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雲高大師驚人的藝術來源於佛門 (亞洲日報 公元二○○○年六月八日 星期四)

 
關於“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的說明

二零零八年四月三日,由全球佛教出版社和世界法音出版社出版的《多杰羌佛第三世》記實一書在美國國會圖書館舉行了莊嚴隆重的首發儀式,美國國會圖書館並正式收藏此書,自此人們才知道原來一直廣受大家尊敬的義雲高大師、仰諤益西諾布大法王,被世界佛教各大教派的領袖或攝政王、大活佛行文認證,就是宇宙始祖報身佛多杰羌佛的第三世降世,佛號為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人們就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來稱呼了。這就猶如釋迦牟尼佛未成佛前,其名號為悉達多太子,但自釋迦牟尼佛成佛以後,就改稱“南無釋迦牟尼佛”了,所以,我們現在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尤其是,二零一二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國國會參議院第614號決議正式以His Holiness來冠名第三世多杰羌佛(即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此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稱位已定性。而且,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是政府法定的名字,以前的“義雲高”和大師、總持大法王的尊稱已經不存在了。但是,這個新聞是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號未公布之前刊登的,那時人們還不了解佛陀的真正身份,所以,為了尊重歷史的真實,我們在新聞中仍然保留未法定第三世多杰羌佛稱號前所用的名字,但大家要清楚,除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名字是合法的以外,在未法定之前的名字已經不存在了。




      記者日前採訪了國際佛教協會五明藝術部部長的覺宇法師說,世界佛教協會很久以前就經研究決定,出於義雲高大師的中國畫能超越世界古今的水墨畫的最高藝術水平,在價值上是相當高的,加之他是我們佛教大師,所以,早與他簽訂了協議。在這一次又看到他的一張雄獅圖,在國際拍賣時達到六千四百九十五萬台幣,成為世界最高的水墨畫價。大師的畫能千變萬化,於妙智技法當中,在畫壇史上,沒有第二個名家能與之並列相比。他的這一成就,完全是出於佛教佛學佛法的修造證量,其發揮之用是來源於般若妙智,其價值福報之顯是得之於上供下施之實,兩重資糧即為顯密三藏密典之所集,因此,本會知道義雲高大師是中國畫壇史無前例的頂首大師。

      但是,應該明白的是,大師的成就來源於佛門,否則,他無論有多大的本事,無非也會像一個世俗之人、單一的專家而已。可是,現在的義雲高大師不是專家,而是集家,集一切專家之長於一身,這樣驚世駭俗的超世人境界,這就是佛陀的加持了,所以,他才什麼都會、什麼都精通。聽過大師講課的人都知道,他一開講的時候,都會對大家宣佈:我發了五年的有問必答心願,你們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向我提出來,只要有一個問題我解答不了,我就滾下這個座位,因為我沒有資格給你們講課。在大師的錄音帶當中,我們隨時都可以聽到他講這樣的話,也聽到他百問百答、圓融無礙的證量,如果他是普通俗人或專家,哪裡有這個神奇超越世俗知識的本事呢?聰明人士一想就可以明白的,特別是這一次,世界各國佛教機構、高僧大德們在七天的正邪研討會中,一致投票通過義雲高大師為正宗佛教大師的定位。我們世界佛教協會雖未出席會議,但也向大會發了賀電。因此,我會認為,義大師既是佛門聖德,就應該受佛教保護,其形象不可以受歪曲,其道德不可以被玷汙,所以,他的畫不可以無益於人類,不可有偽假作品出現亂世,為此,本會與大師提前簽訂了合約。那麼,今天再次聲明,凡是大師之真跡精品畫,均由本會五明院亞洲藝術部審查合格者,再通知義雲高大師親自書寫手本保證書,其保證書必須鑒有本會鋼印,本會主席簽字蓋章及大師的金印指紋密記和本會直接保管的「雲高」二字密紋章,以上法定缺一不可。但本會特別說明,大師之書畫,拍賣之經濟,本會概不收取分文,也不接受大師之任何供養,包括書畫在內,本會所做的一切,皆是依法不依人,一切為利眾生。

      覺宇法師這一番談話,使我們徹底明白,為什麼世界佛教協會為義雲高大師的畫要這樣庇護保證,這一切皆是為了藝術的尊嚴、為了大眾的利益,為了大師的
形象在佛教裡的莊嚴性。


義雲高大師驚人的藝術來源於佛門 (亞洲日報 公元二○○○年六月八日 星期四)

義雲高大師驚人的藝術來源於佛門 (亞洲日報 公元二○○○年六月八日 星期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