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與珍惜──《鄧安成》

感恩與珍惜──《鄧安成》PDF
 

感恩與珍惜~嘉義新佛堂成立心得札記


    凜冽的寒冬低溫阻撓撼搖不了大家的行動與熱情,100.1.16這天約200位的全省師兄姊們齊聚實相佛學會嘉義佛堂的落成灑淨法會,從佛像開光的殊勝莊嚴至眾人的齊聲恭頌佛號,及會後全省各地師兄姊們歡喜地圍繞著師父合照,一幕幕的畫面浮現腦海內心的悸動油然而生。

    雖有好多台北、台南、高雄等各地的師兄姐我不知其名字,但大家臉上共同洋溢著一股熟悉、親切歡喜神情,儘管平時分居各地,但共同追隨師父,諸佛菩薩修行利生的心,緊緊的把你我緊密聯繫在一起,彷彿一個和樂的大家庭一般。猶如台南仁慈師姐分享的:我們好幸福!台北、嘉義、台南和高雄都有一個家。

     猶記得師父曾說:「要成就一個莊嚴的佛堂非常不容易,所以大家要好好珍惜!」這句話千真萬確,倘非親身經歷從零到有的過程是無法有深刻的感受的,就在二週之前,嘉義、虎尾、北港的同學們東奔西走幾乎把嘉義市大街小巷給翻了過來,為的是找尋一個租金便宜、交通地點適中、容納空間足夠等條件的處所來成就一個莊嚴的新佛堂,這期間台北佛堂的郭家宏師叔和翁正文師兄多次奔波往返於嘉義台北之間,從設計、施工、採買、搬遷等大小事務忙的不可開交,於其身上我深刻學習到做佛事的積極負責與不懈精神,心中實感欽佩! 嘉義的燦英師姐與素珍師姐儘管身體不適,依舊聯手為壇城佈置的窗簾及桌裙十多天來日以繼夜的趕工縫製,還有許多同學協助整理、清潔打掃、搬運、佈置等等繁多的工作,更有菩提會和各地同學及親友們的熱心護持,這等等一切付出的總結,方克成就一個莊嚴殊勝的佛堂,感恩 師父,感恩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所有曾點滴付出參與的師兄姊們。

   世事無常,當台灣實相佛學會的招牌掛上時,當莊嚴的佛像開光供上壇城之際,我相信學會的許多同學一定和我一樣,內心定感激動不已,回首去年3月至今,師父南北奔波不息,帶領我們從最黑暗的谷底走了出來,並且實現了當初在嘉義佛堂對弟子們的承諾:「你們有沒有信心?師父會來幫助你們的」而作為弟子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此得之不易的莊嚴佛堂,善用之,引導更多人前來得聞正法,學佛修行!

 

慚愧弟子鄧安成 敬稽
100.1.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