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蹟寺舉行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為世界祈福-維加斯新聞報


聖蹟寺舉行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為世界祈福


20230311   維加斯新聞報

聖蹟寺大雄寶殿隆重舉行慶祝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禮請華藏寺住持若慧孺尊主法
聖蹟寺大雄寶殿隆重舉行慶祝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禮請華藏寺住持若慧孺尊主法。
 
(洛杉磯訊)在佛教及民間信仰中,觀世音菩薩(Guanyin Bodhisattva)可以說是最廣為大眾熟悉的,觀世音菩薩名號意為「觀聽世間音聲覺悟有情」,意味著觀音菩薩聆聽世間眾生的苦聲,並施予慈悲與幫助。農曆219日是觀世音菩薩的聖誕,是佛教界的重要節日。為了慶祝這一特殊的日子,位於南加州的聖蹟寺(The Holy Miracles Temple)於2023310日上午10:00在聖蹟寺大雄寶殿隆重舉行慶祝《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此次法會由世界佛教總部、聖蹟寺、華藏寺及聖格講堂聯合舉辦,並特別禮請華藏寺住持金釦一段聖德若慧孺尊主法,法會當天有當地居民及來自不同地區的佛教徒參加。

       據佛經所述,南無觀世音菩薩在無量劫前已經成佛,其佛號為「正法明如來」。在佛教中,南無觀世音菩薩被尊為宇宙間尋聲救苦的大悲之王。為了救度眾生,南無觀世音菩薩展現出千手千眼、倒駕慈航、應化娑婆等種種神通,並且在無量劫以來不斷的普施無畏,千處祈求千處現,以慈悲心救苦救難,無論是在佛教中還是在民間信仰中,其真實的應化事蹟都被廣泛的傳頌。南無觀世音菩薩以其無盡的慈悲心和智慧,成為了人們求助和祈禱的對象,並為世人熟知和尊敬。
   
《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由華藏寺住持金釦一段聖德若慧孺尊主法,並在聖格講堂住持覺慧法師等、高僧及僧眾們帶領下恭誦《南無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並舉行佛前大供,以法會禮讚供佛、誦經持咒、念佛禮拜等功德共祝佛誕,並為全世界的眾生迴向祝禱,祈請南無觀世音菩薩與十方諸佛菩薩加持護祐,令全球災難消弭,世界和平,福壽康寧,國泰民安,吉祥永昌!
   
     法會當天,聖蹟寺內外座無虛席,燈燭輝煌,香煙繚繞。法會主法法師舊金山華藏寺住持若慧孺尊曾多次主持各類佛教活動,具有豐富的法會主法經驗。若慧孺尊接受採訪中表示:「南無觀世音菩薩原是古佛如來,為了救度眾生而倒驾慈航示現菩薩之身,運用圆满的智慧,慈悲無畏地幫助眾生脱離苦難,是我們學習的楷模。藉由今天的法會,我們希望讓更多的人認識、感受到南無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和智慧,學習佛菩薩,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對象。」
   
此外,法會還設置了消災祈福名單,供信徒寫下自己和家人的名字,祈請諸佛菩薩加持, 福慧增長,幸福吉祥。法會上,信徒們也虔誠的禮佛並參與誦經法會活動,以求菩薩的庇佑和護持。許多信徒也紛紛表示參加法會覺得十分的法喜。其中一位信徒告訴記者, 當她唱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時,眼淚不由自主地掉下來, 感受到觀世音菩薩對眾生無盡慈悲與救度,令她內心的多年怨念和壓抑一掃而空, 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真實佛法加持, 她希望能夠將這份感受帶回到生活中, 並學習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們。

     聖蹟寺為世界佛教總部直屬寺廟,是一座展顯非常多實量佛法聖蹟的正法佛寺,寺裡的大雄寶殿是當今這個世界上,唯一滿足兩大法規所建立的「內密壇場」。世界佛教教皇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曾在聖蹟寺大雄寶殿主持了多場實量顯境的勝義大法會,傳授上乘的佛法。聖蹟寺出家僧尼妙空法師在接受採訪時特别介紹聖蹟寺除大雄寶殿外,還設有燃燈古佛殿和觀音聖殿。燃燈古佛殿的殿址,是201437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藉心經說真諦》經典首發勝義加持法會的現場!法會當天由於寶書無量功德佛力,感召了多尊佛陀從虛空中降下了三色甘露。而觀音聖殿所供奉的是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聖像,與當代佛教成就聖僧因海老和尚(聖尊)的幻化神異法相。因海聖尊是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弟子,聖尊於2017115日圓寂後,法體移到了聖蹟寺的觀音殿供奉,在這供奉的一個月時間裡,產生了一系列不可思議,在佛教歷史上沒有見過的神變聖蹟。聖蹟寺是一座展顯非常多實量佛法聖蹟的正法佛寺,歡迎十方善信來聖蹟寺禮佛, 參與法會, 共霑法益!

     觀世音菩薩聖誕法會不僅是一個宗教儀式,更是一個彰顯慈悲和智慧的盛會。觀世音菩薩的信仰在全世界廣泛流傳,不僅是佛教信仰的一部分,也是文化和傳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影響著人們的生活、價值觀和社會行為。觀世音菩薩不僅是宇宙間尋聲救苦的大悲之王,也是人類文化和精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有來自世界各地數百位法師、仁波且和信眾們不畏風雨參加法會,場面莊嚴壯觀。
有來自世界各地數百位法師、仁波且和信眾們不畏風雨參加法會,場面莊嚴壯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