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諸佛菩薩拉我一把(下)

本文未從頭開始,前半段請詳見感恩諸佛菩薩拉我一把(上)

        但諸佛菩薩給我的隨堂考並不是單單的只有這些,因為此生為人的我,對於痛總是忘得特別的快,所以在106年的3月我又再次經歷了第二次的重度子癇前症,同樣的症狀也再次發生。此次我幾乎每天誦《普門品》、《學佛》,直到眼睛已經差不多看不到的時候才停止看書,開始持誦佛號和《心經》。因為要一直做檢查,所以無法好好臥床安胎,藥物的副作用讓我生不如死,但我仍堅信我可以過關的。直到醫生再次宣判我眼睛即將失明,血小板過低,腎臟受損必須緊急剖腹時,我依然相信我一定可以撐到最後的,我的一意孤行使得全家和病房同樣安胎的媽媽們和護理師擔心不已。

        直到3月15日那天,突然腦海裡莫名的出現自己在睡夢中往生於病床上,才驚覺這一定是 諸佛菩薩在告訴我一切自有安排。故在晚上十點多很臨時的跟先生說我要把孩子生出來了,因為相信 諸佛菩薩自有安排,連護理師也嚇了一跳,以為我心理受創過度而擔心不已。全病房的醫護人員全員待命也全都鬆了一口氣(其實我是全病房最嚴重的炸彈,所以算即將拆彈成功),主治醫生很開心的幫我安排隔天最早的第一台刀,因為這次開刀採半身麻醉,所以整個開刀過程都能清清楚楚地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知道那個426公克且巴掌大的孩子安安靜靜的出生了,也被插了管緊急送至新生兒加護病房了,而我只能靜靜地躺在手術台上繼續被動刀著。刀沒開完麻藥已退那陣陣痛楚已經降臨,我忍著被撕裂的痛及被縫合的痛告訴自己這不算甚麼,只要孩子能好好的平安的活著,再痛我都可以忍,我從頭到尾心中一直默念著 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

        等到手術結束回到了病房之後,因為是重度子癇前症且好發在產後三天都是關鍵期,所以還是讓護理師們非常的忙碌與辛苦。而我更是產後第二天便努力下床走路上廁所,努力地想趕快好起來,才能用走的去看孩子,想讓孩子知道我也跟他一起努力著。而哥哥有的症狀,弟弟也都有,腦室出血開刀,胎便未排出腹部開刀,開放性肺動脈導管給藥治療,此時的我因為愚痴害怕失去,便只有向美朵仁波且告知寶寶的狀況並請求嘎堵師父祈福,同時請仁波且不要向佛堂師兄姐們公布。 諸佛菩薩好像也看見了我的愚痴,知道了我的害怕,便展現了所有的奇蹟在我面前。我的孩子所有的手術都成,各科的主治醫師、主任連假日都會專程到醫院來看孩子的狀況,一有問題馬上處裡,從426公克一直努力地長大到1400公克。

        在6月2日當天,醫生告訴我們孩子腦室積水厲害,只要再動一個最新的脈絡叢電燒的手術,孩子就可以拔掉引流管,不用再動腦部手術了,也不會再有水腦的症狀了,也不再說會有腦性麻痺可能性高的這句話了。手術成功的機會很高,而6月3日當天剛好是美國法會的日子,醫師也安排孩子開第一台刀。當時孩子手中握緊著沾著葡萄糖水小棉花棒含在嘴中,眼睛睜著大大的看著我,也看著所有的醫護人員。當嘴中的小棉花棒被抽走時,眼睛一直尋找是誰抽掉棒棒的,可愛模樣讓全部的人都笑得很開心。後來孩子要進去時兩眼睜著大大的一直看著我的樣子,讓我也很開心的笑著送他進去,但其實他是在對我說再見,做最後的道別。

        我犯了同樣的錯誤,為了希望他能好能活能陪在我身邊,一而再再而三地接受手術,所有為了他的,都只是為了己私所造成的。到了中午十一點多被帶進開刀房等孩子的那刻,看到了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師和護理師帶著急救用具衝下來,要進去急救孩子,比當母親的我還拚了命的想要救活他,我才知道她們對他的愛有多麼得多。而身旁有位罕見疾病小孩的媽媽告訴我一定會很痛的,但這條路要堅強走下去,她的寶貝已經三歲了,只能躺著,只會哭,又常常要進出開刀房開刀,身為母親的要比孩子更堅強!〈冥冥之中覺得是 諸佛菩薩的安排,讓我知道未來的路會比現在更辛苦千倍萬倍,而且要面對自己的害怕〉

        但當我看見孩子推出開刀房時的樣子,我就知道這一切都來不及了,半睜開的雙眼,沒有血色的臉孔,全身冰冷的樣子,醫生說讓孩子選擇他想要的方式,別阻止他。而我崩潰大哭到幾乎昏倒,心裡吶喊著不是會成功嗎?不是會好轉的嗎?相信 諸佛菩薩自有安排,但為什麼結果會這樣子。我和先生最後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選擇讓孩子走他想走的路,護理師也讓孩子靜靜地躺在我的懷裡,直到往生為止。我一直唱誦著 南無阿彌陀佛的聖號,也微笑地跟他說要跟 南無阿彌陀佛去喔!別再眷戀這個人世。感謝他把哥哥沒完成的事都完成了,也笑著對他說今天是美國法會,你一定是趕著去參加了,所以好好的去參加,參加完之後要記得和 南無阿彌陀佛去西方極樂世界。開刀的醫師站在我們夫妻的面前,覺得很自責,為何會失誤讓孩子離開,也向我們保證從今以會更加努力的在早產兒手術這塊用心去做好。我笑著向醫師說聲:「謝謝,您辛苦了!」為了孩子,盡心盡力連假日都來看孩子,為他治療,而且每次的手術都很成功。只是這次孩子覺得醫生叔叔都幫他把病治好了,可以離開了。我的心裡只有感謝沒有瞋恨,因為我相信這也是 諸佛菩薩所安排的,讓我們所有的人都重新〈心〉學習。

        在這八十天裡我看到了一群曾照顧過哥哥的護理師和醫師們,一直很用心地去愛弟弟,照顧弟弟,我看到了不是只有我最痛,而是所有的人都很痛〈醫師和護理師都哭了,單位還辦哀傷輔導〉,只是痛的感覺不同。此次 諸佛菩薩讓我再次學習到的是─「將瞋恨與責怪轉換成感謝與原諒」,用微笑送給自責不已的醫師,讓所有的心念轉化成滿滿的正能量,因為這樣醫師才能恢復信心,幫助更多的早產兒寶寶。弟弟選擇安安靜靜地來,也安安靜靜地離開。18:00心跳停止,雙眼閉上之後沒多久,我又看到了 南無阿彌陀佛已經將他抱在懷裡了,當下我沒哭泣,只有一直微笑的謝謝弟弟幫我上了一課,這一課把人生中的無常的迅速、生、老、病、死、苦都再徹底的上過一次。他不只是我的孩子,也是我人生當中的一位小老師,他是帶著 諸佛菩薩給我的功課而來的。

        也許大家都會覺得我怎麼那麼快就走出來了,其實我也曾像個瘋子一樣的情緒崩潰,隨時隨地只要一句話就會哭了,但為何能這麼快的走出來站起來呢?那是因為有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和 諸佛菩薩的加持,還有佛堂所有的仁波且、阿闍黎、聞法上師還有師兄姐們的關愛,讓自己能夠一步一步的找到治療內心傷痛的好方法。前世因今生果,多生累世所犯下的過錯終須還,雖然我遇到這樣的事情,但心中還是滿滿的感恩,因為人身難得,此生為人才有機會繼續完成多生累劫未完成修行學佛的事,並能真心誠意的去懺悔曾犯下的錯。我終能將心念由暗轉明、轉逆成順,如果今天沒有進佛堂修行學佛的話,自己可能早已不再人世或終日渾渾噩噩、帶著滿滿的瞋恨心在過日子。最後,我真的很感謝 諸佛菩薩沒有拋棄我,一直在拉我一把,給我隨堂考並且引導著我走向菩提大道。我必定會更加努力的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親說的殊勝法音,建立正知正見,因為我不知道自己還有多少個七年可以活的到,實在好好把握現在的每分每秒才是!最後也感謝在修行學佛路上默默支持我的婆婆和先生。

佛弟子 謝姸萱 合十
2018/01/04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