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不可思議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感恩慈悲嘎堵恩師,每當師父要我們分享時,我總是得心應手如實的說、如實的寫。

        此篇文章筆拿起來又放下,心情整理了好幾次,連下標題都很難。10月12日周四共修結束,請了珍貴的聖物報告師父,師父要我寫個文章和師兄姐分享,當下答應師父「好」,既然答應就不可以打妄語,雖然心情有些沉重,整理好心情後又將筆拿起。心裡想著我這個跟了師父如此久的弟子,有什麼資格分享此文章,佛事做的也不認真,看看北、中、南佛堂裡每一位師兄姐都很發心接引眾生學佛,想到此便心生慚愧。每次師父提到某某弟子接引許多眾生,我都在內心好羨慕、讚嘆,羞愧默默的低下頭,或許是因為每個人的因緣不同吧!

        人生有如天秤總是輕與重,外緣因緣較弱,佛法上用功時間就相對較多,因為俗事不攀緣,所以聞法用功的時間就相對較長。今年師父宣佈明年將傳法,每個人都要認真聞法,因為時間多,給自己訂了一個目標,至少一天要恭聞七盤。接連二周,不知什麼動力,一片一片地恭聞下去,中午就簡單煮個白粥,隨便吃吃又聞,晚餐也吃白粥,因為要達到目標,所以不想浪費時間燒飯,晚上聞到十點半回向完才睡覺。

        此次再度密集聞法,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首先,每天聞法之時,我會請法界一切眾生一起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每天恭聞完必回向,二周持續聞法的過程中,睡覺當中全是 佛陀說法的聲音,夢境中也見到 佛陀。此外,長久以來,我知道家中有一隻壁虎,早上起床看到地板上有一粒小小屎,平常對於這些小東西總是怕怕的。有一天晚上我正要聞法,壁虎貼在牆邊,往常的我早就嚇死了,結果我居然一點也不恐懼,還跟牠說話,告訴壁虎要一起聞法,告訴牠以後不可以隨便亂大便,從此真的早上再也沒見到壁虎屎在廚房地板,也沒有聽到叫的聲音。有一天建華師兄到家裡來,和他分享此事,並提到不知道壁虎是不是離開了?都沒見了,聲音也不見了。隔天起床,發現廚房地板出現了一粒壁虎屎,眾生皆有靈性,我想牠在告訴我壁虎還在,隔日至今,也沒再見到壁虎屎了。眾生都知道要正法,何況生為人,有色身可以修行,修行卻又不認真,好可憐。

        在聞法中愈發現自己如此渺小、慚愧習氣如此多、懂的事情如此少,愈發耽心自己離解脫之路好遠,也因此更加鞭策自己要用心聞法,真真心心聞到心底。每當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對應自己犯了習氣,就會告誡自己要改過,不可犯習氣。現在的我逢人必勸大家要聞法,北中南有許多佛堂師姐感情甚好,偶爾會分享她們一些不開心家務事和情緒,我只有一句話:「多聞法。」所有答案都在法音中,用心恭聞就會得大加持,透過聞法來修正自己的貪、瞋、癡、妄想、雜念,自然漸漸沒了無明煩惱,昇起的只有快樂、法喜、慈悲,這些一切全是努力聞法所結的果。

        我在佛前供養著黑寶丸,其中一顆黑寶丸,是我在香港考聞法上師時,現場每位受試者所得到之加持。10月8日共修完,報告師父隔日欲至台中看醫生,請求師父的祈福。隔日一早,佛前換供水並用功後,突然想請黑寶丸,就在拿起黑寶丸之時,看見瓶內長出一粒小小粒紅的好鮮紅的聖物。我點了一炷香,頂禮感恩 諸佛菩薩示現不可思議的佛法來鼓勵我,心中很驚喜,我流著眼淚,跟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訴說內心的願:「我是個很不用功的弟子,偶爾還會偷懶,不作功課,但是 菩薩啊,我學佛用功之心絕對是堅定的,心心念念不離菩提道,今生我必要解脫,這世間不好玩,如果您聽到我內心的呼喚,懇請在我臨命終了那一刻,帶我往升極樂,這是我的願。」

        敬愛的師父,寫到此時,眼淚還是不受控制流了下來,菩提之路多麼重要,見到身邊親人不學佛,心裡的痛勝過自己生病之痛。師父在10月17日傳完法後,提到有弟子將法本弄丟了,並提到佛法是用真心換來的。此言真實不虛,因為見到身邊人不學佛,落入黑業很可憐,也因此加強了自己堅定菩提之路。今生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殊勝正法可聞,而且在家中就可恭聞,試想這世上有誰能有我們幸福!我和身邊朋友談到修行之路時,常常感觸很深,我們如此幸運能有一位不分高低富貴貧窮,再遠都辛苦親自關照我們的師父,所以我們要緊緊地跟著師父,因為師父總是慈悲觀照我們每個弟子,以身做榜樣。我們按 佛陀親說法音的內容,依教奉行就對了,師父平常怎麼教導我們,我們就老實照著做就是了。難以表達此次示現不可思議的聖物內心的感恩,弟子很慚愧學佛之路不夠用心,要修正學習不懂的地方太多太多了,慚愧的分享,願將所有聞法功德回向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護法聖神,以及恩師嘎堵師父、所有師兄姐們和法界一切眾生。

阿彌陀佛

佛弟子 董愛莉 合十
104/10/28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