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堂這段日子的感想 ──《劉慧鈴》

在佛堂這段日子的感想 ──《劉慧鈴》PDF
 

在佛堂這段日子的感想

 

初踏入嘉義佛堂的因緣有著曲折的一段經歷。在遭遇人生最大的挫敗後,尋求嘎堵師父的協助,嘎堵師父接見滿腹辛酸委屈的我,耐心聽述我事件的經過,師父當下跟我說:「一切皆是因果,要靠修行才能轉換因果。」當時的我,愚蠢到不懂什麼是因果,誤當因果兩字是一名詞,孰不知因果是動詞,牽動著過去現在未來,更是現在進行式。在佛堂遇見這些跟我同病相憐的師兄姐們,從他們的經歷中讓我深知因果不眜,更讓我佩服他們修持的轉變。要放下瞋恨談何容易?但這些師兄姐們他們都做到了,不但如此他們都還反省並懺悔過去的種種過錯,這就讓我由心的佩服,心想,我若能學習他們的一半就不錯了,那時的我也不用這麼的痛苦不堪。

共修時,師父耳提面命的菩薩行持,當時坐在台下的我心有戚戚焉,彷彿每一句都是指出過去我會做的事,就好似直指我的行為,自己感到非常心虛。共修後我下定決心,這下真的要好好修正我的言行,佛堂一位師姊寫下菩薩行持送給我,期許自己看了菩薩行持不再心虛。

當面對有人在公開場合辱罵我,我一定反擊說:「我要告你!」這是我慣有的反制舉動,用法律去制裁當事人的作法。當我將這樣的過程描述給佛堂一位師姊聽時,這位師姊告訴我,過去的她或許也會這麼做,但是現在的她會想到因果想到眾生,與其結惡緣,不如種下善因緣,她會說:「眾生真可憐,造口業,都不知道還要來輪迴幾世?」當下想,若我能有這位師姊行持的一半就心滿意足了,因此這句話我牢記在心, 這位師姊隨後向我訴說著在跟隨師父修行之後的種種轉變。不久,耳聞一位鄰居因細故對人口出惡言,這時我心想:「哎呀!這個人真可憐,他為了一點小事就罵得這麼兇,真不知道他會輪迴到哪裡?」想到師父常說,師父是要來帶領我們一起學佛修行了生死脫離輪迴的,這會兒我有所體悟了,真是慚愧。

進佛堂許久才知道師父每每舟車勞頓往返,且不厭其煩再三告誡要多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師爺的法音,原來,聽著聽著,看著看著,學著學著,自然而然就會這樣處理這類的事了。來到佛堂後的我,在師父的教導與師兄姐們的引導下,從不懂因果,到現在可以逐漸對過去傷害我的人不再深深的怨恨。我明白這是因緣因果,更清楚當下若不即時學佛修行,那下場豈不更慘不忍賭?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說法,感恩嘎堵師父的慈悲教誨,感恩佛堂師兄姐們的指引,在淺移默化中教化了愚鈍的我。佛法重修行,未來的我會時時端視自己的心行,依教奉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南無阿彌陀佛

慚愧佛弟子 
劉慧鈴  合十
2012/2/15   0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