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聞法音後的省思

今天恭聞了《儀軌壇城的正確修持》這盤法音,我真心感謝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護法的慈悲,讓我得以理解一些法義,重新審視自己,我每天到底在做什麼?

佛陀師父在法音中親自說法,非常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要如何真正修持。而當我恭聞到這盤法音時,發現嘎堵師父平時所教導我們的,也就是法音的內容。

好的出現不著聖境,壞的也不恐懼。其實也沒有好壞,不思善、不思惡,不存分別,全身放鬆,平常心的修持。那些境要怎麼顯我不在乎,專注修自己的儀軌,做自己的主人翁。我的業障很重,但 諸佛菩薩慈悲不辭辛勞洗刷我的垢障,不論是恭聞法音做功課或者在日常生活中。

我想,嘎堵師父也早已給我靈丹藥。我常有疑問請教師父,師父也常告訴我:「妳就不要去想這些。」為什麼不同的問題,感覺師父給我的回覆都是一樣的呢?我這才一步步了解,因為當我產生的妄想、心魔時,我馬上就跟著走了。我時常難以注意到這點,總為求一個好的答案。平常分別你對我錯,言語、行為間跟多數人不一樣時,我就起慌張煩惱。其實,這已經沒有在修行,不自覺間自己已經入魔了!

就像我總是看著優秀的師兄姐們,想著與師父長伴的仁波且們,認為那就是好。於是自己也想盡辦法努力,爭取模仿成為一個「好學生的模樣」。其實到頭來這些爭取都是我的妄想心作祟,使我弄錯方向,自己遮蔽了自己。

我真心向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護法懺悔!儘管懺悔已經有N次了,但我會繼續努力恭聞法音、恭誦法著,學習如來正法。建立正確的知見,落實日常的修行,持續改進自己的錯誤,直到一切皆是出於本性,自然而然的行持。

佛弟子 高維鎂 合十
2024/2/6


恭聞法音後的省思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