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蹟寺觀音菩薩聖誕法會 - 中國日報

 

聖蹟寺觀音菩薩聖誕法會

信徒虔誠禮佛 祈求消災護持

在僧眾悠揚的梵唄聲帶領下,大眾齊聲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在僧眾悠揚的梵唄聲帶領下,大眾齊聲恭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記者程果兒/洛杉磯報導)農曆219日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是佛教界的重要節日,南加州聖蹟寺昨日上午慶祝「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

法會於310號週五上午10點在大雄寶殿舉行,法會由世界佛教總部、聖蹟寺、華藏寺及聖格講堂聯合舉辦,並禮請華藏寺住持若慧法師主法,在聖格講堂住持覺慧法師等聖德、高僧及僧眾們帶領下恭誦「南無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以法會禮讚供佛、念佛禮拜等功德共祝佛誕,來自不同地區的佛教徒參加了活動。

在佛教及民間信仰中,觀世音菩薩是最廣為大眾熟悉的之一,觀世音菩薩名號意為「觀聽世間音聲覺悟有情」,觀音菩薩聆聽世間眾生的苦聲,並施予慈悲與幫助, 其真實的應化事蹟在佛教和民間都被廣泛的傳頌。

法會中, 信徒們也虔誠禮佛並參與誦經法會活動,以求菩薩的庇佑和護持。法會並設置消災祈福名單,供信徒寫下自己和家人的名字,祈請諸佛菩薩加持, 福慧增長,幸福吉祥。

原文連結自:  http://www.chinesedaily.com/community_read.asp?no=c465101.txt&lanmu=T06&readdate=3-13-2023 

2023-3-13-中國日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