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今生能有機會接觸如來正法

        我的修行還很差,還好有個小跟班可以當,跟著我們家師兄到處跑,四處與人結善緣。台北新店安坑是我生長的地方,嫁給我們家師兄後跟著他一起創業,做過很多行業,擺過路邊攤、開過野雞車和挖土機、開過成衣廠、外銷藝術時鐘、土木工程、混凝土廠、砂石廠到退休。一路走來受阿里山(受鎮宮)玄天上帝的照顧,記得有一次是在梅山鄉太和村大里網的一條很陡的道路上,那次我們家師兄開著一台大卡車,車上裝滿一整台的砂石,就在最陡的地方車子的加油線斷了。車子快要往後滑的時候,我急得馬上呼喊阿里山玄天上帝,就在那千均一髪的時候,車子沒有倒退嚕而是往前進的,聽到引擎的加油聲很大聲,車子開到上面的平地時車子就不動了,驚嚇得又逃過一刼。之前好多次碰到危急生命時,每一次都化險為夷,平安無事,我們真的非常感恩,因此我們家師兄就發願退休後要到受鎮宮服務。

        後來在稟文給玄天上帝後,降文説:還有更重要的任務要我們家師兄去做。那時我們在想,巡守隊大隊長的任務都己圓滿完成了,還會有什麼任務要我們家師兄去做呢?我們倆人開始尋尋覓覓一直找,在找的當中碰過好幾件,本來以為就是了,結果都不是。直到後來碰到千俞師姐,師姐她沒幾天就會打電話來邀請我們家師兄,她説:「師父今天有來(嘉義佛堂),你來拜見師父,好嗎?」千俞師姐她很有耐心一次又一次的邀約,持續打了有半年之久,我們家師兄覺得不好意思了,想說去一次敷衍一下就不要再去了,沒想到見過師父後,便開啓了我們接觸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修行學佛這條路。

        102年8月時,隊長要我一起上山到瑞里,要我準備一些打掃的工具。到了瑞里前村長的家,前村長己往生一段時間了,家𥚃有一間房子沒人住,隊長説要在這裡設一間「佛堂」,讓村子裏的一些朋友來這裡共修聞法。我看到房子很髒,天花板都因為焼金紙被燻成了黑色,於是我用清潔劑努力刷洗。這時建安師兄剛好來,問我說:「妳們這種教能拜祖先嗎?」我回説:「為什麼不能拜祖先,自己的祖先都不拜,會去拜佛嗎?」建安師兄接著説他們村子裏有一些人加入了某種教,他的媽媽要往生前,有一位師父幫他媽媽祈福,結果他的媽媽往生後臉頰的一棵痣轉移到了眉宇之間,整個人變得好莊嚴,臉色粉紅,整個身體軟軟的,很安詳,很好看。他所說的那位師父,原來就是我們所敬愛的「嘎堵師父」,後來是在「瑞里善瑞聞法點」灑淨的那天才曉得,因為建安師兄的弟弟是菩提會塔行仁波且的同學,是塔行師兄居中幫忙的。

        房子打掃乾淨之後,找人來裝修天花板,舖設塑膠地板並油漆,壇城便佈置完成。期間要感謝尊珠仁波且多方面的協助,感恩!從102年9月28日開光灑淨後便開始共修,到現在也有四年多了,不管天氣晴朗或是下雨,或者是氣溫有多低,或是霧很濃看不到路,我們一樣上山共修。有一次霧好濃都看不到路,我和美瓊師姐好緊張,把頭伸到車窗外幫忙看路,從那次之後就沒再碰見過看不到路的狀況,有時候雖然霧很濃,可是車前面的路就會很清楚的讓我們看得到,這一切要感恩 諸佛菩薩的加持!感恩護法的愛護與幫助。

        這四年多來看到瑞里師兄、師姐們的認真,例如遇到他們有事情不能來參加共修的時候,也都會在共修前打電話來請假。有時候白天工作很勞累,但也是一定會來參加共修、聞法。前不久溫度只有四度多,他們也一樣騎著機車過來共修聞法利益眾生,真的讓我好感動。這四年多來也看到師兄姐們的變化,就像村長伯母她本來一隻腳沒辦法抬高,走路都是一隻腳拖著另一隻腳,所以禮佛時她沒辦法跟我們一樣趴下去做大禮拜,只能行問訊禮。有一天她自己在善瑞聞法點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之親說法音後,她讓自己從椅子上直接趴到地上,行手跟腳伸直的禮拜。她當下馬上感受到整個身體的關節嗑嗑作響,像被電流通過一樣,然後她就可以自己站起來了!她好高興喔!當她再見到我們時,馬上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馬上做大禮拜給我們看,看到她的腳能夠回復健全,真是太好了。還有咖啡王—秋忠師兄,他說不怕讓大家笑話,之前他時常在跑三點半,自從開始學佛修行,生意變好了,而且是很好。一些庫存的咖啡、茶葉都賣出去了,連還長在水果樹上的甜柿也都被買走。咖啡豆採回來還在車上也被買走,而且價錢也是他説多少就多少,生意早這麼好做,早就像様了……。還有好多師兄姐們學佛之後的變化,一時説不完。


        103年9月15日第一次參加在台中由嘎堵師父主法「大悲千手觀音大壇法會」,一進入到會場便聽到《六字大明咒》的唱誦,我也跟著唱誦,整個人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動與法喜,好殊勝!也聞到了以前從未聞過的壇香味,感恩 諸佛菩薩的加持!現場我看到我的親家母淚流滿面,我問她説您怎麼了,親家母她說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自己這麼倔將硬脾氣也會掉眼淚,但是她説是一種很特別,很殊勝,心理很法喜的感覺。

        再來說說青山「善瓊聞法點」的源起,這個聞法點起緣於蔣布和尊珠兩位仁波且。有一天我們幾個人到我親家母的家𥚃,一進去就往四週牆壁看,跟她説:「妳看這皈依境要掛在那裡好呢?」我的親家母一頭霧水,後來弄清楚後,就說𥚃面有好幾間空房間,可以選一間來設佛堂。很快的就請装横公司來舗塑膠地板,裝窗簾,製作佛桌,佈置好一切之後,便和親家母開始接引一些善信來共修聞法。剛開始也是每週一次的共修,差不多有十個人在那裡共修聞法,直到後來「明淨法堂」成立後,需要我們進住管理,在青山「善瓊聞法點」的共修才暫停。

        還記得我第一次接觸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的法音是在102年10月的時候,第一次恭聞到《東行説法第八卷 斷絕凡情二十法》,當時因為還要習慣口音的關係,所以聽起來有些吃力,恭聞之後我在想,要做到這樣不容易啊!參加佛堂的共修時,嘎堵師父都會鼓勵大家要精進聞法,很慚愧我雖然沒有每天恭聞法音,但一有時間就會密集的恭聞,經由法音的內容讓我了解到佛法的偉大與真實不虛,獲益無窮。因為想要把這麼好的佛法分享給親朋好友,希望大家都能加入這修行學佛的大家庭,所以我只要一有機會碰到老朋友或新朋友,便會邀請他們來佛堂參加共修,得聞正法,得習正法,隨時隨地種下菩提種子。

        師父都是以自己的身教、言教來教導我們。今生能夠遇上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如來正法,還能在師父的指導下修行學佛,是我今生最大的福報!看到佛堂𥚃的一些資深善信,每次我們這個佛教大家庭,不論是要辧法會或是護生,他們就會把一些點點滴滴𥚃的細節很细心的準備好,真的好感恩!他們以前曾經被耽誤,在菩提大道上跌了一大跤,現在還能這麼堅信的走下去,看著他們這種精進的精神,讓我由衷讚嘆他們。在這裡也要感恩謝師母及凱蒂師姐在這一、二年來陪著我們上山四處宏法利生,感謝!

        最後來說說竹崎「自淨法堂」的成立緣起。竹崎是蔣布仁波且成長的地方,他三歲就隨養父母搬來竹崎住下,竹崎有他成長的回憶。在接觸到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之後,便發願要在竹崎設一間佛堂,能讓竹崎的鄉親也能共修聞法。在一年多的尋找之後,終於如願,要感謝福詮、煌仁師兄,淑滿、月仙師姐還有好多位師兄姐多方面的協助,才能實現願望,利益竹崎的鄉親及一切眾生,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我感覺自己多生累劫業力太重,因此除了老實修行以外,還要行十善、四無量心,發大悲菩提心來對待一切人和眾生,如此才能讓善業築壁,讓好的事情能現前。願各位師兄、師姐及一切眾生們同登彼岸,早證菩提,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十方諸佛菩薩!感謝嘎堵恩師和師兄姐們的照顧!

佛弟子 林宛儀 合十
2018/04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