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 《頓慈》

聞法心得── 《頓慈》PDF
 

聞法心得


普賢菩薩:「逝日已過,命亦隨滅,如少水魚,斯有何樂?大眾當勤精進,如救頭難,但念無常,慎勿放逸」。感恩慈悲的仁波且,慈示「觀心性、 正行為」,也因此讓佛弟子頓慈在恭聞法音時,常起無常觀。

為什麼常起無常觀呢?因為身為佛弟子一定要時時反觀自省,刻刻心想好念,身行好事,口也要說好話,但不绮語,否則當大難臨頭時,留下的不都是惡業連篇嗎?很感恩有緣遇到一個如來正法的道場,恭聞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育,了解真正的佛法。在未進傳承時很容易因他人的想法而改變自己的做為,但現在我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的正法,仁波且的慈示使得我有能力與同事分享我心中的法意。

因目前大環境的影響,一般人的生活壓力也隨之而來,舉我和同事為例,若遇到不順利,就喜歡求神問卜,當然同事很好意的介紹讓我知道,在未進傳承聞法前,我會很好奇想知道,但又怕會招來一些不好的因緣。進入如來傳承的道場聞法後,心中的正知見也就愈堅定,開始會反省自己,一件事情發生的始末皆是因果,所以現在我會和同事分享,遇瓶頸需自己突破,求神問卜只能治標而不治本,真正能改變的,就只有學佛修行,因為學佛修行才能洗滌內心的無明,滋養心靈總之有正法就有辦法。

再次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和仁波且,為利益有情眾生,無私付出,豈能三言兩語所能道盡,唯有親身恭聞正法與親近,才能感受佛恩與師恩,以上所言皆是佛弟子頓慈真誠的聞法感受與心得,沒有虛假。

佛弟子 頓慈  合十
2008/12/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