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心得分享報告

      無限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 十方諸佛菩薩加持,讓渺小的我,能得逢偉大的如來正法,步上菩提大道,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寶貴的事。
      回憶,在民國九十九年時,我有大福報因緣,拜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誠懇祈求嘎堵仁波且,來幫忙協助「實相佛學會」。 佛陀師爺很慈悲的說:「可以」,答應了我們的請求。我們終於有了一位如父親般慈祥的師父,關心鼓勵我們,步上修行的菩提大道。
      回想十年前的學佛修行路上,我很懈怠,沒有真正的聞、依、行,因果報應便如影隨形,這是科學定律,我坦然接受一切的因果,經濟難關就是我的一個大考驗。法音說法提到,萬事萬法都是因緣因果,我明信因果,也學習不執著、不掛礙,更反省自身過、不見他人非,深信只要我真心修行,就會增長福與慧。嘎堵師父傾心傾力的帶領我們共修,也大力提倡正知正見之行,大多數的師兄師姐們,用功的聞法、讀經,實行了一年多,萬法習慣成自然,大家都很精進,感覺同學們越來越來快樂與自在。見到許多的同學,互相邀約一起做公益,有滿滿的歡喜、心喜,如同一群傳播愛的天使。同學們也常熱情邀約,以球會友,提倡高智爾球活動,希望帶給人們健康與快樂,值得喝采。參加正知正見之行,恭聞法音、恭讀經書,受益良多,在待人處事上,學習同理心,多為別人著想,也儘量改掉自己的壞脾氣、滿身骯髒的習氣,和自私自利的凡夫心。希望培養自己的道德品質,發真實的菩提心,行真實的菩提行,時時廻光返照,學習慈悲忍辱利他,學習解開輪廻結。雖然我是凡夫俗子,但期勉以一顆最真誠的心,依教奉行,種善因、得善果。祈願修行之路,更為順利,福慧增長。
      尚有幾件小事情,向大家報告與分享:
      第一件,二年前,父親罹患肺腫瘤三期,醫生建議開刀。八十五歲的高齡,卻要面對如此大的手術,我心中非常難過,所以常常念佛、做功課,迴向給父親,同時也向師父報告,請求協助,師父很關心,並將聖丸給予父親服用。很幸運的,開刀順利,但醫生表示,父親約剩下二到三個月的壽命,全家都堅強的面對。然而,很奇妙的是,二年過去了,父親漸漸恢復健康,感覺不出他曾是罹患重症的人,這都是 諸佛菩薩的大加持賜予的恩典。也感恩勤於侍親、孝順的兄、嫂,讓父親享有溫馨的晚年。
      第二件,又回想起在美國時,曾經稟報 佛陀師爺,我修行不好,經濟不佳,心裡很愧疚,連累二個孩子,讀書還需兼職工作。 佛陀師爺關懷並鼓勵我:「吃得苦中苦的孩子,以後較能成功。」我心中豁然開朗了許多,也將沉重的煩惱心放下。現在二個孩子,都大學畢業,也都順利的就業,我無限感恩鼓勵、幫助我的親朋好友、師兄、師姐們,在此向您們致敬與答謝,願您們吉祥如意,早證菩提。雨過天晴,春天降臨,回復了無債一身輕。心存感恩,知福惜福,清淨自在,自在修行。感恩 十方諸佛菩薩,護祐我全家,平安快樂的學佛修行。
      第三件,去年的十月份,我參加在台北舉辦的「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我把握此殊勝難得的因緣,在法會時恭敬的持誦聖號,並觀想 觀音菩薩大慈大悲的加持救渡眾生,當時深深的感受到 大悲王觀世音菩薩,憐憫諸眾生,聞聲救苦救難,降大吉祥賜予眾生,消除災難,內心感動不已而淚下。法會中有時感受到 諸佛菩薩,佛光加持,聽到陣陣美妙的樂曲,聞到飄揚的淡淡清香。感恩 諸佛菩薩加持,讓我有福報因緣,參加此次大壇法會,內心法喜充滿,無限感恩。法會結束後的隔天,一件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原本左手的無名指,因曾經受傷,而長了瘜肉,如綠豆大,一年多了,越長越大,朋友建議到醫院做小手術切除較安全。但法會的隔天,手指的一顆瘜肉消失不見,恢復正常了!感恩慈悲的 諸佛菩薩,感恩偉大的佛法,加持眾生幸福安康。
      佛恩浩瀚,我無以言表,期許自己立志成為真皈依、依教奉行的佛弟子,自覺覺他。致誠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十方諸佛菩薩、護法聖神慈悲的護祐加持眾生,感恩如師如父的嘎堵恩師。

佛弟子 玉鳳 頂禮合十

2017/3/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