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 ──《運佳》

聞法心得 ──《運佳》PDF
 

聞法心得

 

修行是什麼?廣義來說,修行就是以佛陀之行持為借鏡來仿傚、修持自己的行為。但這是件何嘗容易的事啊?要如何知道什麼是  佛陀的行持?要如何了解什麼行為是合乎儀軌及符合戒律?要如何明瞭什麼是佛陀的無私、大愛、悲天憫人及如何發大悲菩提心?要如何修行才能了生脫死、脫離輪迴並往生極樂世界?這種種疑慮及困惑之答案皆能在恭聞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 之佛法過程中得到精闢完美的答案。

 

每一次聽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的法,對於我而言,其獲益都是難以去衡量的。大部分之時,聞法盤中之法義,皆是自己從未注意過或是沒有實際身體力行的。那時,就會覺得無比慚愧,後悔為何無法好好鞭策自己並將它們付諸實現。然而,我必須承認,有時離開道場回到家裡時,會因自己的因果業力而漸漸的懈怠懶惰且疏於實行。惰性使然,這是我切身需要改進的地方。時時聞法、時時提醒、鞭策自己去實現自己對  佛陀師爺、佛菩薩、及對自己許下的允諾而不讓這些承諾成為妄語。

 

每盤法帶之法義皆包羅萬象,由於每人資質不同,每一次聽聞其佛法時,每位佛弟子之感受及受用皆不同。以我為例,第一次聽聞某一盤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  的法,對於其了解的程度真的很有限。但是,需要改進的地方卻已經處處可見、無所遁形。對於資質不夠好的我而言,我無法一次嘗試去兼顧所有修行原則。因此,己身試著以最根本修行的步驟為基礎來修行 無時無刻知道自己的心在何處。由此原則來延伸至其他法義之修行。在努力的身體力行後,爾後有機會第二次恭聞同一盤法帶,新的感受又油然而生,新之尚須改進地方也一一浮現。這樣反覆的自我改進,我才能慚愧的說,慢慢的有聽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之精闢法義。

 

在聽聞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  之法音時,有時候會慚愧的發現自身有實際去實行法音中所提及的法義或修行的原則,當下不免會感到欣慰。不過,這份感覺僅止於瞬間,我不會去執著它,因為執著它只會產生漫心,自恃其好且安於眼前成果而失去精進動力。既然已做到了,就要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不能原地踏步,並且隨時保持一顆慚愧及謙虛的心,心無旁騖地繼續努力修行向上。人生是如此的短暫,有多少時間能浪費?因為無法脫離輪迴,因此人生下來就是痛苦的。唯有修行,才能擺脫輪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  這次降世,為的就是眾生。今生不好好把握機會跟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  學法,今生不成就,何期以待?

 

慚愧的佛弟子  運佳  合十
2008/12/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