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十六號公告 (07/16/2013)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十六號公告 (07/16/2013) PDF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三十六號公告 (07/16/2013)

 

當前,一些身為上師身份的人物,其中有尊者、法王名頭的人,也有仁波且、法師,提出一個讓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必須解決的事: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早就已經公告了,除了三星日月輪以上的大聖德和巨聖德之外,無論什麼身份、等位的上師,只能帶領佛弟子恭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和為佛弟子們舉行皈依儀式或傳法,而絕對沒有資格為佛弟子們作開示。其實,這並不是說上師們的論理開示全都是錯的,而是其中有正確的,也有很多錯的開示,哪怕就是有百分之八十的正確,那畢竟有百分之二十是錯的,佛弟子抓住錯的這部分去行持,方向就徹底偏了。比如在山道上開車,開一百公里,必須全部都要在正道上走,如果一不小心開到邊道懸崖,那就徹底完蛋了!現在,個別上師說辦公室公告了,不準他(她)們為弟子開示,這是剝奪了他們教化弟子的權利,也減少了他們建立功德的因緣,認為這樣對弘法利生是不利的。甚至有些上師們一碰面便互相鳴不平,滿以為自己真的就是一代高僧大聖德了,為什麼不讓他們為弟子開示解迷、開解業障呢?為此,這些上師們提出很多意見。但是,他(她)們在提意見的同時卻忘了重要的一點:他(她)是幾星須彌輪聖德?怎麼自己只會吹噓,而沒有考上日月輪師資聖德證書呢?

現在,既然大家意見這麼大,鑑於保護你們,更為了眾生的慧命安全、利益增長,那我們就必須要解決一下這個嚴肅的問題。

其實,大家都已從辦公室的第三十三號公告上知道,一星日月輪的碩士道聖德開示的法義肯定是有錯誤的,二星日月輪的中地道大聖德作開示也會有錯誤發生,三星日月輪的中地道大聖德講開示也會有少許錯誤,就是說,只要不是四星日月輪的上覺道巨聖德所作的開示,一定都會有錯誤。更何況非日月輪師資聖德的須彌輪聖德或非聖德,其開示一定會錯誤連篇。乃至亂作開示的上師本人都還落入128條錯誤和邪惡知見中的很多條,乃至說假話騙弟子,這怎麼能有資格作開示呢?而且,就僅從這個世界上著名的大法王、大尊者所著述的一些開示書籍中,已經發現很多錯誤、違背經教、出現邪說,這足以說明亂講佛法開示、貽害大眾的悲慘後果。你們作上師的要明白,連祖師們尚且論著有錯,何況你們?一旦犯下開示法義的原則罪過,那就貽害佛弟子們了,正是為了保護修行人獲得正知正見,保護這些上師們的順利成長,防止大家落入罪業深坑,也為了防止佛弟子們經過學習進步以後,發現你這位上師曾經開示的嚴重過錯,而輕視(看白)你,甚至離開你這位上師,另外步入邪師門中,辦公室才嚴格規定:一切非上覺道巨聖德的師資,都沒有資格作任何開示。這不是剝奪你們為師者渡生的權利,恰恰是保護你們以及眾生的慧命,讓你們更好地建立更多的功德、早日證到貨真價實的、真正菩提行為的、能經過七師十證考核過關的大聖德聖量、來利益大眾。要清楚,一旦開示錯了,罪業就該開示者擔了,黑業就該你背了,你就終生得不到境行灌頂、學不到大法了!

修行人要明白,如果要解脫成就,就不能不懂裝懂亂開示,而弟子們就絕不能亂提問、請你們的上師開示法義,如果已經聽了某位上師開示了的,佛弟子們只能作為參考,卻不能作為正確答案。有的佛弟子認為自己受過上師根本十四戒(即密宗十四戒),這是不能犯的。你們要清楚,上師根本十四戒裡面所指的上師是日月輪以上的大聖德上師,而不是非聖德或還在犯戒或落入128條邪惡和錯誤知見的上師!如果該師已落入128條邪惡和錯誤知見,行人完全不應該守持該師所授的十四密宗戒。如果繼續對該師遵行密宗十四戒,那反而是違背了佛陀的教誡:盲從邊見之師而行十四戒之第一戒,不得解脫。對於落入128條知見之師,必須遠離,對於沒有落入128條知見之聖德或大德,只能跟他們皈依、學儀軌。至於你們要找正確的答案,唯有聽聞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法音裡什麼答案都有。否則聽了非日月輪大聖德上師們的開示,絕對地會不同程度地知見偏邪,一旦見上出了偏差,就不得成就解脫了。凡是亂聽開示知見偏邪之人,一律不得授以勝義內密灌頂等高級的佛法。其實,當前世界上的上師們的開示會有錯,這是難免的,因為就連歷史上的祖師們,也有的是講錯了法義的。當然,如果某一位上師具備了開示正確法義的水平,辦公室一定認可,為他(她)開放開示的資格,同時會發給他(她)相應的聖德證。

凡懂佛法的上師們都知道,學佛之人,最重要的、不可不學的就是禪修,脫離了禪坐,就成了佛教外行了。大家千萬小心一個問題,不要認為你不是禪宗,就不學禪修、與禪修無關了。要明白,無論任何宗派、任何法,只要是做功課,包括唸佛,都牽涉到禪修的性質,禪性就是真諦,也就是成就解脫的諦。因為任何一個法門都必須牽涉到靜心、專一、定下來的問題,這就牽涉到禪的理諦了,所以,凡是上師們都必須要懂得禪修的,並不是只有禪宗才禪修。如果不懂,也要從現在起學懂,否則,無論是什麼人轉世再來的,一律沒有資格教授弟子做任何功課,更無資格作開示。

為了滿大家的開放開示資格的願,必須選拔出開示人才,辦公室不從聖量上來考核你們,而只從理論上出一題,你們凡是當上師、擁有弟子的尊者、法王、仁波且、法師們,來把這佛法中必須要懂的、必修之課,讓你們作一文字的開示,題目就是:《什麼叫禪修?其作用是什麼?你具體怎麼施用禪修方法?最終獲得的真諦是什麼概念?》

如果能把這篇考題寫正確到百分之九十,就會開放他(她)某種程度的開示資格,如果連禪諦修法都不懂,那就根本沒有資格為弟子作開示,原因很簡單:連佛法所要取向的基本道理都不懂、連禪修都不懂,就是不懂佛法,無論是佛教的哪一宗,顯宗或密宗等,頓悟門或漸悟門,都是離不開禪修的,所以作為當上師之人,必須要懂根本的佛法禪修,也是佛教徒必然必修之法禪修,也是儀軌法、靜坐法、思維法、持咒真言法、外氣、內氣法必須經歷的過程禪修。比如說,一個當上師的,連禪修都不懂,就絕不能講開示,因為此人已經脫離了綱領原則,不屬於正規佛教徒了,更不是佛教上師,所以此人身份再高,也只會欺騙信眾,貽害弟子,辦公室是絕不會同意欺騙信眾的胡編亂說開示的!

現在考題已經出了,請所有帶徒眾的任何身份級別之上師,在一個月之內(也就是2013816號之前)將自己的答卷寄到辦公室的電子信箱。所有帶有弟子的尊者、法王、仁波且、法師、阿闍梨級的上師們,只要不是三星日月輪級別以上的上師,均應答考此題。凡是身為上師而又對弟子們找各種藉口宣說不入考此題的,就說明該上師問題比較嚴重,是故意安了心對弟子們不負責任,凡此類具上師頭銜者,不管他外表的身份頭銜再高,至少其內在是不懂佛法的,所以才不敢應考,無有考試記錄。如果不入考此題的人,竟在下面對弟子編一套說辭蒙蔽弟子,這無疑是在欺騙信眾,面對此類上師,佛弟子必須遠離,不能依止!否則必然墮落!如果應試此考題,但又沒有考及格,這畢竟有對眾生負責的行為,來應考此題,說明這一位上師是真修行求進步之人,是信徒可以尊敬的上師。

對上師們的考試成績,辦公室一律不予公佈。若某位上師應考沒有及格,當有人諮詢到他(她)的時候,我們只會告訴諮詢者××上師已經考試了,但不會對諮詢者公佈其分數。而對那些不應考的上師們,也不會公佈名單,但是如果有信眾諮詢,我們只能遵守戒律,實話實說答覆諮詢者:××上師沒有交考試卷的記錄。對於考試得到90分的上師,我們將會行文公佈該上師可以作什麼程度的開示。對於有人諮詢到三星日月輪大聖德或以上的上師,我們會答覆該上師的聖量成就是已經獲得高等級別的日月輪大聖德等位,不在被考試範圍內。這樣,對於你們所要求開放開示資格的人士就會非常明確,滿了某些上師強烈要求為弟子作開示的願力和無資格開示的鑑定結果。再次說明,我們不會公佈你的考分。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2013
7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