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諸佛菩薩拉我一把(上)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進入菩提會這個溫暖的大家庭已有近七年的時間了,從小母親總是教我們三個孩子念佛拜佛,但對於佛法義理卻是全然不知也全然不通,只知道從小只要母親持誦《白衣神咒》時,不管我在哪,總會知道家人在找我了。直到由玉鳳師姐接引了我的堂姐JoJo進入佛堂後,再由堂姐接引我在2010年的11月27日第一次踏入了佛堂,認識了慈祥和藹的嘎堵師父,並開始踏上了修行學佛的路程。

        第一次恭聞法音時覺得可能是自己本身在醫院工作的關係,常要接觸外省爺爺們,所以很幸運的都能聽得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口音,那時候哪怕只有放假一天,也會從中部坐火車到高雄佛堂聞法。從聞法當中找到答案,也在工作環境中幫助到許多的病人(法水、念佛機),而同事們也覺得很神奇,工作也越來越得心應手,內心總感到法喜充滿。過年的法會、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也都能想參加就參加,想求法就能求到法,一切都非常的順遂。

        直到四年多前,結婚後換了環境也換了跑道,再也沒有從事自己最愛的護理工作,所有的法會也都只能順因緣不能強求。曾多次的向師父稟告不能參加的心情很沮喪,也曾向師父稟告覺得自己結婚後修行的路越來越艱苦,師父總是很慈祥的告訴我:「先把家庭照顧好才能做其他的事情呀!」一直到現在都把師父所說的話牢牢記住,因為如果今天的我沒修行的話,按照自己剛毅固執的個性,婚姻之路必定更加艱辛萬苦。

        104年5月歷經了第一次的生死關頭,我被宣告是極重度子癇前症的患者,全身皮下自發性出血,肝腎衰竭,眼睛即將失明的狀態,若不當下將腹中只有六個月大的胎兒娩出的話,將一屍兩命。而醫生還對我的母親和先生發病危通知,更說明在手術當中因為血小板過低,血壓過高,可能會大出血而離開人世。我在即將昏迷當中,還很平靜的和家人道別,還想著有來世再來續前緣,根本忘了此生為人修行學佛的目的,簡直是愚痴到了極點!因為事關緊急,我的堂姐只好在電話的那頭告訴我,剛好此次嘎堵師父到美國請回 佛陀的法音《Fur Fur往生說法回向,預言可證》中有說到的一些事情,要我進開刀房的時候一心不亂的持誦《六字大明咒》,並觀想與自身最相應的佛菩薩。

        當手術順利結束醒來的那刻,我卻插著呼吸管靠著呼吸器在呼吸,並被五花大綁著,生不如死的心情就回想到了以前照顧病患時為了延續病人的生命,只好五花大綁著病人幫他們抽痰,害他們痛苦萬分的感受。嘴裡說著對不起,但事實上做出來的還是造成了病人的不舒服和沒尊嚴,而 諸佛菩薩給了我一次震撼教育的機會,讓我能好好懺悔往昔所造的惡業,不能只是以自己的觀感去想是為病人好,而是要以病人本身的觀感去為他們著想。原本我因為肺部擴張不全,當下被醫師宣告不能拔管,需要再使用呼吸器,但當天在開刀房陪伴在我身邊一直喚醒我的護理師也是挺著大肚子,她一直懇求醫師讓我拔管自行努力呼吸,也一直鼓勵我要用力的深呼吸,醫師只好答應護理師的懇求,幫我拔了氣管內管,讓我用鼻導管努力的呼吸,但偶而還是會忘了呼吸,血氧下降讓護理人員百般的忙碌。

        離開恢復室時,母親塞了一顆由嘎堵師父請晏聲師兄從高雄北上送到醫院的黑寶丸,讓我服下幫助我度過此次難關,而腹中的胎兒也在急救過後,送至新生兒加護病房搶救。先生與家人還有醫護人員都不願意告訴我孩子的狀況,也不敢跟我說。我一直在半昏迷當中,時而清醒時而昏迷,血壓也一直很高,眼睛也還看不太見,但後來有漸漸好轉。孩子出事的事情也是在佛堂的群組當中不小心看到,之後便努力地想要下床學走路,拔除尿管想去看孩子。心裡只想要孩子活下去,自私的心理卻也讓孩子受盡苦楚,490公克的小小身軀插滿了管子,開腦部的刀也是靠著醫師細心且精湛的醫術,還有佛堂的嘎堵師父還有仁波且們和師兄姊們持咒迴向的幫助,才讓孩子一關一關的過。陪在孩子身邊的也只有嘎堵師父唱誦的「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的聲音。

        出生後第二十六天,護理師通知我孩子差不多選擇好要離開了,我的心裡無比的痛,像被撕裂般的疼痛,而均帆仁波且也趕到醫院來看孩子。說也神奇,在仁波且還沒靠近孩子的時候,他就轉頭過來看著均帆仁波且,均帆仁波且也跟孩子說要他先乖乖休息,等明天一大早大家都睡飽了再來幫他的忙喔!此時孩子的生命徵象也暫時穩定了,而堂姊對我說弟弟在等KS哥哥來幫他的忙,當晚我真的有好好地睡了一覺。直到隔天早上九點多頭痛欲裂的醒來,突然自己告訴自己若孩子此生是要來修行學佛無私利眾的,倘若我一直強求讓他留下來在這個一輩子要臥病在床,靈魂受困在不完整的身軀裡斷了他的路,那倒不如學習放手讓他走,才是對他最好的選擇。這個念頭一過,醫院就來電說孩子差不多要離開了,請我立刻到醫院去。

        當天堂姊和她的兒子還有我先生和我的母親陪著我和孩子辦了一個歡送會,沒有淚水只有歡笑的歡送會。母親說孩子從生到死經歷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七天,但卻有著生、老、病、死、苦的過程,往生時有著老態龍鍾的面貌。當天佛堂有美朵仁波且、均帆仁波且、妙靜法師和許多的師兄姐們,都到醫院的助念室陪著我們助念八小時,其實當我們助念不到幾小時的時候,我已經看到 南無阿彌陀佛將孩子抱在懷中了,當下我止不住淚水,衝出門外想放聲大哭,而姐姐也衝出來制止我不能哭,我告訴姐姐我看到的畫面,所以才喜極而泣,心中有說不盡的感恩與感謝!若此生我沒有踏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怎能有此因緣讓這麼小的孩子少受了點苦就能到佛國去!

        我感恩 諸佛菩薩給了我重生的機會,也讓我能再最短的時間內走出傷痛,並賜給我重見光明的雙眼,在此次讓我學習到要放手〈不再因為己私而讓孩子繼續留在世間傷受盡苦楚〉、釋懷(釋懷心裡總是覺得是小叔們一直在家抽煙害我生病早產,其實一切自有因果)、感恩並學習更愛家裡的其他孩子,因為並不是只有有血緣關係的才是自己的孩子(因為我曾瞋恨都是因為要照顧他們,才害自己沒有照顧到腹中的孩子),要發自內心的去愛。......

本文尚未結束,後半段請詳見感恩諸佛菩薩拉我一把(下)

佛弟子 謝姸萱 合十
2018/01/04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