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間佛弟子──《Amy》

一念之間佛弟子──《Amy》PDF
 

一念之間

 

前幾天恭聞了偉大的頂聖如來  第三世多杰羌佛老人家的《東行說法》,佛陀老人家說法中提到有一位師兄殺了一些螞蟻之後,心裡想說他這樣好像很造業不好,但是他不得不殺,見到佛陀老人家之後便請求佛陀老人家赦免他的罪業……佛陀老人家說很多人學佛了很久但是連不殺生都做不到,最重要的是他沒有真正的相信因果不昧、明信因果!造了殺生的罪,哪是在  諸佛菩薩面前懺悔一下就可以赦免的?這種例子非常多,比如,我一位朋友的父親在處理了一堆螞蟻的隔天突然心臟病發,雖然他命是檢回來了,但是身體狀況非常的不好!還有另一位朋友開刀身體非常虛弱,他服下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老人家所修的甘露丸及菩提金剛丸,我當時勸他說服下聖物後千萬不要再殺生,隔沒兩天在  諸佛菩薩的加持下他的病就馬上好轉了!但過沒幾天突然又發作了,我就問他有沒有傷害生命,他老實的說他傷害了一隻螞蟻……我心裡想難怪他又病發了!不是佛菩薩不加持他,而是他自己又造了黑業而得不到加持!

我在這談一談我自己的一點親身感受。

在頂聖如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下我才知道尊重任何一個生命的重要!哪怕是微小的螞蟻及人見人殺的蚊子及蟑螂等等。佛陀老人家在法音裡面也一直強調不殺生的重要性!不殺害任何有情眾生,例如人也好、動物也好,不僅有生命,還有情識,故成為有情,植物是沒有這些的!植物有生命,但是沒有情識,所以被稱為無情物。佛法裡所說的不殺生,就是指不能殺有情,也就是不殺害有生命、有情識的生物,比如人、動物、昆蟲等等!佛法的教戒裡有情的眾生是絕不能殺的,殺了會遭相應的果報的,也就是一命償一命,今生你殺了他,以後他一定會殺你,這是肯定的!業果成熟時就會遭到果報!

自從幾年前開始恭聞佛陀老人家的法音以後,我就告訴自己要戒殺生,不能吃素時也要做到吃三淨肉(眼不見殺,耳不聞殺,不為己所殺)。具體的就從我最害怕的蟑螂開始!我從小就特別怕蟑螂,從不敢正眼看牠們,我看到牠們馬上尖叫,一定要叫別人處理掉我才安心。但是現在,連我最怕的會飛的大蟑螂在我身邊飛來飛去我都能處之泰然!其實我也蠻驚訝我竟然辦得到!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老人家教導:不殺生是不能打折扣的,也不能想說殺了牠,再來幫牠超度,這也是不對的!在我聞聽法音後,當時我就下定決定要做到不殺生!當我決定不殺生時,當時在紐約的住處突然沒事就出現很多德國小蟑螂和大蟑螂,連洗澡洗到一半都會在腳邊突然出現一支超級大蟑螂!當時我一個人住,因為害怕只好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試著抓牠們放生!到後來小蟑螂繁衍一堆,就見一隻抓一隻放出去外面!抓到後來發現抓不完,越抓越多,我後來的室友也快受不了了(感謝她們都很配合的戒殺)!就開始把家裡的食物收到超級乾淨!

我後來仔細想想,蟑螂也是有親人的,我這樣見一隻抓一隻,雖然我都會固定放到同一個位置讓牠們能團聚,也確定放到牠們能存活的地方,但是那些失去親人及被我強迫分開的蟑螂們,它們互相找不到親人一定很難過的!我這樣做,我不是成為拆散牠們家人的惡人嗎?我以後的業果成熟時,也相對的會得到妻離子散的果報!短暫分思念就夠讓人痛苦了!何況是妻離子散?想到這裡我就很難過,就開始不抓牠們了!開始跟牠們學會和平共處,我家就是你家,井水不犯河水,大家和平相處!當我開始把牠們當作家裡的一份子後,慢慢的牠們看起來也就不這麼討厭了!很奇怪的是,當我真正做到不殺生時,奇蹟發生了!我們家成千的小蟑螂們竟然慢慢消失了!到後來我們家幾乎一隻蟑螂的影子都沒見到!牠們到哪而去了我也不知道!?我想:這是  諸佛菩薩給我的考試吧!考過了牠們自然消失

做到戒殺之後我的身體就開始變得非常的健康,幾乎少生病。我也開始勸我身邊的朋友不要殺生,我有一位夫妻朋友開了服裝店,它們之前也是怕客人會怕,所以看到蟑螂會殺!但是他們在聽了我的勸阻以後,看到蟑螂就把牠們放出去,久而久之客人不但沒有因為這個而不敢來店裡,反而看到蟑螂會跟他們一起把牠們放出去,她這樣的行為真是功德無量!

其實仔細想想,假如來個角色對調,您是那些蟑螂您會怎麼想呢?當您被這樣踩死的時候,您會有什麼感覺呢?牠只是出生在您家的蟑螂,牠也是為了生存才出現在這裡啊,蚊子們也是為了生存找東西吃叮了您一下就被處死,牠也不想啊!如果您是牠們的話您想被殺嗎?我相信每個人的回答都一定是不想!既然是不想的話,就饒過牠們吧!其實只要站在牠們的角度仔細想想就會發現,我們在牠們眼中是多麼可怕的儈劊子手!殺了牠們,我們自己會遭相應的果報的!

其實要做到不殺生一點都不難!殺生與不殺生就只在一念之間,解脫成聖、獲得永恒的幸福與墮地獄、下油鍋也只在這一念之間……


佛弟子 Amy 合十
2009/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