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行心得分享

      時間飛逝,光陰似箭,幾年來參與美國旅途已經有四次經驗,但是每次所經歷的人事卻皆隨著因緣和合的變化而有所不同,也透過每次不一樣的因緣安排而有不一樣的體驗與學習,更讓我們深刻明白世事皆是無常性,因此每次的殊勝因緣皆當及時保握與珍惜。

      此次擔任司機服務大家是個特別的經驗,為何說特別呢?因為這次的旅途就是個震撼教育,經歷了破窗偷竊事件與長途跋涉的體力挑戰,都令這趟美國行留下深刻印象。但除了震撼教育之虞,卻也經歷了美麗的湖畔景色、甘露降落在wiser ball球賽會場旁邊的樹蔭處,異香撲鼻、參拜了金剛寶座地、華藏寺與經歷金剛柱的搖晃、恭誦了至高佛書、參與了三場法會……等等。但其實最殊勝之因緣還是參與了世界佛教總部在加州聖天湖舉行的「向第三世多杰羌佛祝壽」的法會,當天的盛況如同美國華府日報所說一樣,歷歷在目。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臨宣說修行學佛的真諦,令當下佛教徒們明白最重要的基礎沒有別的,就是「修行」兩字。行人們不修行,做功課時昏沉掉舉散亂……等等干擾,由不得自己。所以強調時時刻刻不離修行,要以德服人,要利益眾生,處處為眾生、為國家、為世界著想,把行修好了,本尊護法就會巴不得讓這些修行好的行人們趕快列入 佛普薩的行列,給予力量,因此修行功夫的建立是相當相當重要的。但雖如此,我卻自知自己修行是不夠的,因此更要勉勵自己:處處見像反觀心,懺悔無始諸惡習;迴光返照功夫建,道果功顯報師恩。

      還記得在華藏寺頂禮各佛像時見了令我有所感嘆的一幕,就是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老人當時緩緩的靠近佛像,又緩緩地離開佛像,但卻看得出嘴中是一直持誦佛號,當下那幕提醒了自己,有多少的眾生如同老人一樣,希望得到救贖,又有多少人的色身已經年老衰退而還無法成就解脫。處處見像反觀己心,自己也是會年老色衰,如不把握光陰加緊腳步,下場就只能是流轉輪迴境。因此要處處注意自己的行持與心境,時時參與佛事與善行,勤勉修持功課,並且學習好佛教至寶《極聖解脫大手印》《藉心經說真諦》的內容,這是作為佛門弟子一輩子的事情。

      再度感恩此次美國行的所有工作人員,沒有你們的參與,許多的事情是無法完成與解決,亦感謝各位師兄姐讓我們工作人員有服務的機會,雖然遇到些許的震撼教育,卻擊不退我們修行學佛的心行,感恩師父能持續帶領我們走向菩提大道,更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及 十方諸佛普薩在美國行的庇佑。

佛弟子 晏聲 合十
2018.07.06


美國行心得分享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