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引人之前 ──《玉霞》

接引人之前 ──《玉霞》PDF
 

接引人之前

 

  偶而會聽到有師姐對我說:「玉霞妳好會接引人,妳是怎麼做到的?」其實我只是比較笨,比較有一點點耐心而已,我不喜歡錦上添花,但少人去做的事,卻可能考慮去做。

 

  有時,不免也會懷疑自己,明明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陀師爺這般世界重量級的名號去接引人,為何許多人還是不買我的單呢?我很快的就發覺問題出在自己,反省自己過去一定有許多為人處事不周圓之處,如果可以藉此接引人的機會,讓自己與人互動之中,有再一次更圓滿的機會,那豈不是一舉二得嗎?以下就是我的笨方法、真心話跟大家分享:

 

一.    基於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的習慣,自他平等,絕不獨享,獨善其身。剛開始如不知如何渡人,就當做是助人,就自然上路了。

 

二.    想到師父弘法利生,是真正難得的依教奉行的真修行者,因此吃了許多的苦卻甘之如飴,無非是要將正法弘揚光大,只要自認為是一名佛教徒或行者,自然想為佛法盡一分小小心力,這也是接引人的動力之一。

 

三.    用真心服務他人,歡喜面對,眾生心百百種,渡人本無一定法,但行者總是要學習謙卑,多吃虧真修行又何妨,就怕太計較。當別人永遠比自己聰明也無妨,就算用最笨的方法,只要一本真心去助人,隨緣不放棄也不強求,果真一無所得,仍會感受到內心無邪的快樂。

 

四.    學習將一切好的全給他人,所以一切辛苦的全給自己,學習當一名  佛陀的奉行者,學習師父是如何沒有放棄像自己那麼差的弟子,相信在感恩之餘,就有力量去助人了。

 

五.    相信滴水穿石,一切因緣皆可因一滴水而處在改變之中,豈是凡眼所得見,不必心急,水到自然渠成。有時只要一句話即可打動對方的心,就像「我愛你」三個字就有無比的魔力。有時候除了關心對方,我也會自他交換一下,認真的想想到底他最關心的是什麼?因為大多數的人都不想改變,也從不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改變得更好,也不明白修行有何好處。

 

六.    看十遍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一百二十八條邪惡見與錯誤知見嘎堵師父所寫的「老實修行……自然有說不完的故事,自己會更有信心當個稱職的服務員。

 

七.    一定要參加共修,外行人偶而來湊熱鬧,內行人就在共修中一點一點一滴的吸收師父傳授的修行精華。多參加灑淨,可以累積許多真人真事的見聞,以免接引人須用到時方恨經歷少,如能附上影像照片照圖說故事也很具真實說服力。

 

八.    可到北部、南部、東部各佛堂去參加共修,不單邀請當地的友人陪同前往共修,也可開擴心胸,打破自我修行的框框,學習吸收更多人的優點,也是很有受用的。

 

九.    深信不是你自己一個人在接引人,陪同你我在接引人的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諸佛菩薩、師父、還有許許多多的仁波且、阿闍黎、師兄師姐,所以應該不是你我接引不到人,只是因緣未成熟吧!只要有耐心,總有一天會等到的。

 

十.    就是去做吧!在做了之後,就能找出更好的方法,就如按一下打火機,才能有一小把火苖出頭,熄了,就再點亮一次吧!我們都聽過,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吧!太好了!

 

慚愧佛弟子

玉霞  合十

012/06/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