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姐姐的最後一路

從急力搶救!一直到希望她好走。
「前世我們是師兄弟,今生來做姐妹。」
人間世界為何多苦難……。
何為幸福?快樂?

年輕時我努力工作努力生活,姐姐總是黏著我與家人和她遊山戲水,所追所求盡是世間喜樂。每次我一個人回歸自己時,不斷反問自己這是快樂嗎……?我很疑惑!在心中深處總有個聲音:「這不是我要的。」

107年元旦普天同慶,煙火通明照亮天際。凌晨兩點弟弟打電話來,說姐姐現在在醫院急診室,他們在那裡陪她就好,要我天亮再過去。我隔天去時,姐姐已裝上呼吸器,無法說話,我跟她說:「姐姐妳要懺悔!」在病房找到紙筆,她因生病無力,手顫抖寫下懺悔文:「向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懺悔,向嘎堵師父懺悔,弟子郭維琍合十。」因發病太突然,很快被送入加護病房,每次看到姐姐身上的維生系統越來越多,我的心就很痛。醫院也因害怕她醒來會掙扎會抓,只能一直注射鎮定劑讓她睡。醫生說,你們可以找宗教信仰,也答應讓我在加護病房放唸佛機。母親要我誦經,我天天誦。在嘉義佛堂,師父與眾多行人共同修法迴向給她。

我每天到加護病房看姐姐,也看到母親的身體一天天快支撐不住,父親表情凝重都不說話,父親跟我說他很擔心母親的身體。壓力讓我常常聽到自己心臟跳動很大聲,變得呼吸急促。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找母親每天一同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母親恭聞《你明信因果嗎?》這盤法音,聞法後有時看到母親點頭說:「知道了。」我稍才安心!母親日以繼夜想盡辦法要搶救這個女兒,內心的疲憊身體越來越虛弱。母親只有在每天聞法後,才能看見她氣色眼神有些光彩,體力較好,這些都不是任何營養食品藥物可以替代的。我也只有在陪伴母親聞法時才能讓自己真正放下,對所有種種的牽絆執著。常常世人過不了的關卡,就是至親的安危。「人生無常」我們都知道,但昰,一但無常來時該如何面對?「提起正念!」容易嗎?唯有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親說法音不斷恭聞植入八識心田,只有 佛陀的法音能從死亡的輪迴中,帶到究竟的彼岸!

盡人事聽天命。當所有的檢查都做了醫生找不出任何原因。醫生說一切該做的都做了,最後裝了葉克膜也無法救,醫生說他已經盡力了。從姐姐進入加護病房兩個星期以來,大家急力搶救!一直到她的身體都已漸漸失去功能,整個身體臟腑全部浸潤浮腫。醫生護士勸我們應該要讓她好走對她才好,並說她應該有什麼事放不下,所以走不了,希望我們家屬告訴她……讓她安心,勸她放下。

107/1/15(星期一)明淨法堂共修日,我接到師父來訊今晚要到明淨法堂為姐姐修法,我們一行人早早到恭候。師父帶領著諸行人共修迴向給姐姐及法界一切眾生,那晚山中的法堂特別寧靜詳和,就如其名「明淨法堂」。當晚我夢見到姐姐她回到台林街,她束髮穿著黃色修行人的衣服,皮膚很白看起來很美。屋內一樓牆面上有尊非常高大的 南無大悲千手觀音法像,她一直頂禮跪拜。後來又看到師父來,我跟師父說:「維琍回來了。」沒一回兒姐姐跑到門前在玩耍,我一直催她回來跟 南無觀世音菩薩頂禮……。

隔日清晨五點多,弟妹月娥打電話來說,醫院通知大姐要走了。因她已出嫁遺體不能回娘家,也無後代幫她安置,種種原因也無法回夫家,所以我要把她的遺體送回台林街。我回到台林街時才看到一樓公佈欄有她生前貼的一張「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的海報明信片,這不就是我昨晚夢中的姐姐一直在頂禮跪拜的 南無大悲千手觀音嗎!感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姐姐送回來了,我親自幫她拿掉氧器罩,頓時我哽泣,怎麼她的臉腫的像個大魚頭。我的淚已只不住,這是因果!她生前開釣蝦釣魚場,殺業太重,殺了太多無數眾生……。全省師兄姐都為姐姐臨終助唸,我拖著疲憊向大家一一致謝,父母白髮送黑髮不能過來看她最後一面。感恩感謝師兄姐們的手足之情,您們給我支持,讓我能好好的妥善處理姐姐的後事。感恩嘎堵師父傳法給姐姐,感恩師父有帶我們去美國拜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種下多生累劫學佛修行的菩提種子,讓姐姐能有機會修行修法直至菩提!世間萬般帶不走,所有錢財房地,買了收藏、名牌……,一樣也帶不走。一生奔涯苦苦所求,兩手空空入輪迴。姐姐今生能得遇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實在太有福報了。

送行。我為姐姐着上法袍,將法本入棺蓋棺,抱著她的遺像。公祭這天另外一端無法前來,失女之痛的母親心臟病發作,全省行人幫忙唸佛迴向給母親,讓我可以放心的去殯儀館,完成姐姐的後事。看着棺木進入焚爐火化出來只見一罈骨灰,我明白她的神識已不在那裡,但世間的習俗還是需完成。

世間凡情糾葛牽絆,無盡追求為何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詩賦:「……群生奔涯,恍然如煙化雪……」

佛弟子 尊珠 合十
2021/8/30


憶姐姐的最後一路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