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上的奇遇 ──《許滄培》

菩提道上的奇遇 ──《許滄培》PDF
 

菩提道上的奇遇

 

   我讀國小的時候,可說是體弱多病,父母親常為我拜佛求加持,祈求我身體能安康,因而在我幼小的心靈裡,早就種下了與佛有深厚的緣起。讀大學時,常到土城承天禪寺拜山與禮拜廣欽老和尚,老和尚常教我們念佛、想佛,心中以朵朵蓮花,換調人世間的一切喜怒哀樂,從此,我常念佛、持大悲咒。以後又常恭聞顯教法師之法音,雖對般若有些微的理解,但卻好像又少了些什麼似的,難以進入般若實相的境界,因而我就老實的念佛、持咒,常發願祈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能在我臨終前,能預先示知,而且能讓我無疾正念唸佛往生極樂世界,在極樂世界親聞阿彌陀佛說法,而如實證到十地菩薩的境界,再迴返娑婆世界,廣度有緣眾生。此之信念可說是堅固無比,而我也常修十善,斷十惡。修六波羅蜜,待人親切祥和,事事不與人計較,處處讓人。念念安住正道,念念觀空,但是就是沒辦法起受用,而且還業障纏身,此身常被種種病痛困擾,更甚者,有一段時間,經濟甚至惡化,讓我心灰意冷,我常常思惟,我修行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雖然一直在尋找答案,但始終沈悶無解。

 

有一天因緣來了,文君師姐因她女兒要學英文到我的補習班來,跟我談她女兒的英文問題,順便跟我提到我們的師父-嘎堵仁波且,最近在嘉義要傳法,她說我如不去學這法,一定非常可惜。她以虔誠的態度鼓勵我去跟師父學習,但我當時深信老實念佛,求生極樂,因此不為所動。然而隔天文君師姐拿了兩本書給我,一本「我不願墮地獄」,另一本「老實修行」。我先看了「我不願墮地獄」,之後再看「老實修行」,那知我看完了師父的「老實修行」一書,我整個人震撼了,跟師父在書中提到看了『果然世上有高人』的書,心中的震撼,可說是相同的。我深深的發自內心的吶喊,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不就是我一生夢寐以求的法嗎?不就是我想往生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所要學的法嗎?我當下就一心一意想要求見師父,拜在師父的門下,如實按照師父的教誨,依教奉行。可是當時我又沒有文君師姐的電話,我只好默默的誠懇祈求,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能加持我,讓我有緣拜見師父。

 

當我虔誠的念佛時,我忽然看到「老實修行」一書中,有師父在台北的聯絡處,我喜出望外,馬上打電話到台北道場,台北指示我,北港的佛弟子可到嘉義佛堂,找安成師兄協助。安成師兄以慈祥柔和的語音跟我說,嘉義共修法會在星期五晚上,但師父會提早到,以此我馬上想辦法要調開星期五的課,希望能提早一點到佛堂。拜見師父。然而臨時又找不到人來代課,因此我就開始默默在心中一直唸著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默唸了一天之後,奇蹟終於出現了,我就讀於高雄師大外文系的女兒對我說她要回家一趟,我說太好了!就請她代我上星期五的課。此後幾天我就從早到晚,甚至連晚上睡覺都在唸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一直唸到星期五,我以一顆虔誠又滿懷希望的心,於下午三點多到達了嘉義佛堂,佛堂裡的師兄師姐先安排我恭聞佛陀師爺的法音,接下來我見到了師父,我心中終於踏實下來,我夢寐以求的師父終於出現在我眼前,師父慈祥的笑容及慈悲的談話,讓我深深的印在腦海中,師父以堅定的態度說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無上甚深偉大的佛法,一定可以讓有緣的眾生得以了生脫死走上真正的菩提大道。

 

自從見到師父之後,我一直把佛陀師爺頂戴在頭頂上,時時刻刻回光反照現在的行為是否違反佛陀師爺法音中的說法。接下來我終於有了非常殊勝的法緣,隔天星期六,我就到台南佛堂學到了皈依大法,及除障口舌法。隔七天我又到台北佛堂學到了曼達供法。更殊勝的是我在二個星期內成立了聞法點。又承蒙師父蒞臨聞法點來灑淨。當天北港有四個聞法點要灑淨,每個聞法點我都虔誠地参與,在整個過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師父的親和力,和加持力,我看到三位師姐的壇城都出現了很多的瑞相,我真是為他們高興,內心真誠的祝福三位師姐及其家人能得到佛陀師爺及佛菩薩的加持,早日能完成佛道,早證菩提。

 

當聞法點成立之後,我開始虔誠地恭聽  H.H.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的法音帶,不知為什麼,每當我恭聽佛陀師爺的法音帶時,全身非常舒暢,好似灌頂一樣。因而讓我非常喜歡恭聞法音帶,但更好的是,我發覺佛陀師爺的開示字字句句都如甘露般地刺入我心深處,佛陀師爺不斷地運用種種善巧方便開示,了生脫死之道無二路,就是真誠的發菩提心。修真實的大悲菩提行,而且大悲菩提心菩提行不是掛在口頭上說的,或是依照法本唸一唸,而是要真誠的以行動去實踐,如此方能踏上菩提之路。我發覺這是修行最重要的中心點,也是我以前老實念佛,持咒不能產生受用的原因。恭聞了法音之後,我常常反省我自己才知道我確確實實是個凡夫,因為我還沒有實際地付諸行動,只是內心想想,口裡唸一唸而已。又反省我自己我執甚重,未能徹底放下我執去利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切人和事。未能使我身邊的人如實的得到幸福快樂。我以前,表面上自己說是在修行,且又受過五戒、菩薩戒,卻在佛陀師爺的法音照妖鏡下,完全地露出了我的狐狸尾巴,自省到我不是一個真實修行的人,既然沒有真實的因,當然無法得到真實的果。以此我在師父及佛堂佛陀師爺及諸佛菩薩前誠懇的懺悔,祈求能讓我勇敢地改過,過著全新的邁向菩提大道的生活。

 

從此,我把握住每個星期五來佛堂共修的時間,虔誠的向師父報告,我修行的過程,和心境上的一些變化。我每星期五都會來虔誠的恭聽師父的講話,及聽聞一些師兄或師姐們的學法心得,每次聽完都讓我受益無窮,每次師父都那麼懇切的指導我們,如何依佛陀之教戒教義走向菩提正道。每次我聽完師兄或師姐的學佛歷程,我內心都會深深地慚愧懺悔,但也很高興師兄師姐們都能提起正念,發大悲菩提心,勇敢地在師父的帶領下往前走,我也默默地在心裡跟師父說,師父我一定會改掉我歷劫以來不好的念頭,我一定會隨時回光反照自己,絕不做違反佛教教戒教義的事。當我又再一次恭讀師父『老實修行』一書時,我不禁愣住了,師父不是在書中明明白白的提出了最好的修行之法嗎?師父的話,讓我整個念頭鬆開了,一般人認為『修行很難』,但師父卻說『非常容易』,因為迷者難,悟者易。這讓我深深受用,我知道我不能再迷於那些幻化不實的假象,但我卻又必須藉著這些幻化不實的假象來鍛鍊我的菩提心行,佛陀師爺開示過,法界所有的佛、菩薩,沒有一聖不是具有無量大悲菩提心,斷盡一切惡,廣行無量無邊的一切善,在艱苦的環境中磨練出真實的菩提心行,如此才能修證到實相境界。師父,我再一次在你老人家面前誠懇的懺悔,因為我親近師父的時間尚短,還不到兩個月,但每次我親近師父向師父報告修學的過程時,又好似跟師父學了很久,因為我得到佛陀師爺及師父的加持及所獲得的法益實在太多了,我內心真是無法形容,我只能這麼說,這一生無論如何一定要了生脫死,深信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一定能引領我們走上了生脫死的菩提大道。我怎麼會不珍惜、而把握住這百千萬劫難遭遇之良機,而好好的依教奉行呢?

 

我每天都是十分虔誠的恭聞佛陀師爺開示的法音帶,同時念念不忘佛陀師爺的法語,念念迴光返照我的行為是否違反了佛陀師爺在法音帶中的說法,說也奇怪我在短短不到兩個月,我發覺我的身體慢慢變好了,以前非常怕冷,現在不怕冷了,以前經常兩三天就來個感冒,而且一咳嗽就很嚴重,害得我上課非常痛苦,但現在這些幾乎不藥而癒。以前我跟我太太常常意見南轅北轍,雞同鴨講。現在我徹底的放下自我,讓事情自然的去發展,說也奇怪,事情往往往好的方向發展。這時我不得不發自內心的信服佛陀師爺法音的加持力實在太偉大了。我今有幸沐浴在這一傳承裡,實在太幸福了。我真不知如何感激佛陀師爺及師父,我想只有拿出勇氣,真實地依照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的說法及師父的指導,如實地做好一個修行人。時時刻刻,念念迴光返照自己,一、是否與真誠清淨的心相應。 二、是否真與菩提心願相應。三、是否真的如實地行於菩提道上。時時刻刻,念念反省檢查自己,是否如實依教奉行,是否有犯128《邪惡見和錯誤知見》,是否念念安住於戒、定、慧中,而如實的熄滅一切的貪、嗔、癡,而一步一步地走向菩提正道上。也唯有以真誠清淨的信、願、行,如實勤修戒、定、慧,發大悲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才能回報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諸佛菩薩、護法聖神及師父的大恩大德。 師父常說:「我們都是便利商店的服務員,我們專賣快樂給一切有緣的眾生。」我願追隨師父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天天為有緣的眾生服務!  

 

阿彌陀佛!   

 

弟子:許滄培  虔誠地敬上      

2010  12  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