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掛礙之美國行

 
      看到赴美的消息,嚮往的心是篤定的,但心中仍有一些掛礙。聽見麗娟師姐說她可是第一個報名,隨即滿室異香撲鼻,令她整夜興奮難眠。我的理解,這就是與 諸佛菩薩無掛礙的相應吧,令人無比的羨慕。我想如果下次再有此機會,有心參加聖會者,現在應該就要下定決心,不必等到明年還是在猶豫。

      有幾位師姐都希望明年一定要參加美國行,目前因遇到先生住院,或媽媽生病,或身體不堪勞頓,或剛找到工作,或資糧不足,或兒子碰巧回國,或受傷行動不便……,原來看似簡單的事,其中蘊含著許多交錯複雜的心情和因果關係。總之,能夠參與聖會,感恩嘎堵師父所率領的菩提會團隊,通力合作才能促成此行。

      鹿港參加美國行的師兄姐們,大都是年齡六十歲左右的新同學,我有心理準備,一定要做好一個的服務員的角色。當一再確認辦完所有出國手續後,我閉上眼看見美麗的藍光, 再次閉上眼睛,仍然是看見整片亮麗非凡的藍光,好像頓然將色身的疲憊洗滌一空,身心寧靜。行程的前兩天,每個人無明的習氣,原形畢露,有人愛遲到,有人愛脫隊,有人講話很大聲,無視於他人的存在。記得有一天旅途中,進入餐廳的時候,師父還細心的提醒我們說話要小聲點,不要影響到別人,一些看似生活的小細節,無意中已透露出我們的修為和無明的自私。

      一開始當有人上車遲到,就會接受到善意直質語的糾正,面對彼此的坦承關心,每個人都漸漸將自我縮到最小,雖然不明確會安排什麼行程,一如無法預知明天即將發生什麼事,為了利己利人,每個人都自動調整共振的腳步,沒有怨恨沒有懷疑。彼此的真誠和謙卑有如一家人,感覺我們好像搭上一台修改自己言行的特效專車,挺是滿心歡喜的。一天在寶塔寺參加誦經法會,香格瓊哇仁波且鼓勵大家要爭取今生成就,讓我感覺到在沒有解脫成就前,每個人都是多麼可憐的眾生啊。又有一天在華藏學佛苑參加熱香供法會,看見隆慧法師年紀漸大,行動不如往昔的靈活,仍然堅持在弘法的崗位上,很令人感動。我們千里迢迢來到此地,如果還不能捨己利他,還不能去掉執我的心,那麼一切不就都是白忙一場嗎?

      鹿港隊也報名參加洛杉磯高智爾球聯誼賽,對手都是年輕力壯的男隊員,相對之下,面對香港的強敵,我們簡直是老弱殘兵,但也正充分代表著高智爾球不分男女老少的運動精神。在第一場單淘汰賽中,我們沒有進入八強之內而遭淘汰,但是我們打球的心情始終是快樂友愛的。從志在參加的球賽中,我們看見香港球隊氣勢如虹,簡直是志在必得,還有他們護持上師和球隊,強烈堅定的信念,令人不得不佩服。

      第三天有一位曾遲到的師姐,自願當起了車長,貼心的呼喊大家上車點名、繫好安全帶,如此快速自我轉換角色,簡直是我們修行最好的活榜樣。大家也都真誠的隨喜讚嘆這位師姐勇猛精進,也讓大家感受到真修行就是要這樣。前往舊金山的路上,車子被敲破車窗遭竊,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損失了一些財物,而我的舊帆布手提袋,只裝了五本佛書和法袍,竊賊不感興趣,幸運地逃過了一劫。鹿港師姐們大多是第一次出國的新人,遭遇到如此意外的受驚,大家把這個關卡當作是一個考驗,沒有一個人有一句抱怨氣憤的話,只有互相協助安慰,學佛修行的心是如此正向無礙,真是太難得了。

      眾人等待已久的最後一天活動,是在聖天湖聆聽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聖天湖是一個美麗神奇的地方,坐在地上,感覺到像是三洲感應,大地也在搖動的。大殿白色的天花板有些老舊,法台是以白色為主,只有簡單素雅的佈置,而不是金碧輝煌。至高無上、舉世無雙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就要在這裡為眾生說法,原來 佛陀無時不在教化眾生,外表的一切是虛假的,修行人要尋找回的是純淨無染的本質。

      我想大家也看到了,坐在前面的法師、仁波且,他們不是擁有特權者,他們應該都是眾生的服務員。其實每個人都有權利爭取當眾生的服務員坐在前面的,而坐在前面的人,他們也應該是捨棄最多,心中最無貪、無礙的人才有資格。實在難以相信自己也有這麼殊勝的因緣,可以近距離的瞻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說法字字有輕聲有重擊,一再提醒佛弟子,修行的基礎不做好,傳法是不生用的。誰都知道供養 佛陀是最大的福報,可是 佛陀誓言無私幫助眾生,為眾生傳法,終生不收任何供養,讓我們微薄的供養心都破碎了,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反過來安慰佛弟子,只要無私利他,就是對 佛陀最大的供養。

      因為要趕搭飛機的關係,我們接到活動結束立刻飛奔到停車集合的指令,連七十多歲的師姐都用跑白米的速度衝向停車場,跑到雙腳發抖。但是,馬上又接到法會還沒結束的訊息,大家又二話不說轉頭就奔回會場,看到這種對 佛陀的真心,令人感動,原來, 佛陀要為佛弟子舉行皈依。法師、仁波且依序坐在前排,位置已經是十分的擁擠。聖天湖面吹來陣陣帶著水氣的涼風,立即熄滅了浮動的心。回頭望見許多可憐的信眾,一點也不想退讓,無視於工作人員的指揮,硬是要擠進會場前面。我了解他們也是渴望近距離瞻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希望獲得最大的加持,我不忍心說他們的行為玷污了聖堂,而是這個博大的聖堂包容了各式各樣的眾生,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真是不捨任何一個眾生,才更顯得這個戶外壇城的無私偉大。

      尊者宣布凡皈依過的人不必再皈依,必須先離場,我本來不想離開,可是想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過沒有重新皈依過這回事,只好站起來了。我看見身旁的一位資深師姐仍然坐著不動,我問她是否有皈依過?她一句話也沒說,顯然是不知如何回答我的問題,但又不想打妄語,卻好心的拉我坐下來。我只看見認識的商師姐和很少數幾個人站起來,原來他們是真正皈依過 佛陀的。此時心想,自己怎麼這樣誠實、這麼夠笨,原來大家認為皈依 佛陀是例外的。尊者看見大家都沒有離席的意願,再次說重話了,他說:「奇怪了,怎麼連你們這些法師、仁波且都沒皈依過嗎?這不可能吧!凡皈依過的人不必再皈依一次,請離場。」我看見許多人低著頭不敢抬起來,但是也沒有人願意離開,我又第二次站起來,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經不起考驗的人,後來便跟著法師們一一站起來離場了。我想如果大家是對的,那麼慈悲的尊者就不會破壞大家可以歸依 佛陀的因緣,但如果大家的貪求是錯誤的,那麼尊者的話為什麼沒有人要聽呢?記得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曾經說過,如果有人沒有因緣來到美國親自接受佛陀的傳法,只要依教奉行,因緣成熟時,也會有機會得到灌頂的。我深信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說法,所以我願意選擇放下,因為自己還沒有資格,我願意捨棄貪求,選擇無掛礙,作為美國行圓滿的句點。

佛弟子 行人 合十
2018/06


無罣礙之美國行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