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修行心得札記 ──《智惠》

半年修行心得札記 ──《智惠》PDF

半年修行心得札記

 

頂禮 嘎堵仁波且師父吉祥:

  弟子智惠,文筆不好,但這是我真心誠意的肺腑之言。在我這一生中,去年這一年,是我人生中最悲慘、最痛苦,面臨考驗的一年,工作沒了,存款從有到負債累累。在那之前弟子從沒缺過錢,也不懂貧困人家的痛苦,不知惜福,整天浪費,也許就是這樣,多生累劫的黑業成熟,才遭如此果報,但弟子沒有怨恨任何人,深知這是因果。


  深怕自己的一言一行,影響虎尾的同學們不來聞法,斷了他們的慧根,所以常安慰同學,鼓勵同學,但自己卻常常晚上躲在房裡偷哭,因為我執深重,以前自認為法音聽得最多,最懂的是我,原來那都是假象,有聽沒有懂,才會沒有依教奉行,才會認錯師,還不自知,自認為在修行,修什麼行,修一個墮地獄的行吧!真可悲!


  在那段痛苦期間,我完全靠著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的法音,讓自己撐下去,發現,現在才真正的聽懂,法音內容是什麼,每聽一盤法音就哭一次,就懺悔一次,就這樣自己慢慢的走出來,自認為走出來,但在我內心深處,卻痛的不敢去回想往昔那些痛苦的事,就這樣一天一天的過,有時無明業力來了,真的不知如何是好時,總會去嘉義聞法中心找安成師兄聽我訴苦,雖然我明知他亦承受著各方面來的沈重壓力,但他仍然耐心地靜靜聽我訴說,並與我分享法音中的心得,來鼓勵我,調整自己的心態,再重新出發,對此我由衷的感謝他。


  有一天早上開車去上班的路上,突然心想,我這一生就這樣,每天上班、聞法、下班、吃飯…………,沒有一位真正具菩提心行的師父來教導我嗎?到底我哪裡錯?哪裡需改正?...萬一那天,無常到來,一定墮三惡道,此時,想到眼淚就忍不住的流,心想好怕,我該怎麼辦?但心中突然又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不會的,只要依照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法音開示,如法去行持,待因緣成熟,巡視觀照護法一定會為我安排的,只要我不放棄自己,佛菩薩一定不會放棄我的!


  感謝  H.H.第三世多杰羌佛師爺、諸佛菩薩慈悲,讓我們有這個因緣得遇見師父。第一次見師父時,心中還是有點害怕,因為傷的太深,所以當見到師父時,心中仍存有種種疑障,但當師父一開口向我說話時,那慈祥的聲音,親切的笑容,謙虛的行持,有如一陣清風,平定那顆不安的心,並且還記得當時您老人家說了這一段話:「如果仁波且的開示與法音不符,記得請你一定要告訴仁波且,這是愛護仁波且,仁波且是來服務大家的,而不是你們來服務仁波且的」這些日子以來,只要同學們,開口需要幫忙,師父總是滿我們的願,這才是所謂的依教奉行的行舉。


  也因為您的身教、言教而讓弟子期待每一個星期五的來到,共修時您所分享的「小故事大道理」總是能鼓勵我們,幫助我們站起來,而法的部份,您老人家更是大開方便之門,曾經聽一位師叔說他們兩年才傳一個法,因為師父的慈悲,在短短的幾個月中,傳了五個法給我們,為了讓我們福報增長,遠離痛苦,勇敢站起來,如法修行。


  感謝諸佛菩薩慈悲,給弟子一個機會學習成長,讓我在這種生活困苦的日子裡,體會貧困眾生的苦與辛勞,讓我能夠真正的放下身段,謙虛、忍辱的去看待每一件事,真正的把同學視為自己的親人般的去愛護他們、關心他們,感謝師父的慈悲,弟子發願今生一定要成就、解脫,利益法界有情,同證菩提。阿彌陀佛!

 

慚愧弟子 智惠 拙筆

2010/09/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