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法心得── 《吉幼》

聞法心得── 《吉幼》
 

聞法心得


自從落難之後,許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原來人生真的不是只有一世,它是由多生累劫積聚而成,因果是相續不昧的。正在深刻感到人生無常的同時,真是由衷的感謝仁波且帶領大家恭聞  三世多杰羌佛的法帶,因為受到太多無形的干擾,而終日茫然無所是從,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保持自己的精神意識在正常的狀態中,但有時仍然失控的在職場上表現出異常,而得罪了許多病人。聞法之後,感覺有一股浩然正氣油然而生,彷彿週遭的氣場有防衛作用,防衛陰魔的過度干擾,且法帶開示提到所受的苦難應視作因果,不可怨尤。因此心中較為釋然,同時以努力修持的態度來處理它,但願冤親債主皆能受到昇華。

法帶中常常提到要大家每日做迴光反照反省自己,仁波且也曾要大家觀心性、正行為,相信每一個人在稍一不順心或遇逆境時,心裡就會犯嘀咕,生氣或罵人,而無法在當下立刻澄清思慮紛擾,修正自己或立時懺悔。所以迴光反照來做反省,並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帶中之開示做為修正行為的準繩,提醒自己不再犯才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教導的皆為正知、正見、正思維,並要我們行持戒、定、慧、信、願、行、發了願即需付諸實行。但是若說儘量去做是不對的,須斷除我執,本著六道輪迴轉折中皆我父母的大悲心,去賦予眾生慈愛與慈悲,像在陋街小巷中的乞人,持著手杖賣玉蘭花的老人,都應升起大悲心予以關懷。

曾經有一盤法音中提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到地獄中一遊,地獄四周是荒山野谷,空無一人,恐怖淒涼、突然出現一大怪獸追來咬人,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躲避不及,則突然升起正念,怪獸就咬不到了。之後,我開始覺悟到我曾經所受到無形的干擾,應該都是屬於虛幻的,只要隨時保持正念、不攀緣、不放逸、固守正道,想必能將自身塑成銅牆鐵壁,而無魔不摧、無敵不克。

以前總以為誦經、打坐就是修行,聞法之後才了解原來修正行為須從生活細節中做起,生活中較難提防的應屬口業,故需謹記不妄語、不綺語,因脫口而出誇大不實的語言而毫無警覺,覆水難收、應戒之、慎之。且現今社會上,陽奉陰違說奉承話的人也不少,說者違背天理良心,聽者若感到受用,此人也必是愛戴高帽子的人,戴多了必如泰山壓頂,變的不明事理了!所以佛法不離世間法,多麼微妙,只有聽從佛法,依教奉行,才不會偏離正道,而讓魔道有機可乘。

近一年來,能有此因緣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及仁波且的教導,使原來深陷困境的我,逐漸脫困,在感謝之餘,則慶幸自己未被打敗,感謝磨難所賦予的考驗,它使我更堅定信心走向菩提之道。

能有這麼好的機會聞法,且跟著仁波且學習,何其有幸!自當以有限之歲月努力修持學習才是!

佛弟子 吉幼  合十
2008/12/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