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2023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感動、感恩、珍惜、法喜充滿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玉花壽之王佛母、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這次有報名清潔組義工。前一天抵達台中法會現場,親眼見到學校的禮堂在仁波且們領導下,師兄姊們眾志成城搭建出莊嚴的法檯與壇城。臺上閃著溫暖的金光,祈願 南無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慈悲利益一切眾生,加持眾生及有緣參加法會的信眾福慧增長、吉祥如意!

一、感動
全場恭誦四無量心:願一切眾生永具安樂及安樂的因;願一切眾生永離諸苦及諸苦因;願一切眾生永具無苦之樂、種無苦的因;願一切眾生脫離貪瞋癡心住無執性空。我一邊恭誦一邊流淚,因為想到疫情期間有許多人失去生命、沒了工作,失去家人……,世界局勢混亂戰爭未止,眾生心很苦不得安樂。感動有幸接觸正信佛法、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學習去我執及貪嗔癡心,期能離苦得樂。可是還有很多人在苦海浮沉,希望有機會有能力施以幫助。

二、感恩
法會現場眾人齊恭誦《六字大明咒》,現場信眾也在此時默向 南無大悲千手觀音菩薩祈求加持。旁邊的師姊持咒聲音鏗鏘有力,我卻在此時無法控制的狂打哈欠到眼睛快要睜不開了,實在慚愧。在這重要時刻,我把握機會向菩薩求健康、求能接引眾生學佛修行……。自責狂打哈欠對 諸佛菩薩不敬,所以沒有得到 諸佛菩薩的回應。不放棄的我在修法結束前又祈求了今生能成就解脫,此時卻感應到:「妳的小星星會紅火!」(可是我並未求廣播節目的事,因此頓時讓我不能分辨是自己想的還是菩薩給的回應)法會結束自省,我求 南無大悲觀音菩薩加持的都應該是自己要先用功努力的,不是依賴 諸佛菩薩加持的,畢竟能參加這場殊勝法會已是非常幸福的事,我想不論 諸佛菩薩有沒有回應所求,都已經有加持我們了,應該要誠心感恩!

三、珍惜
「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停辦幾年後,今年終於再次舉辦了。讓我見識了傳承正法的大壇法會,難能可貴,如獲至寶!台灣運頓多吉白菩提會一向秉持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 南無釋迦牟尼佛教法,以聖潔無私利益眾生,令眾生增福增慧為宗旨。法會開始,主法嘎堵師父致詞及帶領眾生頂禮一世、二世、三世多杰羌佛,感恩羌佛傳法。法會儀軌是依於正規大壇法義儀軌入修啟建,全程莊嚴殊勝!祈請 南無千手千眼觀音菩薩施以無畏,降大吉祥,讓眾生都得到了加持,收穫良多!坊間法會眾多,是否依正法而行不得而知,更遑論曾有不肖者打著消災解厄旗號詐騙錢財。菩提會所辦的法會依法啟建,讓信眾安心,我珍惜每次參加的機會。

四、法喜充滿
法會中嘎堵師父的佈施令人印象深刻,提醒佛弟子不以自身的好為目標,而是要盡力利益眾生。這場法會除了祈請 大悲千手觀音菩薩加持參加法會信眾,還祈求世界和平、戰爭消除、瘟疫不生、人民安樂。

感謝嘎堵師父及仁波且們,各組義工師兄姊們的付出,成就這場法會。法會圓滿,我在叩鐘後豁然開朗,感覺到臉部放鬆開心笑起來,真的是法喜充滿!嘎堵師父還為大家準備了法水和加持的金剛腕帶,把滿滿的祝福帶回家,也提醒我們不要忘了法會的意義,要好好修行利益大眾。

佛弟子 杰玲 合十
2023/08/03
 

參加「2023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感動、感恩、珍惜、法喜充滿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