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祈福法會

        我從來沒有到過佛堂參加過祈福法會,從第一次在菩提會三重佛堂結緣的時候,就期待祈福法會的到來。雖然對菩提會還是懵懂,但感謝哲儒師兄不辭辛勞一次又一次的解惑,深深感謝!

        法會當天,到了位於彰化鹿港的蓮池蘭若,看見親切的師兄姐熱情招呼,接著便上樓禮佛。由於不懂法會的流程,於是找了位子坐下,雖然心中有股說不出莫名的悸動,但仍舊在心中默默的持誦著《六字大明咒》,直到嘎堵師父開始準備法會。待安排妥當一切準備就緒,法會便在莊嚴的氛圍展開。從法會開始,我就仔細的感受每個細節,雖然不懂師父做的儀軌代表什麼意義,但看見師父認真為了眾生而辛勞,令我十分感動。

        整個法會其實內心都還算平靜,直到師父要我們拿起名單回向完畢之後,我心中莫名感受到有人來跟我道謝。正在感覺欣慰的同時,突然感受到爸爸跟我說他受苦了,爸爸謝謝我今天來這裡參加這場法會,我當下就流下悲喜交加的眼淚,心中遺憾爸爸在世沒有緣份親近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

        後來,師父下樓燒化名單上來,看見有人在玩手機,於是痛心的教導大家佛弟子學習佛法的應有態度,我明白師父痛心多於斥責,心痛大家不懂珍惜眼前擁有的一切。想起師父仔細用心的一張一張名單回向祈福,心中真是覺得慚愧萬分,師父的年紀足以享清福,卻依然為了弘法利益眾生如此辛勞,感恩師父適時當頭棒喝的教導。

末法時期,正法難聞,人身難得,佛法難尋!感恩此生有機會能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祈願 佛陀長久住世,祝福師父法體安康。

佛弟子 蔡淑婷 合十
2019/08/12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