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白白走過十二年光陰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十二年了,謝謝師兄姐們!一起走過磨練、一起成長、一起繼續堅持的您們,才有今天的快樂、幸福。我覺得修行這條路還是需要伴的,不論是家人或朋友,如此才能互相支持、提醒,我很感謝一起陪我成長進步的家人及朋友。民國九十四年到一○六年,這十二年來,兩段歷程各經歷了父母親的離開,真實的無常體會:

      第一段是民國九十四年到九十八年。九十四年時我二十五歲,因父親的生病(當時一檢查就是癌末),沒有任何準備不知道怎麼面對,也沒有信仰教我們如何去面對,內心充滿慌張、恐懼及害怕失去。在父親離開後有了接觸佛教的機會,進而聞受 佛陀法音的緣起。第二段是民國九十八年到一○六年。九十八年母親肝癌復發的很快,我們知道未來有了方向,一切是因果,希望從修行中種下未來的善因結善果,母親在這期間有聞法、共修、參與學會的活動,也有跟著到美國參加放生活動、慶祝佛誕、和大家庭一起互相照顧。從生病到臨終都很安詳,對人生也較容易放下,只是對我還是有所牽掛,就像我有了女兒後,心思還真的都掛在女兒身上耶。(還好在學會結識了文隆及像家人般的同學們,希望媽媽您放心地到善道,繼續學佛修行之路)感恩前四年的磨練,才有後八年及未來的堅持,也是這幾年才真正由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落實在生活中的反省觀照,進而體會到好的改變!

雖然生命中失去了父母親,但在菩提會和實相佛學會讓我遇見了這麼多有因緣的親人,大家這十多年來就這麼互相照顧著!也很幸運能在大家庭認識了文隆,一起建立了家庭,更幸運地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方向、共同的信仰!從相處的磨合中,可以透過聞法讓我有機會反省觀照自己,在生活中、相處中去改變自己的想法、行為、態度,看到大家的成長才是自己的進步,這是一般家庭比較難得的。有次一位長輩看到我在唸女兒馨慈的行為,他說馨慈的脾氣、個性很好哦……,我問他怎麼說?他回答:「看妳在唸她,她都不會生氣呀!」我聽了認真的想了想,真的耶!都是我在對她的行為糾正或生氣,馨慈反而會用愛的行為教我。上班上課一天下來沒見面,當她看到我時總是先對我說:「媽媽,我最愛妳了!」哇!聽了這麼貼心溫暖地回應,我要謝謝妳讓我學習如何當個媽媽,從不及格到六十分,然後持續進步。如果沒有修行,我可能會更糟糕、根本就沒有反省的機會。

這幾年其實還蠻需要穩定的工作來維持基本的生活,也剛好有一些善因緣的牽引,讓我有較好的機會,透過輾轉介紹都遇到還不錯的工作,也受到佛堂很多師兄姐的照顧,感謝您們!嘉義佛堂每週三晚上由云旦仁波且主持恭讀《藉心經說真諦》,近日已完成第五回的圓滿。期間有一段時間我和文隆及馨慈剛好有到明淨法堂一起參與協助,所以中斷了二回。雖然中斷了,但有實際走出去協助同學及眾生的機會,才了解實際行持上的菩提心,不是耳聞或嘴巴上說說就能生發的,很感謝那些讓我們有服務機會的準聞法點,在學習過程中看到自己的不足。

這幾年的假日幾乎是高智爾球親子聯誼活動、護生法會活動、祈福加持法會,還有幾場大型的法會活動填滿我們的生活,很充實。我看到了親子間因走出戶外玩起高智爾球的熱情,我們會繼續下去的,希望也能有機會服務有善根及有熱情的朋友走進修行、學佛、服務的行列。之前因馨慈還小要照顧,只能參加法會活動,現在孩子大了,可以一起協助法會志工,希望能透過這些參與來鼓勵小朋友可以體會到幫助他人、付出的快樂!

這些年再回想那段照顧父母親的過程,會時常提醒自己,無常也許很快就到了,雖然常有怖畏心,但若沒有透過聞法學習「因果」,從自身的行為開始改變,那就恍走了十二年的光陰呦!人生浪費墮落容易、堅持困難,還好有這麼好的師父引導,還有這麼溫馨的大家庭一同陪伴成長,更重要的是有幸得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之法音,教我如何修行,得以有正確的方向可以跟隨!謝謝師父用生命在照顧著全台灣的行人們,我們真的好幸福!我們會一直繼續努力下去!

行人 燕玲 合十
2017/9/1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