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聞 「淺釋 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小傑》

恭聞 「淺釋 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小傑》PDF

恭聞 「淺釋 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

 

開始學佛、尋佛之前,心中總有個疑問?台上大德、法師所說的話、所講的法是對的嗎?他們的知見是正確的嗎?經過了千年之久,灌輸給我們所接受的法義是真確的嗎?如此的疑問尋覓多時,比對應證,心中仍是無解;直至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如混沌初開,阻礙心中多年的石塊也蹦然瓦解,一切都明朗了,答案就在法音中。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是如此博大精深,非我輩小兒等一時可全數了解;有幸遇有疑問,祈求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及   諸佛菩薩加持,總會及時在法音中聞得解答;心中也萌起一股要如何才能讓其他眾生也能簡便明瞭什麼才是正知正見的熱流,使眾生不會受邪惡迷誘而沈淪於錯誤知見中永無解脫之途。

 

以下實例與大家分享;伯父已80高齡,中年喪偶,子女孝順,衣食無缺,一生為病痛所苦。伯父受過民間宗教及天主教洗禮,相信不做壞事就不會有不好下場的信念;由於過去的經歷,讓伯父對宗教的態度,不肯輕易讓心靈有所寄託。

 

在機緣下,伯父受了上師傳法;但當時的感受讓他心裡很不是滋味,電話中問明原由後恍然大悟,委婉向伯父解說著上師為何要如此的做法,二哥也告知這是上師用給予協助;或許是我們功力不足吧,當時並沒有得到伯父正面回應。隔日拜訪伯父,一開門見伯父滿臉笑容,第一句話竟是「我想通了,想通了」;當下換我心存疑惑望著伯父,但內心卻不知有多麼雀躍的替他高興,經過一夜竟有那麼大的受用。可是隨著時間的飛逝,伯父在修學上,心裡又受了挫折,不知如何處理、詢問,加上老人的各種病苦無助,他又再次的被無明給收伏了;每當問及圓滿佛號,何時給上師回報時,總是推三阻四的交待不准請示。

 

終於「第八號公告」發布了,伯父也一如往常般再次談起當初所受的委屈;這時身邊剛好帶有「第八號公告」隨即一字一句慢慢地念給伯父聽: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親說的錯誤知見「第七十條,認金剛聲開示除障不慈悲。認為用金剛聲嚴厲呵斥、指責、點醒愚迷頑固不化眾生的這種開示是不慈悲的,這是錯誤知見。有的眾生必須用金剛聲呵斥他才醒悟得了,否則他執迷不悟。這不是不慈悲,而是真大悲。慈悲的本質要從是否利益眾生為依據而觀內含。」;您看這裡面正好有開示這法義,可見上師對您是多麼的好,多麼的關愛您;這時從不輕易相信因果的他,竟然問了好幾個有關宗教的疑問,如六道輪迴,極樂世界的級等......等。此時伯父也拿出平時念佛的計數器;哇!「106666」,阿伯您麻都念超過ㄚ!接著伯父要我代向上師請示「是否接著上師所教的繼續修持」;並特別強調本應自己親自到上師處請示,可是近月天天暈眩,連走下樓去都有困難,不得以只得委我向上師請示。嚀聽著伯父的聲音,一方面卻想著:伯父只聽聞 佛陀淺釋錯誤知見,頑固的他竟能放下我執急於尋師回報,不得不讚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的偉大,讓伯父得以受用。

 

另存有邪惡知見,誤導眾生成就之機;友人其舅為密宗行者,自詡為「甘露王」,他的確對佛教經典閱覽無數,認識許多仁波且及行者,擁有很多一般甘露丸,也相當大方贈與他人甘露丸,逢人說教便引經據典,也自稱是有白派八小中的傳承,惟我心中總是覺的怪怪的,為何總是教人念咒就好,念個幾千百萬遍就會有成就出現;有次郵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什麼叫修行》給友人參考,其舅表示我已誤入歧途,友人好心要我與其見面;臨行面見上師,上師表示不要因此而起衝突。

 

果然不出上師所料,見面後便說不用看書,他就知書是藍色的皮,接著大談金剛經一切皆幻、空;引用楞嚴經的反對神通,顯現神通是要滅渡,不可能留在世上的,胡謅佛降甘露是幻術等,末了不知是否心虛,還補充說普巴金剛是有一種法可修甘露,種種似是而非的言論;佛教經典接觸較少的我,當時根本無言以對,可說是任其說教。

 

然而週內至佛堂聽聞法音,竟在單片法音4-120卷,    南無三世多杰羌佛明明白白的提到:《楞嚴經》反對神通,是要我們去了解《楞嚴經》反對神通力量的道理何在;《金剛經》一切有為法皆為泡影,是要我們去學佛陀真正的法,是不增不減不來不去之境,本有之本來面目,《金剛經》之空非四大皆空,是空性真如,是種能量、神通能夠生死自如。4-60卷,如法依教奉行,依法、佛、賢聖僧正知正見大悲菩提心行持,非念咒即可解脫成就的。

 

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淺釋邪惡知見「第十六條,認空諦說理,離實修行持。這種情況在顯教中比較多,在密宗裏也有。……說一大堆空諦說理,但離實修行持,不去宣傳實際的修行,不告訴眾生如何實施菩提的道果,如何行持菩提的實相行為,這種人太多了,非常嚴重的違背因果。佛法的空理空諦,可以講,但那只是理論,解決不了生死問題,所以釋迦牟尼佛才告訴我們要如何修行,修行轉換因果才能實際證入那些道理所講的境界。所以凡是認空諦說理,離實修行持的人,這是邪惡之人,邪惡知見。」;友人其舅所言之邪惡錯誤知見被徹底的照出原形。

 

另弟子愚昧也犯了邪惡知見「第二十九條,認修行放在明日做。」及錯誤知見「第三十四條,認錯誤不當下糾正。」和「第四十七條,認未受灌頂學法修行不成就。」弟子在此懺悔誠心改過,祈求   諸佛菩薩原諒,引領弟子走向成就之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為了眾生慧命,綜合常見的邪惡、錯誤知見,親說《淺釋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讓行者得以鑑別邪師妖孽,樹立正知正見,護佑眾生增長福慧而早證菩提。而要使眾生明瞭何謂正知正見,首要自己以正知見來「觀心性 正行為」改正自已的過錯,從本身做起進而恭敬聞法,從「什麼叫修行」起修,一步一印,打穩基礎,縱使遇到邪魔惡煞,一切以大悲菩提心反觀自省必能明辨真偽。

 

知見不正猶如披著羊皮的狼,伺機喫食我們善良的心靈。菩薩尚須修持,何況是凡人;只要真心懺悔改過,還有什麼是修不成的。地位崇高的大德法師犯錯,能放下我執真心悔過,不正是我們修行的楷模嗎?而勸化知見不正之人,不是要他背棄師門投向我們的佛堂;重要的是要能讓他們明辨知見的真偽,懺悔改過而走向解脫之路。

 

佛渡眾生,六道眾生弟子有好也有壞;有成就者,也有因無明而退轉者;一位明暸邪惡知見和錯誤知見的人,何須一定要加入我們團體才算有正知見,運用我們的資源,將正知正見傳遞給更多眾生了解,這才是最大的功德;也只有心存邪惡與錯誤知見不願悔改的人,才是我們遠離的對象。

 

祈請 十方諸佛菩薩加持:心存邪惡與錯誤知見不願悔改的人,願能早日得聞正法懺悔改過而得受用。

佛 
弟子 小傑 合十
98.09.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