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 《正江》

聞法心得── 《正江》PDF
 

聞法心得


大家都知道修行學佛的目的,就是了生脫死,解脫輪迴,每個人都能朗朗上口,也都很努力的在拜師學法精進修行,但真正得到受用成就的有多少?真正有功夫道境証量的聖者在何處?為什麼從  釋迦世尊涅盤至今得到成就的修行者愈來愈少?但修行學佛的眾生卻愈來愈多?每個人都滿心期待的能遇到明師,好依止他精進修行而得到成就,為什麼幾十年的光陰過去了,卻落個徒勞行?

這些問題不得不讓我們心生警惕,修行學佛最重要的是慎選明師而非名師,上師是我們成就的根本,無師之傳承親授,無己之三業相應絕無得道成就之可能,但如今末法時期,魔子魔孫猖狂也打著佛教旗號大張旗鼓,弟子動輒數十萬甚或百萬,口中所傳的是佛陀的教義經典,但看他們的所作所為卻是魔的行為,只可惜大多學佛的眾生,缺少正知正見的慧劍,無法鑑別真偽,積非成是、認假為真、存邪知邪見崇拜的五體投地,對顯密俱通妙諳五明的聖者卻大加撻伐;疑竇叢生,甚或加以毀謗,卻不知地獄之門正等著那些無知的行者。

我們也只能感嘆惋惜他們的無明造業,卻無法度脫他們,何以故?因緣所感因果所致也,有一些較幸運的行者所皈依的師父不是偉大的聖者,但嚴守戒律精進修行,對  釋迦世尊的教義也能如法修持,依教奉行,縱使沒有大成就解脫,但也不失正道。這些行者等到有天因緣成熟,能親受大聖者的教誨或聽聞聖者開示的法音,有時聽聞幾片法音比自己盲修瞎練幾十年的修行更加有收穫,因為我們是帶惑業的眾生,因無明才會在六道輪迴不已,無法解脫。

如果沒有顯密俱通妙諳五明的聖者指出,我們的錯誤就算在山中閉關三十年仍無法知道自己的錯誤在那裡,  世尊涅盤後學佛的弟子,以戒為師,我們無法長在師父左右,親受教誨,但所有精闢的法義,修行學佛了生脫死得大神通、大智慧,法界宇宙中所有的問題都在  南無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裡,只要我們認真聽聞如法修持,就具有明辨是非查知邪知邪見的正知見。

在群魔亂舞的此時,該是我們挺身而出,祭起如來正法的大旗,接引更多的有緣眾生,來聽聞法音,不讓邪知邪見的邪師斷了甚多眾生的慧命,如此才不會愧對佛陀師父對我們的教誨,眾生得到成就之時也是我們的成就。

佛弟子 正江  合十
2008/12/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