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六號來函印證 (12/26/2013)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六號來函印證 (12/26/2013) PDF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第六號來函印證 (12/26/2013)


向辦公室請求印證的來信原文為:

一個學佛人【大逆不道】的直質語

 

南無第三世多傑羌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諸佛菩薩護法聖神

尊貴無比的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的聖德們吉祥:

弟子等無限感恩辦公室聖德們為眾生牢固樹立正知正見,不走邪路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自從有了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網站,佛弟子們就擁有了一個史無前見的照妖鏡只要大家上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的網站觀看公告和說明,就會得出正知正見,識別、判定某一個人是好壞正邪。這已成為佛弟子們的共識。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在佛弟子心目中是無比神聖和不可侵犯的。

然而,辦公室最近連續發佈的5篇《來函印證》讓弟子內心頓生許多困惑。猶豫再三,還是決定說一些心裏話,道一番直質語。弟子感覺,這些困惑只有尊貴無比的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才能給予滿意回復。

困惑一: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文稿是否代表了H.H.第三世多傑羌佛的法旨?

無論是佛陀法音還是辦公室公告,都明確指出一個重要原則,即,任何人無權代表第三世多傑羌佛。無論他是什麼身份,無論他說什麼,只要他沒有出示蓋有第三世多傑羌佛指紋印章、由第三世多傑羌佛簽名的授權信,並配有與該授權信相應的錄影,則這個人的所有言行都是他自己的行為,與第三世多傑羌佛毫無關系。而且,辦公室第32號公告,也明確:至今為止,第三世多傑羌佛沒有發出過一份授權書給任何人,因為沒有人能有資格代表!

然而,弟子又常聽師兄姐們說, 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代表著H.H.第三世多傑羌佛。而辦公室在最近發出的第4號《來函印證》中也說,辦公室所發出的文稿……它所反映的是H.H.第三世多傑羌佛的言論,不會有半點差池。

請問:貴辦這裏所說的反映是什麼意思?是指全網站所有文稿都反映還是部分文稿反映了H.H.第三世多傑羌佛的言論?是指代表了佛陀的法旨還是指貴辦的文稿經過佛陀審閱授權呢?

弟子鬥膽,恭請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能就此反映一說做更明確的說明,並恭請在網站公佈H.H.第三世多傑羌佛老人家授權貴辦反映佛陀言論或代表佛陀的相關證明,以垂聖範。

困惑二、佛陀說的是言論嗎?

弟子愚見,辦公室的回復中提到佛陀言論之說是值得商榷的。在第四號《來函印證》中,貴辦說,大家要清楚,辦公室所發出的文稿……因為它所反映的是H.H.第三世多傑羌佛的言論,不會有半點差池。

對此,弟子愚見,言論一詞用在佛陀身上是對佛陀的不敬。因為,所謂言論是世間法的言談、評論,議論、意見之解,是執所言之內容而成一論調。言論有正確的也有不正確,有正論也有謬論,有市井百姓的牢騷也有針砭時弊的評判,等等。而無漏遍智,無上正等正覺的H.H.第三世多傑羌佛所說一切,乃至每個字,每個語氣,每個停頓、每個標點符號都是帶給眾生光明,走向解脫的無上微妙法,所說一切無一不是經典、法旨和開示,所開示一切無一不是宇宙人生之真諦。如此無上殊勝之微妙法能用世間法中模糊不清,正邪亦可的言論來框定嗎?

弟子以為,既然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的網站是佛弟子史無前見的照妖鏡,是眾生獲知正知正見,識別判定正邪的標準網站,反映的是“H.H.第三世多傑羌佛的言論,神聖無比。那麼,網站文稿在任何表述或用詞精准度,乃至文稿中的一個標點符號上都容不得有絲毫瑕疵。這既是對佛陀的真正恭敬也是對眾生慧命的負責。基於這發心,弟子才鬥膽針對言論一說提出疑義,弟子愚癡,恭請辦公室的聖德們慈悲教化。

困惑三、為何做生意與辦聞法點相提並論,是對佛法的莫大侮辱?

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在第五號來函印證中說:“……做生意是著輪迴事業的經營,為賺錢生活,屬於世間生濟之舉。辦聞法點是入出世學佛之門,為利眾之行,屬於解脫成聖之道。把做生意與辦聞法點相提並論,這是對佛法的莫大侮辱!。這是辦公室的聖德們教導佛弟子的修行知見,闡述了世間法與出世法的關係。

弟子深知,作為一個虔誠、淨信、正信求解脫求成就的佛弟子,理應把佛法放在第一位,理應不遺餘力的去接引大量有緣人來聞法,創辦越來越多的聞法點,讓更多更多的眾生來學正法,廣受法益。弟子謹記恩師教誨,佛弟子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自己的誓願,任何時候都不能忘記了要利益他人,並且要身體力行建立實相功德。但這並意味著,為求聖道就應放棄世間生濟之舉吧。

.H.第三世多傑羌佛在《淺釋一百二十八條邪惡見和錯誤知見》中明確指出認修行學佛必放棄勞動是錯誤知見。佛陀開示,真修行人無論處在何種環境,都一樣是依教奉行,並不是辭職專修才是依教奉行。

弟子深信,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的聖德們,個個都是聖者,大聖者,既不可能絲毫犯錯誤知見,更不可能不明白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福慧雙修之佛理。但是,第五號《來函印證》卻明確指出把做生意與辦聞法點相提並論,這是對佛法的莫大侮辱!,這確實令弟子生困惑,弟子不知道該如何正確理解這句話。為此,特求證以下知見。

弟子愚見,對於一個有誓願在身,依教奉行的佛弟子來說,生活中的一切覺受,無論工作生活、家庭朋友,無論悲歡離合,無論讚歎侮辱都可以逐步化為修行路上的福慧資糧和增上緣。學佛路上的福與慧,做生意與辦聞法點,世間生濟之舉與解脫成聖之道,這都猶如人的左膀和右臂,二者是相輔相成而不矛盾衝突的,左膀不曾侮辱過右臂,右臂也不曾侮辱過左膀。

就以辦聞法點來說,事實證明,如果眾生沒有經濟來源,口袋空空,還整天為養家糊口而奔波,他自己都需要外來助緣,又怎麼會創辦很多聞法點呢?又如何無法圓滿六度波羅蜜中的佈施道呢?反之,如果眾生用合法守戒生意賺來的錢去資助眾生辦聞法點,去護持正法寺廟,正信僧人等等,切實把世間生濟之舉作為解脫成聖之道的助緣來修持而相提並論,這怎麼就構成了對佛法的莫大侮辱呢?當然,如果完全為了生意而放棄建立聞法點,廣利有情之舉,那是嚴重的錯誤。

同時,從離了世間法也就無佛法可證的的角度來看,猶如,果農種植果樹,如果離開了肥沃土壤也就沒有果樹收成,對於果農而言,怎麼可能說土壤與果實相提並論,是對果實的侮辱呢?

因此,弟子以為,貴辦說把做生意與辦聞法點相提並論,這是對佛法的莫大侮辱!,這個說法存在嚴重異議,至少還必須對這法義做更深入的剖析,但遺憾的是貴辦只是做了輕描淡寫的表述,這容易讓人產生歧義。

弟子以為,關鍵不在於是否將做生意辦聞法點相提並論,關鍵在於這一切的行為是放在什麼發心上。

如果一位行者發菩提心願並落行,在生意場上嚴守戒律,依教奉行,行十善四無量心,處處利益眾生,時刻不忘接引生意夥伴,客戶前來聞法,那麼,表像上那是生意場,其實已經成為這位行者的修行道場。弟子身邊就有很多這樣的生意人,有的師兄甚至把聞法點直接辦在公司。如果說做生意與辦聞法點相提並論,是對佛法莫大的侮辱這個論點成立的話,那麼在公司內設立聞法點是否也是對佛法的莫大侮辱呢?

反之,也有很多假修行人,面上看辦了聞法點,但卻利用聞法點殘害眾生,坑蒙拐騙,或在聞法點內變相對前來聞法的人兜售產品,做直銷生意,那還叫聞法點嗎?簡直就是殘害眾生慧命的魔窟。

弟子以為,真正的佛法是光明的,我們何曾見過光明被侮辱,被玷污過呢?真正的佛法是無漏,包容一切,利益眾生的,不在表像只在內心,只要是真正虔誠的,淨信的,只要以利益眾生為純正發心,生活之中無一不是佛法,無一不是我們走向聖道的助緣。沒有生意,沒有財力,窮的響叮噹,甚至飯都吃不飽,那能安心學佛,能辦好聞法點嗎?

您們是聖德,眾生不敢對您們的知見,說法有絲毫的懷疑;您們扛的是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神聖的旗號,眾生對辦公室網站發佈的文稿不敢有絲毫的懷疑。但是,弟子我奉行佛陀直心是道場的教化,依從佛陀依法不依人依了義不依地位身份的教法,大膽質疑辦公室第五號《來函印證》所闡述的法義。

弟子相信,您們對弟子這冒天下之大不韙的質疑是歡喜的,因為您們是聖德、大聖德,是光明的,是眾生的楷模。您們發佈文稿的每個字,說的每句話都關乎眾生的悠悠慧命,責任重大。弟子以為,學佛之人理應發心純正,坦坦蕩蕩,有一說一,有二說二,沒有必要把世間法那些欲言又止的心計用到修行中來,正如恩師所言光明之下無黑暗,天地昭昭,朗朗不藏奸

弟子知道自己只是一個愚癡的可憐眾生,但正因為自己愚癡才要學佛。是故,恭請聖德們看在弟子是您們無始劫以來親人的份上,予以慈悲教化和解惑。弟子知見中若有大逆不道和不恭敬之處,祈請諸佛菩薩、聖德、諸護法聖神們,大慈大悲予以諒解,也懇請貴辦的聖德們不要把弟子打入妖魔行列。弟子感恩涕零,叩禮鳴謝。

弟子嚴正聲明,本文發出沒有事先報告任何上師,也未經任何上師,任何人事先看過。如果有錯都是弟子愚癡的錯,是弟子平時沒有好好聞法的錯,是弟子沒有好好奉行上師教化的錯,這完全是弟子的個人行為,與任何上師、任何人無關。如果有錯,弟子願在受聖德們慈悲教化後,做任何形式的髮露懺悔。阿彌陀佛。

祈願H.H,第三世多傑羌佛長久住世,渡盡三界有情!

祈願第三世多傑羌佛辦公室的聖德們長久住世,渡盡有緣眾生!

祈願一切有情都有機緣得聞羌佛法音而發大願,行菩提,得解脫。

慚愧學佛之人——卓瓦貢波四叩禮敬上
2013
1225日聖誕夜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來函印證文

這位佛弟子卓瓦貢波的知見,我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要是一個真正學佛、哪怕是最初入門的,相信他都知道你對修行學佛的認識境界存在什麼問題。這樣的一篇短文,就存在很多原則性的問題,說明不通經教,理解法語、經文都是一知半解的表面理解,乃至是錯誤的,比如連最基本的福資糧都沒有弄懂,竟然把做生意當成了福資糧。又比如入於重關境時,非佛法事務,在外緣上的染心過患你也不懂,所以才說出用公司、用生意如何如何。如果釋迦佛陀掌握國王大權,以王權來弘法,不是讓全國人都學佛嗎?這哪裡是你那種膚淺的思維哦!因此,你要學的東西非常多。你來函中的問題太多,現謹就其中的重點幾條作一簡要回覆:

第一,辦公室所發出的文稿……它所反映的是H.H.第三世多傑羌佛的言論,不會有半點差池。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大家要清楚一個重點,本辦公室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辦公室,也是H.H.第三世多杰羌佛在全世界唯一的一個辦公室,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不錯,這辦公室是我唯一的辦公室。

第二,H.H.第三世多杰羌佛從來都是非常謙虛,從來沒有告訴我們祂自己所說的是法旨,而且對我們說:我只是說一些利益眾生的話而已,慚愧的我有什麼資格所言堪法旨。佛陀雖然如此說,但我們佛弟子必須恭敬H.H.第三世多杰羌佛,按照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修行。卓瓦貢波來函懷疑而請求印證的,不是聖德們的教導,正是佛陀的法旨。

第三,大家看清楚公告,公告中清楚地說:“H.H.第三世多杰羌佛不涉獵任何做生意,至於其他任何人,只要是符合政府法律的正當做生意,我們都為其祝福生活和順!但是做生意屬於商務,是個人生活所需的門道之一,於五蘊執取短暫一世人生之個人利養,受色所屬,蘊體落於貪著,為輪迴種因,也就是世俗之人生活上的事情。而辦聞法點屬於佛務,是利他行為,為整體眾生永恆的解脫常樂而貢獻的菩提心行,為成聖種因。

其實,有很多人都不需要印證就會明白,把做生意與辦聞法點放在一起品評功德,這是哪一類人的概念?第五號來函印證已經清楚告知,你最終沒有看懂。既然看不懂,只得再給你講一個公案,供你去思考。一個佛苑門口,有兩班佛教徒,都自稱是在修行。東邊佛教徒設有一個大賣攤,賣的是糖糕,他們大聲叫賣:糖糕為你賺錢!糖糕香,糖糕甜,低價買去再賺錢,錢財能通聖賢關。西邊的佛教徒也設有一個大賣攤,在賣佛經,也在大聲喊賣:南無阿彌陀佛!佛經好,佛經寶,恭敬請去不要錢,弘揚利人功德圓。這時佛陀出了苑門,問道:你們在喊什麼?兩班人都說在修行。佛陀說:修行要聽我說法。東邊的人聽了面紅耳赤,無地自容,馬上合掌唸起佛來。西邊的人說:我們繼續賣經唸佛吧。佛陀說:這就好了,修行學佛才能通聖賢關。

你們想一想,難道說:糖糕為你賺錢南無阿彌陀佛這兩個可以放在一起相提並論嗎?如果哪一個人說糖糕為你賺錢南無阿彌陀佛這兩個功德相等的話,此人絕對是波旬魔王的子孫!

所以,把做生意與辦聞法點相提並論,把私慾的輪迴種因商務與利他的成聖種因佛務放在一起,說是對佛法的莫大侮辱是很輕的用語,實則這是妖人之舉。你要想一想,如果做生意就是利他修行的話,那釋迦佛陀就不會離開福報豐足的帝王之位而去辛勞苦苦修行了。

希望這位卓瓦貢波佛弟子好好地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真正聽懂法音,用正知正見去指導自己的修行,把極度偏邪的心行改過來,方可有希望。等你看懂《藉心經說真諦》後,你就再也不會有這麼多的邪知邪見了。也許你會想本辦公室把你的提問全部為你印證,這沒有問題,但你必須報出你的真實姓名,把你的護照或身份證傳來,而且歡迎你來美國,我們會有聖德讓你在佛法境界中來證明你是邪惡的知見。當然,本辦公室必須要說,你沒有大逆不道,你的心意是好的,佛法就不說了,只是佛學、佛教的功課你還未做夠。只要改悔了邪惡見,我們相信你同樣依教如法精進而修,會成為一個菩提心行的聖德的!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 
2013
12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