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讀後心得 ──《葉美恵》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讀後心得 ──《葉美恵》PDF
 

《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讀後心得
                                                                                                                                                                                                            

       慚愧、懺悔、改過、感恩,是我從《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讀後感受!

       首先,心懷著感恩的心,非常非常的感恩,感恩 諸佛菩薩對我不離不棄,在我最苦難的時候讓我找到真正慈悲的佛法。
      
來台中初期,常聽到鄰居阿桑嘴巴老是掛著「阮是吃菜ㄟ呢!」之後才慢慢理解佛教和道教的不同: 阿彌陀佛是佛教,媽祖、城隍爺是道教。佛教高於道教,所以很多人吃齋唸佛為了了脫生死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但為何感受不到佛菩薩的慈悲在他們身上呢?反覺得仗勢欺人!心裡真替 阿彌陀佛感到無奈!當時我就想:如果我能與佛有緣,有機會當佛弟子,我一定以身作則,做一個好的佛弟子,這就是我學佛的緣起!
       921
地震後,家母突然中風,不省人事,變成了植物人。看到媽媽每天被抽痰的痛苦模樣,心裡真的很不捨。於是,臨時抱佛腳,積極的想知道如何用佛法的力量幫助她解脫!有一天,她走了,我們為她辦了後事,花了7080萬,我疑問:光誦經、念佛,她就真的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嗎?那地獄界的眾生,他們的家人難道沒有為他們誦經或超渡嗎?到底是活著的時候做好人,往生後上天堂,壞人死後下地獄?還是不管好人壞人往生後,只要家人為他超渡就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活著的人,為何有人好命,有人就歹命?我從小到大都一直不如意,沒有快樂;但是為什麼連好命的人也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就這樣,為了想解開這些迷惘,我走入佛教。換了好多道場,誦經、法會、佈施、義工,我都做了,但現實的生活一樣沒有改變,很多的迷惘也沒有找到答案。

       一個機緣之下,我與兩位在家居士結緣,他們成了我佛學上的老師,當時真的以為在他們身上可以找到答案,可以改變我的生命。有一天,老師問我一個很慎重的問題,她問我:「佛法重要還是家庭重要?妳只能選一個,不能兩個都要。」我直接回答:「家庭!但我又很想學佛,想知道生命的奧秘。」我的答案讓她很失望!她要我先去看一本書,書名為「密勒日巴傳」,我買了,看了才知道她要傳達我的是「考驗」。接著,她一直磨考我,常常讓我12點才回到家,因此引起先生的排斥。10年下來已經嚴重到天亮才回到家,我心中非常不願意這樣,但為了一個「學法重要還是家庭重要?」,十年下來我越來越痛苦,修行非旦沒有所謂快樂,反而離樂得苦,直到家人全部抗議。先生也不惜想與我離婚,夫妻倆幾乎天天吵架,最後終於狠下心告訴自己不能再去那佛堂了!我深信 佛菩薩不會一定要我離婚才算是好弟子。我雖然放棄學佛,但心裡真的很難過,有一個聲音一直提醒我:「佛法不是只有這樣!」但佛法在哪呢?

       有一天,一位朋友送我一本書,書名為《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光是書名就令我很振奮,像看見曙光一樣,這是我想要的,所以很快的看完它。奇怪,這本書所寫的就像照妖鏡一樣,邊看就邊把我過去學佛的痛苦過程照出是非對錯出來,原來不是佛法不對,是我跟的老師不對。心想,真正的佛法,一定就是寫這本書的人。於是緊接著請這本《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回去恭讀,寫到這裡,心中又再次激動!寶書一開始就簡介法脈及傳承,讓我很清楚的告訴自己,我找到正確的修行方向了!我找到回家的路了!我問自己要不要回家?看完「佛教簡略傳承皈依境」時才恍然大悟,原來八萬四千法,條條通佛國;八萬四千法,法法都是 佛菩薩的慈悲,因應眾生、慈悲眾生,而延展八萬四千法。剎那間,我百感交集,又再次把寶書摟在胸口,感恩佛菩薩的慈悲!所有的疑惑、迷惘,我通通在這本《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裡找到解答,找到明瞭,找到方向,找到目標,更清楚知道自己該怎麼走。

       我的心得想必跟每位善信一樣,我們都找到了正法!但我想表達的是學習正法後的改變,因為有正法、有寶書、有師父,所以我感恩,感恩正法照清楚「過去的我」,讓我「找到了我自己」。從和丈夫爭執,看見我自己;從小孩的言行舉止,看見我自己;從業績不好,看見我自己;從家庭的環境,看見我自己;從師父眼前的我,看見我自己;從佛堂的角落,看見我自己;從修行的過程,看見我自己;從鄰居的互動,看見我自己;從差點離婚時的我,看見我自己;從點點滴滴的過去,看見我自己。此時心真的很痛、很慚愧、很感恩!找來找去,找自己;渡來渡去,渡我自己;看來看去,看我自己;警察來警察去,警察我自己;修行就是修自己!

       是正法引導我看見我自己,也引導我從慚愧中求懺悔及改正,所以我感恩很多人!

       第一個要懺悔及感恩的是我丈夫,為了教我獨立,他一直用「怒相金剛」的相來教我,也因為當時不了解而與他起了很多的爭執,是我不了解他,是我折磨他,所以我要向他懺悔。是我讓他變怒金剛相,怒相金剛也是慈悲的菩薩,所以感恩他。

       第二個是我的大女兒靖雅,我的先生與她不合,從小她不被爸爸疼,所以她的童年及青少年過得很辛苦。主要還是我的錯,是我沒有智慧,不夠愛她,才會讓她吃那麼多的苦。可是她沒恨我,也很貼心,現在的她也能和爸爸互相關心關懷,也知道要孝順父母。所以除了要向女兒懺悔外,還要感恩她她沒因為缺乏愛而變壞所以感恩她!

       感恩過去顯教的老師,沒有您們的磨鍊,我不會感恩正法可貴,雖然教我很難教,但您們仍盡心盡力的在教我。只是,您們不知世上果然有高人,師生一段,我也學到很多,我不能過河拆橋,教錯也是教,只是後來我有福報能遇到正法。

       在此也感恩過去傷害過我的人,沒有你們的傷害,我不知要改變自己,感謝你們讓我有成長空間。

       感恩逆境,因為有逆境有挫折,才知自己能力不好,因為我不願被逆境打敗,所以越挫越勇,成長就看得見。

       感恩正法,讓我從迷惘中看清是非對錯,變成懂是非、懂對錯,因有正知正見而離開「苦」。

       感恩 諸佛菩薩的慈悲,讓我知道回家的路。

       感恩師父怕我迷路,引我回家。

       感恩身旁所有的人,讓我有機會修身養性,讓我從懂是非中得到智慧。所以《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有看沒有完,隨時看它,隨時充電,看過後的改變才是我的真正的「心得」。

       記得一位師姐告訴我要認真看寶書,或許某一頁會放光!之前還在自嘆業障重,沒有看到發光的那一頁,剛剛才恍然一笑,原來《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在我的生命裡放光!讓我體悟、讓我離苦、讓我快樂、讓我越來越得人緣、更讓我有智慧面對一切、讓我越來越幸福,忍不住大聲笑,哈!哈!哈!


佛弟子葉美惠合十

2011/11/1凌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