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我的學佛修行經驗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我接觸這個法脈已經大約十幾年,接觸嘎堵師父的時間也已經七八年以上,我先講我的緣起。當初,我是一個沒有接觸任何佛教的學生,在當時忙於課程時,心中一直有個念頭,就是我做的任何一件事情別人都做過了,包括升學、當兵、就業……等等,但這個過程中我會遇到一件事情,就是會看見祖父母離開人世,也會看到自己的父母親無可奈何的送他們離開。接下來,我會結婚生子,我的小孩長大了,而這時自己將再次面對親自送自己的父母親離開這個世界的事情,一樣的無可奈何。換自己的孫子出生了,成長的過程一樣做著我們經歷過的升學、結婚……等等,但是我已經老了,此刻如果我在醫院意識清楚卻必須躺在病床上一個月,會發現一件事情,那就是我這輩子就像是做了一場夢一樣。咦!奇怪,我在幹嘛?好像我們努力了一輩子,就只有一條路,那就是死路一條!

      那時候的我很驚慌,因為好像沒有任何一個方法可以脫離這件事情,所以那時候的我很想要找尋答案。但所幸的是,當時候我的哥哥,因為方師兄跟施師兄的關係,提早接觸了這個法脈。當然,一開始他也不知道怎麼回答這些問題,所以回來時就會說:「這是因果喔,這是業力喔,要注意。」我卻回答說:「你可不要被騙囉!」當時他也知道我聽不下去,所以就在桌上放了一本書,某天大約凌晨四點,因為睡不著,所以就把那本書瀏覽了一次,結果越看越好看,後來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發現這世界上真的有高人的存在,而這高人是誰?就是至高無上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當時我很好奇哥哥在哪裡學習,所以請哥哥帶我到那邊。

  當時候哥哥去的佛堂是另外一位仁波且的道場,但因為仁波且沒有過去那裡,所以當時我們去到那裡只做一件事情,那就是「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參加了他們第一次的共修後,我大約只聽得懂五成的法音內容,有位資深的師兄問我說:「你聽得懂多少?」「我說:「一半吧。」他說:「不錯喔,還聽得懂一半。」我又問:「你們學這個的目的是甚麼?」他一開始是說:「我們希望可以接受內密灌頂。」我說:「甚麼是內密灌頂?」他說:「你以後就會知道了。」而接下來施師兄就出場了,師兄跟我說:「來來來,我們看一下牆壁上這張圖,這張圖是『佛略說六道輪迴圖』,上是天人、阿修羅、人道,下是餓鬼、畜生、地獄,而我們人現在就是在四大部洲裡面的南贍部洲裡面的小行星,就叫做地球,也就是娑婆世界。我們行為、壽命、長相等等都寫在這裡面,我們就像是一個小老鼠一樣,在這裡面一直在繞圈圈,永遠脫離不了這個六道,直到有一個巨聖者,我們稱為佛陀,祂脫離了這個六道輪迴,並了解了這宇宙的真理是甚麼,再來教我們方法,再帶領我們脫離六道輪迴。」當時我一聽心想:「哎呀,這不就是我想要的嗎!」所以當時我問該怎麼做?資深的師兄說:「假如你對這個有興趣,那你先給自己一次機會,把這裡所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自說法的法音聞過一輪,相信你會對佛教有很大的認識。」所以當時我就照著做,每天聞法七八盤九盤十盤的這樣聞。一開始我也聽不懂,但恭聞了半年以後,內容拼拼湊湊,很多的東西就連貫在一起。這就是佛法厲害的地方,會慢慢地引導你,從一個都不懂,變成一個好像學很久的一個樣子,而在這個過程中,會再引導你做另一件事情,那就是「分享」。

  你會覺得:「哎呀,這東西怎麼這麼好,我想要帶人來,我想要讓人多認識。」但在這個過程中你會跌跌撞撞,所謂跌跌撞撞的意思就是說,別人不相信,認為這些太誇張了我不信……等等,而在這過程中我們會不會講錯話?相信我,一定會講錯話的,其中主要原因是沒有師父帶領。還記得我在那裡聞法也聞了兩年半,那段時間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那就是當時的仁波且師父實在是離我們太遠了,我去還算簡單,我的父母怎麼去呢?那時剛好施師兄得知有另外一位仁波且要來弘法了(那位仁波且就是我現在的嘎堵師父),我一聽,心想:「這樣好嗎?從這邊到另一邊,是不是會有人情世故的問題……。」但想到我應該要為我的家人以及自己,找一位能夠就地親近的師父依止,所以我就主動聯絡了施師兄說:「什麼時候有共修,請帶我去。」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嘎堵師父時我要供養師父,但師父當時卻拿起我供養的紅包,修個法,吹口氣,又加持還給了我。當時我一愣,心想不是應該要供養,怎麼沒有收呢?接下來師父就鼓勵我們年輕人說:「年輕人修行學佛是很大的福報,因為你不會走錯路,你會遇到好的人,你會做對的事,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透過聞法而來。」師父鼓勵我們要好好修行學佛,而師父當時也沒有特別再說甚麼。當時我罣礙著離開舊佛堂……等人情世故的問題,也因此煩惱著,我請我的父母親也一起參加共修看看,我的父母親共修之後跟我說:「這樣的師父哪裡可以找呀?自己從台北開車下來帶共修,地方又是師父出錢出力的。還能特別花時間為每個弟子一個一個解惑,這種行持的師父少有。」所以,我們就決定過來師父這邊開始修行學佛。

  過來之後我們發現一個重要的關鍵,就是有沒有師父帶領是很重要的,為什麼?比如你在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的時候,你聽的內容跟自己所接收的可能是有落差的,你可能只聽到你願意聽的,你可能只聽到你覺得合理的,但是你卻不會把它反省到自己身上,相反的,你會把這個原則套用在別人身上,這時候就會犯了很嚴重的錯誤,就是變成警察。還記得師父曾教育我們說:「你們喜歡警察還是護士?」大家當然說護士,師父接著說道:「好,那大家既然喜歡護士,大家就要做到像護士一樣的行為。」那時候的我,才開始了解一些內容與關鍵。

      當時一開始佛堂人數沒有很多,但因為大家開始會邀約來共修,所以人數就越來越多。而在這個過程中,我心裡就有個念頭,因為看見扎西仁波且、塔行仁波且,當時還不是仁波且的時候,就已經隨同著嘎堵師父在做利益眾生的事情,所以心想:「我怎不趁這個時間趕快加入這個弘法的行列,好好跟在師父身邊學習呢?」所以我才自告奮勇的跟師父請求可不可以做侍者這份工作,而師父也馬上就答應了,並說很好。在這個過程中,我又看見了甚麼?我見到的是師父的身教與言教,言出必行的表現給我們看,簡單的說就是—「依教奉行」。平常師父教育我們一元當十塊錢用,平常出去就是買五十或六十塊的便當,買了就在車上吃飯,說的跟做的一樣。因為師父吃飯很快,所以我們也練就了快吃的功夫,無形中訓練了我們的做事速度。

  在這段期間,我也邀約了哥哥、施師兄、方師兄……等一起來參與,因此大家也因此更清楚知道師父真的是一位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榜樣。然而,這對於我的修行影響有多大?影響非常大!大在哪?大在知見被導正,如何導正?就是一切都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為主,一切都以利益眾生大悲為本為主,沒有第二個原則。為什麼?因為這些就是修行學佛的目的,而簡單的說修行學佛不就是為了要利益眾生嗎?難道是為了自己嗎?因此,如果在學的過程中沒有辦法受用,主要就是因為方向錯了,向外馳求居多,向內檢討的很少。我在師父身邊學習到的很多,然而,在這過程中也看見了許多家庭的困難,看著他們的改變,有的是喜悅,有的甚至是離開,這都是來自於他們對於佛法是否有保持著一顆虔誠的心,是否相信佛法是可以幫助他們的。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有沒有照著法音的內容去執行。記得當初很認真聞法的動機之一就是聽說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可以得到加持,就算聽不懂也有加持。因為恭聞一盤就多一盤的加持,所以就很認真地聽聞,直到後來恭聞到某一盤法音,聽到:「你要找到主。」一開始還聽不懂甚麼是「找到主」,後來才知道是要我們「照著做」!

      我很開心也很慶幸的能夠跟隨到師父,因為後來當我們聽到了有些師叔伯們出了問題,比如現在的陳恆寶生事件,發現其實他們的共通點是沒有辦法突破三個關卡:錢關、權關、情關。我還記得師父曾經教育過我們說:「一個修行人如果這三個關過不了,是不可能成就的。」所以在這裡,其實師父已經默默的在教育我們了。更要感謝師父、師叔,仁波且們,因為師父和大家把菩提會的氣氛帶得很好,這個佛教大家庭才能慢慢的建立起來,讓我們在一個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學習,讓我們自由發展,真正的學習我們想要學的,而不是在高壓的環境學習,感恩師父的辛勞。

  另外,師父傳給我們的法,我們必須要好好的修學,因為一天過了就等於少了一天,我們過一天就少活一天。在這期間我可以看電視,我可以出去玩,但是相對的我們的機會成本,也就是必須要付出的最高代價,就是少一天修學的機會。因此,我們的每一天,是不是應該做更有意義的事情,比如:好好修行、利益別人、幫助他人、聞法或是修法。但有時我們為何會惰於修法呢?其實原因很簡單,那就是自己內心不是真正相信這個法的,因為如果是相信這個法的,那肯定會抓緊時間好好修法。我曾經問過一位師兄說:「你有每天修學曼達供嗎?」師兄回答我說:「哎呀,師兄慚愧啊。」我說:「你知道你為何不修嗎?因為你不相信這個法,因為你覺得修了,近期沒有感受到受用,所以你不修。」當時那位師兄聽了之後愣了一下後說:「嗯,有道理。」那我自己有沒有發生這些問題,其實我也會,因為我也是凡夫俗子,因此我發現精進是很重要的。對於佛法的部分要很恭敬,因為自已在起心動念的那一剎那都是因果,然而,要如何修行,要如何才能受用,講白一點就是自己有沒有想辦法做到自己的本尊之行為舉止,如果有辦法像自己的本尊一樣,當然本尊就會傳遞力量下來,因為我們接的住,當然就會有受用了。反之,如果沒有受用,我們就必須要修正自己的行為。

      我們在聞法的過程中,會因為自己的修行的程度不同,而聽到以及體會到不同的內容,因此我真的期許大家要好好的聞法與修法,也希望大家一定要多多分享這麼好的學佛修行經驗,因為我們可以這麼順暢地在這個法脈持續學習是多麼幸運的事情!像我聽過陳恆寶生他底下的一些弟子後來的反應居然是要離開法脈了,這也代表了一件事情,那就是魔的詭計得逞了,為什麼?因為妖魔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們留在六道輪迴,不希望我們成就解脫,所以會用各式各樣的方式把我們留下來。因此,聰明的行者我們不要被騙了,一定要堅定心念好好的學習,讓自己擁有大悲之心,幫助更多人修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因為我們學佛修行的目的都一樣,就是要成就解脫!再次感恩師父能帶領我們這個佛教大家庭,讓我們能夠恭聞到如來正法,學到這麼好的佛法,更要感恩的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及 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的加持,讓我們在末法時期還能習得真正的如來正法。

阿彌陀佛

佛弟子 林晏聲 合十
2017/08/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