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每一場得來不易的法會

因疫情趨緩,期待多年的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終於在7月30日舉行,過程莊嚴圓滿。很榮幸台南佛堂承接了壇城搭建的改造任務,將原先的法台轉換為輕鋼組合式的架構,改造後一、兩人即可搬運,一切皆來自於擁有專職工作經驗的各位師兄姊發心貢獻努力的結果。在這美好結果裡,其實有一些過程考驗著大家。

在確定法會舉辦的日期後,考量在暑假期間活動多又可能會有颱風下雨的情況,為了能順利載運法台物資,在法會前三個月便提早向兩家租車公司預約有棚架及升降尾門型式的貨車。然而,臨近法會前一個月,突然接到其中一家通知預定的貨車發生重大事故,車體毀損嚴重,無法如期交車使用,也沒有其他同型式貨車可替代,所以只能取消預定。而另一家租車公司所能提供的車型較老舊、棚架破洞又多,只好另尋租車公司以解燃眉之急。所幸找到一家有合適的車型又是一年多新車,懸著的心才放了下來。

到了法會前兩天,也就是我們預定要裝載物資的日子,世事無常許久沒有颱風入侵的南部遇上中颱杜蘇芮。經過一夜的陣陣強風吹襲,清晨急忙從監視器回放中看到慈恩居前庭,先是倒了一棵櫸木,而後一棵高約十五米,屹立近五十年的南洋杉,竟然從底部折斷往屋子方向傾倒。所幸兩棵樹倒的方向離屋角還有些微距離,樹枝破壞了水槽,但沒讓房子主體受損,不然整屋的物資勢必損壞。皈依境及千手觀音法像正好放在那角落,想起來真的是有驚無險。經過常住慈恩居的兆宏師兄勘查後確定物資無損,暫時放下心中的擔憂。

到了晚上六點,與眾師兄姊一同前往取車,租車老闆對我們說:「很不好意思,今天正好遇上颱風,你租的車子剛歸還回來,但因風大車棚前後都破了大洞,你們還能用嗎?」這晴天霹靂的消息,我們也自知無法改變事實了,只好硬著頭皮接下車趕往慈恩居繼續行程。

當晚雨勢還是不小,但許多師兄姊們仍不畏風雨前來幫忙,有的用塑膠袋包裹覆蓋物資,以防雨水浸濕;有的用鐵絲加塑膠袋縫補車棚破洞,降低進水的風險。全數物資裝載完成後,大家回到家已超過晚上十一點了,大家不怕累,只祈求車棚內不要再進水了。感恩 諸佛菩薩、護法加持,隔天早上暫無風雨,車上物資一切安好,順利載往台中法會現場。

法台如往常練習的速度搭建完成,但當測試調整千手觀音法像落下的位置時,裝置突然故障,上不去也下不來。已經要彩排了,大夥集思廣益將所有可以排除的方法都試了一遍,像是換插座、斷電……等,還是無法運作。負責音控的鎮文師兄說如果是馬達燒掉,也來不及買新的更換,於是先把馬達視為過熱當機來處理,建議斷電靜待十分鐘後再試。我此時只能在心裡默默持咒,祈求 佛菩薩加持一切順利。十分鐘後重啟操作終於能動了,也順利完成彩排。

次日法會在擂鼓聲中起建,當嘎堵師父致詞時哽咽地恭誦出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的聖號及祈求 大悲千手觀世音菩薩加持所有眾生時,我不知道師父當下的感受,但在自己腦海中卻湧起一陣對已故親人的思念,眼眶不覺滲出淚水。我知道不能再親自與其對話,不能再聽到親人諄諄教誨的聲音,又想到法會前發生的種種阻礙,而今得到 諸佛菩薩庇佑,法會能順利進行,那種緬懷、感恩的思緒,只能體會無法言傳。

每一場法會倚靠的是行人們眾志成城的精神,大家共同的心願皆是祈求法會圓滿、眾生得大加持。過程中縱使有不同的意見或看法,但只要放下我執己見,結果最多只差在時間快慢或簡單困難而已,終究都一定能完成。我們當深刻體會到每一場法會皆來之不易,不能抱著參與法會沒差我一個人的心態,反之須以無私利眾感恩的心來參與或接受安排。最後,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的慈悲加持,謝謝菩提會所有行人又完成了一場神聖莊嚴的法會。

佛弟子 益丹、金鳳 合十
2023/08


珍惜每一場得來不易的法會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