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蓮菩提正法講堂 聯合公益關懷活動

 【金蓮菩提正法講堂 聯合公益關懷活動】

 

一、         關懷長者篇
  2019年拍攝

他們是一群或病或某種因素而被送至長照中心的老人家。多是帶著病苦或孤獨的面對人生最後一哩路。期盼大家透過陪伴、傾聽、慰問、按摩、唱誦佛號及捐贈物資等方式,以不同關懷模式而給予老人家們最真誠慈愛的關心。久而久之也漸感覺得出這群孤單的老人家們也漸漸把我們當成老朋友,言談之間有種既親切又熟悉的情愫,溫馨自在。願透過大家的努力合作下,讓老人家們在長照中心的生活中也能享受片刻的貼心自在和放鬆,也祝福他們平安吉祥及健康如意。


二、育幼院慰問篇

    2019年拍攝

他們都是受個案保護的孩童,人生的起跑點已經是不同於常人。首次和育幼院方的合作,院方希望我們多多鼓勵這群來自弱勢問題家庭的小朋友。經過大家巧思安排,藉由影片欣賞及座談分享,讓每位孩童都能透過發言分享,打開心扉,近而拉近距離,接納我們;也期望透過正向積極鼓勵及引導陪伴,能讓孩童們感受到社會慈善團體的關心。期盼我們能透過關心及鼓勵之教,讓他們心中有正確的知見及正向態度面對未來,進而透過自己改變人生之道,才是根本之舉。


三、探訪偏鄉愛媽及流浪犬飼料運送

 

沈女士是一個偏鄉的愛媽。十四年前,因緣際會救了第一隻毛孩而走上收容流浪毛孩這條路。目前在花蓮卓溪鄉收留了26隻狗及13隻貓。

為了這些毛孩,已經不知道被驅趕遷徙了幾次!平常也有餵食外面的浪孩 。

沈女士本身身體狀況亦欠佳,現在每星期要洗腎三次,剩下的幾天只能打零工,生活困苦。並領有低收入戶補助。最近所收容的毛孩們只能吃學校剩下的營養午餐但量不夠,不得已之下,透過管道尋求外界支援。

透過大家發心協助,分批購買狗/貓飼料達上百公斤,分三部車運送,共同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鼓勵及關懷之。並透過管道通報卓溪鄉公所社工,將會擇期前往探視及關懷。感謝大家的協助,也祝福沈女士與其毛孩們,能得到適當的歸屬及依託。阿彌陀佛。


四、聯合公益淨潭健行活動
 2020年6月拍攝

    國內疫情解封,端午連假國旅復甦大批遊客湧入花蓮,伴隨而來的垃圾問題浮上檯面。台灣心喜慈善會、台灣運頓多吉白菩提、花蓮縣高智爾球運動發展協會及花蓮縣國興幸福家園發展協會共近七十名會員,在端午連假期間在鯉魚潭舉辦「聯合公益淨潭健行活動」,身體力行愛護環境,共清出十二袋垃圾,盼藉此行動呼籲大家維護環境人人有責、共同守護好山好水靠公德心。 

轉載自花蓮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38858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