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彩賢師姐一信之反思

      今日共修師父叮嚀我們閉上眼睛,認真聽董彩賢師姐寫給師父的那封信,我從頭到尾都閉著眼睛仔細聽。打開眼睛那一刻,突然發現眼淚像雨水一樣直直的滴落下來,一次又一次,原來自己太投入了,眼裡早已充滿了感動的淚水而不自知。

      從董彩賢師姐的描述中,我不難想像師姐承擔過許多的磨難和考驗,大家看到的是她的虔誠和法喜,在不為人知的背後,我同時也看到她自願挑起如來家擔的勇氣,雖然歩步辛苦,一路披荊斬棘,而換來的代價是讓自己步上真正學佛修行之路。由於她對佛法的恭敬是表現在行動上的,對佛法的虔誠始終不減反而增強,這就是真修行者和一般假修行者最大的差異。

      雖然董彩賢師姐看似一個弱女子,為了拜師學佛,勇敢的排除了許多的阻難和魔障,若是換他人,這一次又一次的阻撓正是打退堂鼓的最佳理由。但是,她學習到了師父凡事必如實踐履的精神,甘心承擔,卻從不說一句苦。八年來,我們也眼看著師父走遍全省,師父寧可自己辛苦,也不苦到弟子。我們常不捨師父太勞累,師父反而認真的說他一點也不怕累,我想,支持他前進的力量,唯有一顆大悲無私的菩提心。我們只有心疼,卻無法打消師父一路前進的腳步,今天看見董彩賢師姐的行舉令我很感動,我感覺像她這樣老實依教奉行,為佛法默默耕耘的人,才真正有資格自稱是師父的弟子吧。

      遠在千里之外,單從師姐回顧描述這一趟從祕魯到台灣求法修行的過程,師姐的言語就像光電一樣,瞬間傳送到我們的身上,讓我感受到我們是同在的。我聽懂她心中的每一句話,她的心願是要無私的追隨嘎堵師父修學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佛法,她的宏願是要無私的在秘魯打開弘揚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的大門。心願是不虛的,力量就是真實的,她的光明無私透過文字的力量,打入我的每一根神經中,讓我全身的細胞為之感動而共振,反觀我自己微薄的虔誠心又算的了什麼呢?只有兩個字:慚愧。

      當今我們在台灣,享受現成的多,處處垂手可得,在佛堂裡缺乏自我要求,如果只是渴望師父老遠辛苦的來帶領大家共修,而自己不下苦心用功的話,那就太對不起師父的苦心了。我們對擁有的一切習以為常,毫不知珍惜,還沾沾自喜以為這就是自己的福報。時間用在俗事凡情中的多,用在聞法用功中的少,只要稍微遇事不順心,稍不留意就把自己的脾氣駕凌於學佛之上。得到的容易,失去也會相對的更快,殊不知如果自己還在騙自己假修行,有何資格面對 諸佛菩薩和師父呢?更不必提自以為恭聞了多少法音,「聞」而不「行」,不照著做,也是不容易有受用的。

      在慚愧之餘,讓我更明白成就者當中為何容不下自私自利的凡夫。答案很簡單,因為絕大多數的人,只是將了生脫死掛在嘴上,可憐的是心中充滿著自私,就如《解脫大手印》二大心髓中:「……我執就是輪迴中的死亡結……這是我的,那應該也是我的,只要健康的、長壽的都是我要的,我要權,我要名,我要利……這就是在打我執死結……。」早就將佛弟子的戒規拋之九霄雲外了,當然離了生脫死就越來越遠了。

      去年初聞彩賢師姐不凡的情操,我也曾天真的想去祕魯鼓勵遠在天邊的朋友們,現在我覺得不必了,因為她的信心比我強大,她的願力比我宏偉。董彩賢師姐對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的不二心及對傳法師父的信心,只為無私利他,今天才是真正反過來激勵了我,鼓勵了更多的佛弟子!感恩師姐!

佛弟子 玉霞 合十
2019/01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