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跟隨師父的腳步老實修行

當知道有新法音可以恭聞,且法音裡還有嘎堵師父親自提問, 佛陀師父為之說法的內容時,早已滿心期待,仔細聆聽細心恭聞。一開始就感受到師父對 佛陀師父的三業相應和虔誠的恭敬心,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沒有一點點的欺瞞,沒有絲豪的疑心。在 佛陀師父的面前,我們就像是個空白紙張,上面記載著密密麻麻的因果業力,無所遁形。感恩師父的無私,不畏不懼以自身為例,喚醒著每位行人應有的修行態度。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佛陀慈悲導正弟子們的無明障業,點醒出不如法的行為與知見。

凡夫心智的我常處於複雜矛盾的思想業障之中,害怕別人看出自己的缺點,如同鴕鳥心態般,畏懼著別人的指指點點,而有所隱藏。像是帶著假面具的
傀儡,深陷謊言的泥沼中而不自覺。多年來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的法音,讓我能從中學習反省改正自己偏差的行為思想,也感謝那些願意指正我缺點的師兄姐們或同事。因為自己的我執,總讓人看不清自己的心境有多盲目。我則應當真心面對自己曾經所犯的過錯,以最真誠的心,一項一項仔仔細細地向 諸佛菩薩懺悔,當下改正自己的缺失,下定決心不再犯錯。懇請 諸佛菩薩加持,這個身染無明惑業可憐無知的我。

在嘎堵師父身上,我感受到的是大德的風範,謙虛謹慎,無時無刻不在為眾生之事而忙碌。常常聽到師父說:「看看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盡量幫忙。」感恩師父燃燒自己的生命,在有限的時間裡四處奔波,全年無休,不辭辛勞,幫助服務需要救助的有形無形眾生。並且帶領弟子們學習 佛陀的如來正法,讓弟子們能依教奉行,保有一顆無私利眾的心,以利益一切眾生為第一,讓自己的心行能對待眾生如對待親人一般,成為好的行者。如果大家都能時時將 佛陀的教導謹記於心,凡事小心謹慎,不錯因果,將所學付諸於實踐,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多一點付出,少一點計較,用心關心身邊的每一位眾生,相信自然而然,週遭的環境就會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我為你,你為我共同營造出一個良善的氛圍,進而影響更多人,能有緣走上修行的菩提大道。

當我聽聞 佛陀師父說到嘎堵師父的住世因緣時,心頭一驚,像是被針扎一般,心情整個糾結在一起……。無常迅速!時光飛逝!想到我們跟師父的因緣和法緣,心中的不捨難以用言語表達。不禁想起,師父初初來到嘉義佛堂時,正是我必須為家裡的生計打拼之時,幾乎中斷了修行之路。在此向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向師父深深的懺悔,多年前的我對佛法還存有疑心,為此至今還一直不斷的在懺悔之中……。懺悔當時迷失的我,沒有真正懂得因果不昧的義理。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的業障多麼的深重啊!不僅對佛法不恭敬!更不懂得珍惜,抓緊師父在身邊的時間,多麼的無知啊!任我哭紅了雙眼,也彌補不回過往不懂得珍惜的一切。感恩師父帶領我走出那恐怖又不堪的歲月,讓我有信心繼續在菩提道上修行、聞法、學法,還有機會當義工參與大大小小的法會,能夠去付出我微薄的力量。動盪不安的這幾個月,我為那些離去或想要離去的善信感到惋惜,不能珍惜時時關心我們的師父所辛苦建立起這麼良善的學佛環境。如果能仔細思索的話,或許就不會有這種念頭了。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言行負責,我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是為自己造就無明的惡業或善業的因,因果定律,自然皆有善報或惡報。正因如此,因為不知道自己的因果業力何時須償報,或許一年
,或許一個月或許明天……。無常迅速,我當抓住飛逝的時間好好認真修行,去利益一切眾生。天下無不散的宴席,總有一天我們將無法再跟在師父身邊學習,師父或許會回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身邊。如果有那麼一天,我會為師父祝福,歡喜恭送師父踏上殊聖之途。我必當努力聞法正知見,遵照 佛陀之說法,以及師父平日所教導,去利益一切有情無情的眾生。學 佛陀的善行,菩提心行,憐憫眾生之心,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作為一個真誠實在的修行人老實修行,努力成為一個 諸佛菩薩都能喜歡的行者。期望以此作為對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對 十方諸佛菩薩,對嘎堵師父的回報,更不枉費師父辛勞無私的付出。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 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
感恩 護法聖神

佛弟子 于婷 合十
2019/08/31


我願跟隨師父的腳步老實修行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