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慈郁》

聞法心得──《慈郁》PDF
 

聞法心得

 

      今生有幸接觸到佛法,首先要感謝仁波且以慈悲之心引薦,讓我有機會認識佛門這條殊勝的路!      

自從聞了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之後,讓我「如夢方醒」。未聽聞法音之前對於佛法懵懵懂懂,外界所言的真真假假,都信以為真,因而常常上當,誤踏賊船,花了冤枉錢不說,還弄的身心俱傷!以前是每遇到廟必拜,以求家人小孩學業事業順利發財平安,常祈求菩薩保佑,以求心安。但自從聽聞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才知學佛並非這麼回事,頓時才知「因果是佛法,佛法是因果」。聽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之後,才真正的理解了慈悲為懷、諸惡莫做才是佛法的根本,並由此發展以淨化社會人心。

平常有時口出惡言,會造口業,就會有輪迴因果,對修法的人來說是不對的。學了佛法之後才知有五戒,即為「不殺生、不偷竊、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以上的五戒是一般非學佛的人所常犯的毛病。所以對學佛人來說,是多大的福報啊!我雖然學佛資歷很淺,但聽了  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後,對外界的種種是非,我就能分辨清楚,不容易受騙,也不會再為別人的言語影響心情,家庭就顯得溫馨、平安、和樂,這就是學佛的福報。

學佛修行要有菩提心,最忌諱「貪、瞋、痴」,如不能消除這三障礙,就無法修行而成就,必須遠離此三障礙,才能三業清淨,心安理得,達到「了生脫死」的境界,但相反的,只知佛理,不去覺悟,不求正道,沒有大慈悲心,就沒辦法切身體驗佛法的真理。所以聞法之後,就要身體力行,才不會無功而返啊!

學佛之後,每次最期待的日子,是參與仁波且的共修,因為每次一到壇城,就讓我內心感到無比的踏實與欣喜,雖然每次只有短短兩小時的聚會。但總可以聽聞仁波且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解讀佛法,師兄師姐們因為接觸佛法身體力行,全身散發出來的處世智慧,讓我更感到可以在這個環境下學佛修行,真是莫大的福報。就連我的孫子,雖然年紀還小,他也很喜歡到壇城共修,他說參與共修之後讓他覺得心裡很高興快樂,對於快進入青春期的孫子,旁人都覺得他的心境更為穩重安定了。

    很慚愧,到目前我對佛法還是像白紙一張,很多修法的道理,還是一知半解。學佛修行是一條殊勝的路,但我會更加努力,更專心、更虔誠的學習,也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希望有機會可以對旁人造成「善」的影響。尤其是仁波且的六字箴言,即「觀心性,正行為」,讓我受益良多,也稍微有悟出一些佛法精神,在此懇請仁波且,能繼續的指教,讓我有所成長,而踏出艱難的一步,也期許讓社會更祥和更進步!更有福報!

佛!

佛弟子
慈郁 合十
2008/12/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