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祈福法會的體悟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感恩 十方諸佛菩薩!嘎堵師父於大年初一至初五在菩提會北中南及花東各地佛堂舉辦新春祈福法會,法會順利圓滿。這次我擔任侍者,由於過年期間,路上車子很多,我們在交通上花了很多的時間,感恩師父不顧舟車勞頓,為了弟子們及眾生著想,四處奔波。

這五天下來,師父使用金剛棒加持眾生好幾千下。師父說,如果只在一個地方舉辦祈福法會,那麼大眾等待的時間就會很久,來往的交通也不便,可見師父多麼為大眾們著想。我們也應該向師父學習這種為別人著想的精神,時時刻刻保持同理心。

祈福法會的過程,見到許多新的善信來參加,有些善信的身心狀況不是很好,實際感受到眾生真的很苦。還有一些行動不便及生重病的善信都需要家人攙扶才有辦法接受金剛棒加持,在旁邊看了真是於心不忍,只能在心中默默持咒回向給他們,也希望他們能把握接觸如來正法的因緣。看到這些善信想辦法努力生活下去,就覺得自己真是很幸福,自己不應該遇到困難跟挫折就怨天尤人,逆境都不過是歷劫業力的現前而已,一切的怨尤都是多餘的。我們要抱著逆來順受的心態,用同情心和憐憫心善待眾生,加強自我修養,以德報怨,化解煩惱和敵意,這樣便能減少許多煩惱。

這次看到許多新的善信來參加法會,自己還有另一個體悟,就是眾生求加持的多,願修行的少。嘎堵師父使用金剛棒加持是有用的,但加持力是否能持續作用,就要看個人之後是否持續以戒為師,依教奉行;是否能持續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是否能老老實實的在日常生活中真正修正自己的行為。能夠持續慣性、持之以恆的保持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次我也從師父身上看到領眾者的風範,比如:師父見到大眾們總是噓寒問暖、耐心聆聽大眾的需求;講話時眼睛看著對方;看到行動不便的人請他坐椅子、時時刻刻注意別人的需求……等等。這些事情分開來看都是小事,但師父總是持續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做,因為師父把大家都當作家人一樣的在乎。所以我們也應該要把一切眾生都當做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來看待,要有慈悲心,有愛心,有護念的心。你比我好,我應該歡喜﹔你比我差,我應該幫助。互相關懷,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幫助人成就善事好事,增上緣。那麼,我們便會經常處於快樂滿足、和諧互助、努力不懈的生活中。最後感恩這次有機會能擔任侍者,收穫很多,願與大家共勉,一起進步。

佛弟子 邱煌仁 合十
2023/1/29


新春祈福法會的體悟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