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聞《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心得 ──《羅世榮》

恭聞《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心得 ──《羅世榮》PDF
 

恭聞《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心得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將認證結合現代工具令聖證量的展顯與標準為現代人所知,對 佛陀、菩薩至虔心修行的行者該有的不同次第加以表露,讓有心向正信正行佛法的行者有了尋找的方向。「佛教簡略傳承皈依境」指出可查找的傳承,「多杰羌佛降世皈依境」明示有諸佛現金剛相調伏我執魔等內外諸障礙,令眾生安心修行成道。

       三十大類成就為開始入修八基正見的佛弟子與目前乃至未來際已入或未入佛門的眾生提供了多種看似不相關的讚嘆佛法的方便之門,得以於八識心田中種下嚮往佛土、景仰巨勝的因種。菩提心人人可修,菩提行人人可行,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給了凡夫佛弟子們宣揚 佛陀至高顛峰智慧的法寶,修行一法中所說:「故知菩提心是廣義所緣諦相,對佛陀而言是三身四智,當體無上正覺菩提心。」這就是具體的示現。

       這是第三次恭讀寶書了,前二次讀到大德們的祝賀文沒有甚麼特別的體會,可這一次我的內心卻有了感動、喜悅,也濕了眼眶。第一與第二次恭讀時我覺得奇怪,為何聖德們的認證祝賀文上要提及其他聖德的祝賀呢?是他們自身的證量不到能於定中觀照的程度嗎?這一次恭讀則感到這是慚愧、自謙的捨我助他菩提心之展顯,我對自己的愚痴、自大,沒有仔細研析感到羞愧並懺悔,更衷心地高興有如此多巨德大聖之推廣,使《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有了如此多認證祝賀文,幫助利樂有情。

       書中許多的殊勝現象無常了,可修行一法是永恆的妙寶。眾生實修能得無邊福慧,持續真修行能得無邊福慧,受用無有窮盡。惡業果報後就無常了,但惡業習不改則惡業無盡,應報受苦無窮。福報也是相同,受用了就完了,修行則功德不斷積累,無執則功德無邊,三輪體空可施益有情,自覺覺他。

       讀到了許多師伯師叔的見證、心得與受用,對照著自己在修行上的頑修與缺修,才驚覺我想成就的念頭已是浮土築高樓,平時回向文更是空口說白話,當下發心雖真,可下了座仍有部分習氣未改,堅持以世俗我執看待人生。感恩有法音還有師父不斷以身教言說督促,功德迴向加持,令我一點一滴的改變,不再那麼憤恨與想自我毀滅,對惡事、不平事不再那麼瞋恨,漸能習以為常的念佛回向,漸次的發大悲我母菩提心,祈願遇到的人事物能離苦得樂。

       《僧俗辯經》後對如來大定有著很大的嚮往,但也知道不能像頭豬一般,平時在泥塘裡打滾的不亦樂乎,到共修時才把身上的泥濘死命的刮,皮雖然乾淨了,但那從骨子裡透出的泥巴味騙不了師父,也不可能光靠共修時師父灑灑法水,念念佛就得定,還是要靠平時自己修行、修法、觀察三輪體空。明空知覺定與神通雖然只是一個初級過程,但不能沒有,就自以為得如來大定,連一善德之士都未做好,就妄想行佛陀事業,做了傷生害命之事,還說因果與我無沾,漠視眾生苦痛當成自己斷我執而已證道果,實則種下惡因,將縛困於三惡道中。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中的三十大類成就為八基正見不同次第的眾生提供修學佛法的法門;大悲我母菩提心法指導我觀心念,對外所緣與內所緣發無執菩提心;菩薩應照菩提心則正我的行為。因為眾生都吃人嘴軟、拿人手短,所以發菩提心行菩提行,基於大悲而行佈施,利益予眾生,能讓眾生嘴軟手短,結下緣起,以方便助他人做佛事,種善根,祈願他人善根早日成熟學得正法,福慧增長禍患遠離,幸福安康。

       學佛是個過程,不論是頓悟或漸悟,也只是相對性的長或短,一旦有所悟便要研析是否為正見,確定是正見要珍惜實踐。行車時難免遇到不守規矩或危險駕駛,從以前的詛咒對方早點出事學教訓免得害人,到回過頭多瞪兩眼,後來眼也不瞪了,但難免思潮起伏,再來依修行一法所示念佛回向,明白一切因緣幻化,不需執著。

       有的人聞法即心生嚮往依師教奉行;有的人遇災害,因 佛菩薩習災而明因果,畏懼無常而願學佛;有的人因 佛菩薩為其增益,令他獲致好處、利益推動而應緣聞法,發心步入佛門;有的人因 佛菩薩噓寒問暖,體貼關懷備至,發願親愛 佛菩薩乃至眾生如家人,願侍奉 諸佛菩薩佛法事業而學佛;有剛強難渡眾生或因無始業障或為邪知錯見,不信佛法甚至破壞佛法事業,需金剛現憤怒相,伏其魔性誅其生命,果報後業障消減,再渡化之。師父對弟子、對眾生一樣平等皆渡,沒特別寵愛的,只有處在無常痛苦中特別需要師父加持的弟子,師父會特別問起其近況。我曾因為師父關心其他師兄姐而起忌妒心,轉念一想,我祖母病危時師父不也一樣主動問我奶奶的病情嗎?我做錯事煩惱難過時,師父沒有責罵,只有安慰我啊!寫到這我又掉眼淚了,沒定力凡情易動!師父有三師七證,又沒犯128邪惡與錯誤知見,那問題自然是在我自己的身上,觀心念發現我因《凡情二十法》而貪嗔癡慢疑時,就立即放下。

       我學到不要再冤冤相報,撩撥他人的貪嗔癡,令人增罪業墮惡道。 佛菩薩要渡的眾生夠多了,需要加持、需要消的業已經度量不了了,我也別再踢人落三惡道增加 佛菩薩的重擔了。平時下座修正行,一念一行逐條改正,上座後自然對應修行生不同住境的定,妄念起則下座後修之,聞法音求助緣立正見幢。

       弟子粗蠢令師父費心教誨,感謝一切助寶書成功出版的緣起,令弟子獲益。弟子未能正行,僅將目前恭讀的行理寫下請師父指導弟子學習:宇宙三界束縛是因果所造,佛陀解脫無礙亦因果而成,悲苦-自找,喜樂-也非真解脫。功德若執著就成了糖衣包裹的毒藥,被束縛於輪迴。依教內觀自省再修法,無常外緣隨順莫強求,大悲菩提應機施,同奴遊戲三昧行。

佛弟子 羅世榮
2011-10-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