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心得

期待已久的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感恩自己有這個福報參與聖會。珍惜、珍惜、再珍惜,人的一生中有多少次的機會可以參加殊勝的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我們必須珍惜與感恩。

今年春節前一週接到均帆仁波且的響器教學上課通知,由耿徹師兄全力指導分享經驗與陪練,俊全師兄架設完整的系統平台,開啟了我學習法器的緣起。我原本對於各種法器不清楚也不曉得,均帆仁波且於課程中告知,表示本次法會需要一位男眾師兄服務響器的角色。原先的我沒有多想什麼就是學習,目標學會節奏、譜、旋律和響器的打法。

感恩嘎堵師父慈悲給我鼓勵,讓以往在大壇法會大多擔任報到組義工的我,能第一次擔任台上人員,有這個殊勝因緣與福報,在法台上供養菩薩、利益眾生。這次大壇法會是我成長的養分,讓我能把本次密集練習小鼓三人組中的響器成果利益大眾。感恩我的父母親全力支持我這次法器的訓練,是我最堅強的後援。感恩耿徹師兄幾乎每日於我工作下班後配合我的時間,全力的陪練與指導。感恩俊全師兄的系統性教學架設與陪練,讓我在短短的不到兩個月時間能夠反覆密集練習。感恩塔波仁波且、政寬師兄、麗卿師姐、維鈞師姐在鹿港蓮池蘭若對我的照顧。感恩均帆仁波且想出妙招,讓我可以於晚間的下班時段在台北舊佛堂盡全力練習。感恩塔行仁波且提供法性法堂讓這次學習小鼓三人組的各位師兄師姐有場地練習,並且多次給予我鼓勵與加油。感恩嘎堵師父和昱宏宮闕仁波且的辛勞為利益眾生而努力,且給予我努力學習本次任務的力量、鼓勵與信心。感恩各位師兄師姐對我的加油。

由於我的個性非常容易緊張,耿徹師兄、俊全師兄一直提醒我,不管是技術指導、台上心態調適、經驗分享……等,都讓我受益良多。法會當天緊張這個心魔又來擾亂,我內心不斷的祈求讓我能心情平靜、順利完成任務。法會過程中,我感覺自己不管在跟著禮佛、唱誦讚、佛號……等,跟著大家一起唱誦出來的語調或頻率,好像都跟以往預演時不太一樣。這種感覺很難描述,感覺很柔和、溫暖。法會過程有聞到淡淡的檀香味,我想這是 諸佛菩薩給我的加持。菩薩總是在我又緊張拘謹起來時不斷地加持著我,讓我能夠順利完成任務,心中無限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和龍天護法的加持。

回想當初透過蘭鶯師姐的接引,進入菩提會已接近九年的時間。今年一月共修時,師父請大家細細體會並時時感恩懺悔「深思無常近、慈悲為本等、行持種善因」,我想想我哪一次不是受到菩薩的加持與師父的關愛。這幾年來我出過三次車禍,大小車禍皆有,每一次都是大事化小。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十方諸佛菩薩和龍天護法的加持與庇佑,以及師父的祈福和師兄師姐的功課迴向之下,每一次才都能順利的走過來。人與無常的距離這麼近,無常什麼時候要來我不知道,但我能做的就是慈悲、行善、以一顆真誠的心來供養 諸佛菩薩,盡我的能力利益諸有情。

兩年前大學畢業後,有段日子工作不遂,我向菩薩祈求加持,讓我能夠尋找到一個不用每天工作綁架,讓我可以工作之餘有時間參與共修、放生、修行學佛、做佛事……等等的工作。感恩菩薩一直都在加持著我,讓我終於在今年找到現階段不愁吃穿、同時兼顧讓我修行學佛、利益眾生的工作,我也才能夠有力量在這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把心思全力放在練習大壇法會響器、發心服務眾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場法會背後,是師兄師姐努力搭壇、宣傳、接待……等等付出,才能成就每一場利益眾生、莊嚴圓滿的法會,讓與會善信得以帶著法喜回家。我也期許未來的自己、現在的自己,珍惜與感恩在2024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圓滿結束後,能繼續保有這片真心,盡我所能繼續利益眾生。

佛弟子 王信傑 合十
2024/03/31


2024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心得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