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點學佛分享

感恩 諸佛菩薩的加持,令我可以長時間參加聖蹟寺的法會,能有機會陪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的身邊那麼長時間。雖然 佛陀與 佛母返回報身佛土,但我堅信 佛陀和 佛母真的就在我們身邊,我比以前更加的尊重與禮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是最偉大的!在法會期間,我保持最純淨的心去做好每一件小事情,希望能為大家分擔一點。能在美國見到嘎堵師父,心裡真的很満足,就好像是回到家的感覺,非常的幸福與感恩。我會用心做好師父的弟子,我想如果人人都可以這樣做的話,師父就不會那麼辛苦那麼累了!

嘎堵師父傳給我的墨寶「我、找回初發心」,我回師父說:「我要找到怎樣去修行,我才知道如何修行。我隨時都要在修行中利益眾生,這樣我才可以回到正確修行的大道上,實踐我的初發心。」修行這兩個字確實不簡單,除了利益眾生之外,昱宏仁波且跟我說:「無論穿著仁波且法袍或是聞法上師袍裝,我們都是眾生的服務員,要幫助眾生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因此,我們應做好身為一個佛弟子最基本的行為與舉止,要依教奉行,以自己的修行來做榜樣,這樣才是正確的心態和做法……。」

記得有天早上看到師父,我開心地走上去想要請教問題,但師父沒讓我問成。我當下沒有任何反應,只是想著師父的用意是什麼。一直到了晩上,我回想起今天所發生的所有事情與說過的話,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每天說很多的話都是沒用的東西,一不小心言語就成了最麻煩的問題!倒不如利用更多時間去修法、聞法與自審。從那時開始,我就少說那些沒用的東西了,更加用心去聞法、體會並實踐。謝謝師父的提醒,超實用,我永不忘記。

聖蹟寺法會這段時間都在恭誦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了義經》,我記得以前也有恭讀,但怎麼都不懂。現在我有在修行也有在修法,才開始能懂一點點。修行和修法缺一不可,如果不修法或是沒有法能修,那麼就領悟不到佛法真諦了。

至誠感恩頂禮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自皈依佛,但願眾生,
體解大道,發無上心。

自皈依法,但願眾生,
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自皈依僧,但願眾生,
慈悲大眾,一切無礙。

佛弟子 董彩賢 合十
2022/04/12


我的一點學佛分享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