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運宏》

聞法心得──《運宏》PDF
 

聞法心得

 

至誠頂禮最偉大的  佛陀師爺─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

 

因為仁波且父親的關係,我有幸可以接觸到百千萬劫難遭遇的真正佛法,除了在日常生活中提醒自己要按照《三世多杰羌佛傳的修行法》來如實修行之外,恭聞  佛陀師爺的法音更是我個人在學佛修行的過程中所絕對不能缺少的。

 

還記得第一次聞法是在美國,由於時間有限,我在兩天之內將《美國行》聞完,雖然有一些聽不懂或者是聽不清楚的地方,但是在順利圓滿之後,還是覺得獲益良多。從二○○四年開始,我每個星期會聞一到兩課法,說來也實在慚愧,足足花了幾年的時間才將所有法音差不多聞完一次。在這幾年聞法的過程中,我曾經遇到一些狀況和問題,但是隨著聞法的累積和知見的充實,問題也慢慢減少了,在此有一些心得和大家分享。

 

有了在美國馬拉松式的聞法經驗後,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一次不會聽聞太多課法音,以免記性普通的我,不容易記住如此珍貴難逢的佛法。因此,我習慣在聞完一課法之後,利用一點時間在心中整理一下,再一次回想一下內容,這樣對於加深印象和記憶會很有幫助。此外,為了能夠更專心,我習慣全程閉上眼睛,一旦感到昏沉,我就馬上把眼睛張開,因為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的法意講求完整性,是絕對不能斷章取義的,再說,聞法打瞌睡也是不恭敬的行為。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初學者,一開始多少會有一些名詞聽不清楚或是沒有聽過,這時候學習  佛陀師爺和  帕母老人家的論著是個好方法,聞法和學習論著同時進行,隨著知見的累積和佛學程度的提升,原本不清楚的地方就能逐漸了解了。

 

在知識爆炸、事事講求效率的今天,有些人認為去買幾本佛書回來研究,在艱澀難懂或遇到問題的時候,上網查查或是去圖書館找找資料,這樣就可以學習到真正的佛法。我的經驗告訴我,這樣做只會浪費時間,就像沒有施打過預防針的小朋友,把自己完全暴露在末法時期的邪見病毒中,這非但不是條捷徑,反而是一條遙遙不歸路。  佛陀老人家的法音開示深入淺出,除了字字句句圓融無礙之外,更能把一些不容易解釋的佛法,不失本意地讓大家都能聽得懂,讓大家都能得到真正的受用,這也才是一條通往解脫的學佛大道。

 

正法的寶藏就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內,等著大家來領受和學習,想學佛修行的同學趕快透過聞法,一步一腳印,扎實地建立起正確的知見吧!因為,唯有正知正見,才能讓自己不受邪見污染地修練成良胚,並以此為基礎,透過精進修行修法,使自己能了生脫死,進而自覺覺他,利益一切眾生。希望我的經驗可以給大家一點幫助,若有人因此受惠,願將功德回相一切眾生,願眾生皆能離苦得樂,阿彌陀佛!

佛弟子
  運宏  合十
2008/12/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