凡夫,所處所執都是被六塵所染,想想自己該好好懺悔!只有一步一腳印才是真實踏實的實修實行。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加持,感謝主法昱宏仁波且,並祝願嘎堵師父生日快樂,身體健康、法輪常轉。

佛弟子 尊珠 合十
2023/5/15


觀音大悲持法會中無有一物的體悟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