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我的學佛歷程

        我年輕時在日本住了二十二年,當時就打算五十歲回來台灣住,冥冥中也在五十歲那年回來了。我回來北港,可以照顧八十幾歲的母親,當時母親的身體健康方面都很沒問題,很自然就認為可以跟母親住了,當時是那麼想的。

        我的鄰居就是林利山師兄,我都叫他阿山伯,他把我引進了北港佛堂,在這之前,我對 諸佛菩薩的概念是完全空白,只曉得宗教有佛教、道教、一貫道……。就這樣每天早上跟著阿山伯到佛堂,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才了解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是原始古佛降世。每天持續聞法過了一段時間,阿山伯教我做水供,我想,雖然沒有師父傳法,但是一杯水,一聲佛號,表達了我對 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虔誠心、恭敬心。就這樣持續聞法、做水供,漸漸地法音聽懂了,才驚訝每句法音都是佛法精髓,宇宙真諦,就以一句「無上甚深微妙法」來形容心中的法喜、感動,我巴不得能夠將一言一句的法語記錄下來時時提醒自己。為了記錄法音,我晚上會再去聞法,一片法音記錄下來就是五、六張紙,做了總整理之後再記錄在筆記上,往往在夜深人靜時,就是一盞孤灯伴著我筆記法音。那些年的意志力和精進心,我記錄了三本筆記本,這是我的成果,我還真想往後一起放進靈骨塔裡。再此強調法音不是記錄了多少,聽聞了多少遍的概念。重要的是:「要怎樣聞、依、行,隨時迴光返照,審視自己,我有做到了嗎?」這才是重點。

        在我跟母親同住了二個月後,有一天阿山伯對我說:「妳母親她想一個人住。」我聽了很平靜的說:「好的,我知道了。」接著我去找房屋仲介的人協助租房子。我很宛轉的對母親說:「我的東西很多,這裡放不下,所以我有租房子了。」結果進去住,是六樓頂樓,四面都是大玻璃,很悶熱,身上都長了痱子,在每天的午後就趕快騎車去公園附近乘涼,也就是我現在住處的附近。屋內都有幾隻壁虎,我最怕的就是這個小動物,所以每天都提心吊膽的。隔壁的房子是一間打電動遊戲場,都是一些年青人出入,有一天半夜,發生了打鬥,我嚇得隔天去跟房屋仲介的人說:「房子我住到月底就不再租了。」話已說出,到了月底,房子在那裡都不知道?當下的心情是很心酸、無助的。過了沒幾天,阿山伯說:「有一棟大樓有一間法拍屋,很便宜,可以去看看。」就這樣我很順利的買下來。

        回想這幾年來的學佛、經歷、過程,忍不住的也把上面這段過程闡述出來,因為我突然體悟到,當時的孤獨無助,看似逆境,其實就是一個轉境。如今我有個安定的住所,設立聞法點,是個學佛修行的好環境。我很慶幸今生能夠接觸如來正法,得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無上甚深微妙法,學到真正的佛法,感恩 十方諸佛菩薩、護法聖神的加持、護佑。

        我有兩次很好的因緣,到美國做支援的佛事,剛去時,什麼都不會,想不到一個多月後我脫胎換骨的轉變,讓我上手多了。有位住在美國的師姐說:「秋燕妳變得好神」,我回答她:「我沒有好神, 諸佛菩薩們才是好神!」這是 諸佛菩薩們加持給我的力量,我確信,只有真正的佛法,才能讓一個人在短期間有如此的轉變,讓我進步很多。

        第一次拜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時,我有求皈依, 佛陀說:「皈依,要經過護法們的同意才可以,但是妳可以的。」當時我不懂這句話的真正含意。在進行皈依儀式時, 佛陀說:「秋燕,她知道沒有資格做我的弟子,我現在要收她做我的弟子,護法們務必要同意。」當下我被這句話震住了,眼面前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無上智、大慈大悲的去愛護著眾生,我親身攝受到了,我內心百感交集,警惕自己一定要好好修行。

        北港佛堂這幾年來,有幾次的遷移,早期是我和阿山伯夫婦三人去整理佛堂,然後恭聞法音,後來麗寶、文君、姵羽陸續的進來。當時由阿山伯帶領每週的共修,嘉義佛堂的安成師兄和阿豪師兄也常來關心我們,記得更早期,是由鵬翔師兄和明哲師兄輪流帶領共修,嘉義道場是北港佛堂的後盾支援靠山。那段時期是嘉義道場最艱辛的時期,往往您們的微笑中,透露了幾分懷憂喪志的心情,我感受到他們身上背負了對家人的愧疚和經濟壓力,嘉義道場僅存的也只有 佛陀的法音宣流來撫慰大家受傷的心靈。回想起來,當初若沒有這群老同學,禀持著對佛法的信念和堅固心,今天就沒有實相佛學會這個佛教大家庭存在!古人有句話:「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您們是一群最棒的修行者,我發自內心的敬佩您們,感恩您們。寫到這過程,我還是會掉淚……。

        日子就這樣悄悄的流逝,雖然每天在佛堂打理,做些佛事,恭聞法音,但是心靈上是空洞、不踏實的。但在這迷茫中,隱約著又透露著一點曙光,因為我相信 十方諸佛菩薩不會捨棄我們,會眷顧我們的。終於這道曙光放出了光茫,就是嘎堵師父蒞臨了嘉義佛堂,大家以喜悅的心情迎接師父,原來大家守候的是一個殊勝的因緣聚匯的降臨。就坐後,聆聽師父的談話,師父以自身的經歷來勉勵大家,言語舉止是一個大修行者的風範,這席談話,滋潤了大家的心靈,更加穩固了大家對學佛修行的堅信心。

        師父每週都是南北奔波的到各地佛堂帶領共修,每週五到嘉義佛堂,弟子們請益佛法上的問題,有的求工作上、身體上的加持,師父總是圓滿每位弟子的請求,並時時勉勵大家要做眾生的服務員。同時要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發大悲菩提心行,利益一切眾生。」也再三警惕弟子們:「人生無常,今生能夠得逢如來正法,學習正法,一定要珍惜、把握、相信佛法是真實不虛的,要好好修行,所傳的法一定要認真修法。」師父鼓勵弟子們設立聞法點,讓弟子們隨時都可以聞法,也更方便幫助生活周遭的親朋好友。夠過聞法便能「正知正見」,依教奉行,如法行持,做一個真正慈悲、利益眾生的修行人,接引更多的人來學佛修行。這些年師父的辛苦勞累,我們感同深受,師父竭盡所能的傾囊相授,以其道德品質感化我們,言傳身教,讓我們受益很多,我們要以最好的行持來回報師父的恩澤。

        在未接觸佛法以前,自己我執很重,自我意識強烈,又加上要求完美的個性,好像別人的作法都是不對的。表現出厭煩的態度對立,讓我在人際關係上是不圓融的。如今的我,透過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以及恭讀《藉心經說真諦》以及
解脫大手印是至高無上的成就解脫真諦和修行心髓法,讓我了徹到:「人生是一場夢,無常迅速,只有靠自己真心修行,認真修法,才有機會擺脫六道輪迴的痛苦,直至成就解脫。」我時常迴光返照審視自己,雖然進步很慢,但修行是一步一腳印,實際走過來的,修行學佛是我今生最重要的課題。靈知心識不滅,未來世無論在那個時間、空間裡,都要繼續的修行學佛,但是唯一的關鍵一定要把持住:「絕對不能墮入三惡道!」最後祈願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輪常轉,師父法體安康,可以陪伴我們很久很久。

佛弟子 蔡秋燕 合十
2018/05/25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