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雲高大師的「威震獅」大作 六千萬超高價出售 (聯華報 2000年6月8日 B-1)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本報訊】日前在三千多人與會的世界國際佛教佛學佛法正邪研討會中,以九十九點六的高得票率,被肯定為世界第一的正宗佛教大師義雲高大師,在五月二十八日甄藏國際公司所舉辦的中國字畫國際拍賣會中又創下一項世界傳奇。

一幅他親筆的威震獅圖以破紀錄的三千萬台幣美金八十五萬高價起標,震驚全世界,受到各方矚目;在實際的拍賣會場,七名來自海內外的收藏家,在熱烈的競標下,由某書畫收藏家已高達六千四百九十五萬台幣(美金二百一十二萬五千三百二十七元)高價得標,創下了單件中國字畫拍賣史的世界紀錄。

被譽為當代中國畫壇絕無僅有的大藝術家義雲高大師,早在一九七八年即以一幅畫作參加費城國際藝術節展覽,受到肯定,中國政府將他列為國寶,並建造中國歷史上第一座包括七個宮廷式館的藝術博物館,專門陳列他的兩百多幅畫作。在一九九一年全世界文化大會頒授東方藝術大師勳章,一九九四年全世界四十八國五千六百一十二位的專家學者認證為世界唯一的特級國際大師(相當於元首級榮位),並由國際奧委會主席薩瑪藍奇親自簽發證書。在全世界得到九十二所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和教授職位。

義雲高大師精於山水、動物、人物、花鳥蟲魚、版畫等十多種畫作技藝,不論工筆、寫意、潑墨等均達到格高境大,氣韻生動之境界,超越名家張大千的三種畫技及其他名家的單項畫藝,他的詩詞歌賦書法亦超卓出塵。

除了藝術上超凡的成就以外,他在科學界有多項國際性的專利發明,醫學上救人無數,連聲韻學上也有盛大成就,錄製了十四張包括京劇地方戲曲等的唱碟,有歌神之稱的名歌星張學友亦出自他的門下。據了解,由於義雲高大師無與倫比的全方位驚世成就,印證了佛法上五明俱全的般若智慧和成就,並受到全世界的佛教代表們公認為世界第一的法王高僧,這應是收藏家們除了藝術價值外,以同受到佛陀加持的無上喜樂而恭。

圖片說明:
在國際甄藏公司的中國字畫拍賣會裡,創下中國字畫史單件字畫拍賣品六千四百九十五萬台幣(美金二百一十二萬五千三百二十七元)高價傳奇的義雲高大師威震獅圖。該畫尺寸:高一百二十三公分、寬二百四十五公分。


義雲高大師的「威震獅」大作 六千萬超高價出售 (聯華報 2000年6月8日 B-1)

義雲高大師的「威震獅」大作 六千萬超高價出售 (聯華報 2000年6月8日 B-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