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三十年與學佛四個月──《許滄培》

學佛三十年與學佛四個月──《許滄培》PDF
 

學佛三十年與學佛四個月

 

可能是佛菩薩的安排,或是累劫學佛的正因緣出現,玟君師姐出現在我的補習班,跟我提到了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大法《極聖解脫大手印》中的部份法義已經問世,行將傳給有緣的學佛行者。起初我跟社會上一般人的反應一樣,先起了所知障的我執,以為自己已經學佛三十年了,自認為自己有一套學佛、了生脫死的方法而先加以抗拒辯論。還好或許是累劫修行的善因力量顯現,我立刻放下所知障,把我以前所學的放一邊,誠懇地,熱切地跟著師父嘎堵仁波且學習,師父懇切地教導、叮嚀我要多專心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帶及恭誦 佛陀師爺的經書,我虔誠地依教奉行,在這短短的四個月期間,我利用工作之暇恭聞了一百多盤的法音帶,也恭誦了很多的經書,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個月,當我於深夜靜靜地回思這四個月來的我時,我內心終於顯現出了踏實的感覺,因為我發現此時的我跟三十年來沈浸於顯教的我已不一樣了。不一樣的地方有如下幾點:

 

一、以前我跟社會上學顯教的學佛行者想法一樣,都認為念佛、持咒、誦經、做好事,一心求生極樂為最上等、最穩當的大法。現在我從恭聞 佛陀師爺的法音帶中,得知 佛陀師爺所傳的淨土大法真正超越顯教的念佛大法良多。一來、顯教的終身念佛行者,在往生的剎那如不能提起正念念佛,則無法往生極樂世界。二來、顯教的念佛行者,如臨終前意識昏迷亦無法念佛往生。而以上兩種情形,於現在社會上可說是非常的普遍,很少聽到有人能於臨終前,還能提起正念,念佛而蒙佛接引往生極樂。相對地、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傳的淨土大法,能讓往生者於生前就先前往極樂世界遊歷一番,等遊歷完極樂世界後,再跟 阿彌陀佛約定好往生的時間,然後回來人間把該交代的事情,交代清楚後,而後如實地按預定的時間,阿彌陀佛於往生者的家中顯現種種的瑞相,然後依約定的時間,如實地接引往生者於西方極樂世界。而偉大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於法音帶中開示過,淨土大法只是他老人家非常多不可思議大法中的一法而已。他老人家還有很多大法能讓誠心且有緣的佛弟子於二個小時內,當下成聖,解脫輪迴的大法。話說至此,深望法界有心學佛的行者,千萬不要錯過此一千載難逢的學習真正佛法的良機,誠懇地依止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佛法。

 

二、我跟我太太這二十幾年來,紛爭不斷,以前如若有爭執產生時

我執馬上會立刻顯現,成為我與我太太對立,我太太說我的不是,我會立刻反擊,而且加倍反擊,有時會鬧到兩個人破口互相對罵,而後好幾天不說話。那時我雖有在修行,但是定力不夠,智慧不顯,遇事仍然顯露出凡夫的習性。而且常常自我哀怨,怎麼會娶到這樣的太太,真是命苦。然而自從我依止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緣下才四個月而已,我發覺我不一樣了,我太太還是跟以前一樣沒變,常會無緣無故的說些難聽的話,或是當面指責我的不是,然而我現在面對這些時,我卻寧靜了,我靜靜地聽她的抱怨,聽她的指責,不再像以前一樣地起爭執,因為 佛陀師爺的法音不斷地顯現在我眼前,我如想了生脫死一定要修行,一定要放下我執,一而再,再而三地深思 佛陀師爺的法音帶後,我終於了解了,一切眾生產生我執而批評、抱怨對方,這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沒有在修行,沒有機緣接受佛法的薰陶,不知我執為一切輪迴的原動力。而我現在已經依止了 佛陀師爺,我想了生脫死,我不想再輪迴了,而 佛陀師爺的法音教誡中,一再地教誡學佛弟子,一定要放下我執,而修自他交換菩提心,需要把眾生一切不好的都給我,而我所修的一切好的功德都給眾生,每每想到這一教誡時,遇到不講理或是怨懟的眾生時,我心就平靜下來了,寧靜地聽對方的指責,而後想辦法利益他們,無論是世間的名利或是出世間的慈悲喜捨。當我把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誡時時刻刻放在心中,而用於日常生活中時,我發覺我的人生不一樣了,我不再抱怨了,我不再起瞋恨心了,取而代之的是寧靜的快樂。這是我以前所沒有體會過的。奇怪我以前也有在看經書,聽法師講經,為何會遇事,我執我慢全顯了呢?我寧靜思考後,我發覺我以前雖有在恭誦經書,但是我以凡夫的心錯解了 佛陀的經法,以此不得受用。以前有在聽法師講經,但他們是凡夫僧,不是聖僧,他們無法一針見血地針對眾生的毛病提出解決之道。反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其至高無上的智慧,在法音帶中,處處一針見血地指出眾生的毛病,且有系統、有效率地提出解決之法,讓我們這些凡夫得以依教奉行,而真正踏上菩提之道,使我們的人生不會再迷惑。在此,我真誠地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感恩一切眾生,也深望有心學佛的行者,趕快放下我執,放下所知障,虛心地聆聽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我向你們保證,你們一定會獲得意想不到的修行成果。

 

三、佛法浩瀚無邊,我們凡夫難窺其奧妙,在佛法中,顯密兩宗的修法,其成就的快慢有如天壤之別,在密法中,你若誠懇地修了某些法,其成就將非常快。譬如我以前在顯教中,念佛、持咒,尤其持拔一切業障得生淨土根本陀羅尼咒,經中說明需至誠持誦百萬遍以上, 阿彌陀佛會常駐於行者之頂,放光加持行者,而在密教中,行者就不必持誦百萬遍以上了,這是顯密極大的差別。我以前在顯教中學佛三十年,而在後五年裡,卻起了一些相當不如意的事情。一來,我的身體開始變得混身是病,這裡痛,那裡痛,肩膀甚至快變成五十肩了,整天需要靠藥物,否則痛苦難熬。然而就在我依止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後,跟隨嘎堵仁波且師父修行,雖才修了短短四個月,我發覺現在我身體比以前好多了,現在疼痛已不見了,五十肩也沒有了,且我現在已經有能力開始運動了,以前每次要運動時,都痛苦萬分,無法運動。現在身體的抵抗力比以前好太多了,以前動不動就感冒、咳嗽,冬天怕冷,夏天怕熱,而現在已很少感冒了,偶而有感冒也很快就復原。現在已不怕冷了,今年冬天比以前冷得很多,但我卻穿得比以前少,而不覺得冷。這些種種現象皆因依止了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而修了正確的佛法之結果。

 

四、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以其原始報身佛尊之證量,現轉生於此世界教化眾生。我們依止 佛尊學習佛法,才能學到真正的佛法。例如我以前雖對般若有文字上的理解,但因是凡夫沒有實際證到空性,而不知 佛講五藴空,四大空,整個法界畢竟空是何等情形,直到我聞了法音帶, 佛陀師爺一再開示學佛弟子不要落入斷見,不要受般若空性思想的影響,才真正突然醒悟。 佛講五藴等等空是指聖人的境界,聖人能如實地空掉五藴,能不被生死束縛,黑白無常奈何不了聖人,抓不到聖人。如金碧鋒禪師對黑白無常所說的,若要抓我金碧鋒,除非鎖鍊鎖虛空。試問虛空怎麼鎖?以此我悟到五藴皆空是聖人之境,我們凡夫不能講空,要回到現實世界來真實修行。要好好的先遷意修,時時刻刻照顧好我們的念頭,時時刻刻內觀自己的心念,若起了不好的念頭,一定要馬上遷意修,把不好的念頭遷轉到好的念頭,或是遷轉到佛號或咒語或觀想佛菩薩的聖相上,如此實際的於有的境界上下功夫,等到念頭真的達到念念都是善,念念都是純淨無暇的功夫時,於此時才能進修禪觀。我以前在顯教中修學了三十年,可說是白修一場。猶如煮沙想成飯,永不可能成真。還好殊勝因緣顯現,讓我及時進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緣下接受了真正的佛法,慢慢地我把我以前錯誤的知見修正過來。佛法的修持貴在正知正見,知見若是有一點錯誤都不可。譬如以前有一位大修行者,因有人跟他問,大修行人是否落入因果,他回答大修行人不落因果。只因一字之差竟然墮入五百世狐狸之果報,後來此狐狸化身成一位老人向善導大師請益,才知大修行人不昧因果,一字之差果報天壤之別,可不慎哉。現在禪門中很多大法師或居士大德喜歡談空、說空,以為一切都空,而一切不在乎。殊不知空是聖人之境,當未證空以前不能談空。如未證空而言空,則屬斷見之流,其危害比著有更甚。反之,現在社會上一般人都只著重在眼前這一世,以為眼前這一世是真真實實的,要把握它好好地享受一番,而不想修道,持此之見則屬常見。佛法的正知正見貴在不著有亦不著空。對空有要有真正的正知正見,如此方能真正的步入菩提大道,修行的路上才不會走偏,才不會辜負此身學佛的大好因緣。我以前三十年的佛法妄見,在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帶中於四個月轉化於無形,當然我目前還是個凡夫,我還有很多盤法音帶未恭聞,我會秉著出發心的熱誠心境、勇往直前,不斷地恭聞法音帶來消彌自己的業障,以便早日完成福慧二資糧。也因我在此獲益甚深,不敢獨自一人獨享這麼好的佛法因緣,因而把他寫出來,深望有緣的學佛行者,不要再猶豫了,早日加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緣,大家一起來共修,大家一起來共同見證真實佛法的偉大。

 

阿彌陀佛!

 

真誠的、卑微的佛弟子:許滄培   

2011219日下午三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