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法真實之親身體驗 ──《張語珈》

佛法真實之親身體驗 ──《張語珈》PDF

佛法真實之親身體驗

 

    2009年底一個殊勝的因緣,來到菩提會與大家一同共修,喜歡這裡的氛圍,喜歡菩提會的一切,喜歡師父帶領眾生的方式,很自然的就在這個佛堂待了下來。

 

    2010年初三的新春法會,是我第一次將菩提會介紹給外婆、媽媽,當時在法會結束後師父仁慈的前來關心我的家人,印象很深刻的是師父以深刻的眼神看著外婆,弟子告訴師父,外婆的身體不太好,請問師父,外婆年事已高,她自已能如何為自己累積福報資糧呢?師父笑了笑,要外婆平常在家就一邊持 阿彌陀佛聖號,也要一邊觀想著 阿彌陀佛的樣貌,還加持了外婆一瓶法水,感恩師父!

 

    2010312日業力現前,外婆因天氣不穩定,心臟宿疾發作而跌倒撞擊腦部,顱內出血進高雄榮總加護病房,期間我不斷在床邊給外婆精神鼓勵,交代媽媽每回探病時要餵食外婆法水,要外婆時常回想家中那本《多杰羌佛第三世》寶書封面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師爺的法照,以及回想新春法會時加持她的師父-嘎堵仁波且。待在加護病房一個月的日子裡,因師父所賜喀卓安得丸(黑寶丸)、菩提金剛丸的加持,外婆狀況一直很穩定,安祥的如同睡眠一般,雖然沒能張開眼跟我們說說話,但是看著儀器上指數的波動,我們都感覺到外婆有聽見我們對她的叮嚀。

 

    201046日晚上,外婆非常平靜的走了,我和家人在外婆身邊念 阿彌陀佛聖號。持續了十二個小時念誦後,外婆面容竟呈微笑狀,我摸摸外婆身體,發現是泥丸宮的位置熱熱的,意味著外婆前往了天人道,當時趕緊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家人們,大家雖然不捨,但也都非常地喜悅、鬆了一口氣,知道外婆去了一個很好的地方;更衣準備入歛時,距外婆往生巳18個小時,外婆身體更是柔軟使葬儀社的人都驚訝連連。這一個多月以來,我對佛法的真實不虛感受非常深刻,經由跟師父確認外婆是否去了天人道時,師父更是要我不要懷疑,當然是真的!

    處理親人的後事,陪在身邊助念,是件容易的事,不感到害怕,看著前來幫忙助念的師兄、師姐們,心想倘若今天身邊往生的這位是外人,我能否像眾師兄、師姐們一樣如此無有恐懼呢?

 

    2010520日接到家吟師姐的電話,詢問我當日是否有空一起到台南奇美醫院助念,佛堂一位師姐的兒子(楊小弟),小學五年級,罹患骨癌,於下午2點多過世,當晚我正好有空,所以就立即答應前往;晚上9點多到醫院幫忙助念,這時楊小弟的全身巳蓋上往生被,想到外婆過世時的一切,心想我也應該要將楊小弟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用心念佛號、努力的觀想 阿彌陀佛坐著蓮花來接走楊小弟,大約過了半小時,我隱約看見了一團白色的氣體,像煙霧一樣的從楊小弟喉嚨的位置衝出來,就那麼一瞬間,此時距離楊小弟往生差10分鐘就8小時,我心想楊小弟該不會真的是從喉嚨出去了吧?!往生後8小時一到,仁慈師姐帶領著大家一同迴向給楊小弟,接著把往生被掀開觸摸楊小弟的身體,沒想到仁慈師姐、家吟師姐都異口同聲的說喉嚨的部位是熱的,此處代表楊小弟將前往阿修羅道,真的是又一次讓我深刻感受到佛法的殊勝、偉大。

 

    對我來說,外婆以及楊小弟的往生帶給了我兩次很重要的學習;就世間法而言,認真且真誠用心的看待、處理事情;就佛法而言,了解因果輪迴,努力修行以大悲菩提心從容的面對,就能不畏懼死亡了!

 

    就楊小弟的例子,病痛的活著未必是快樂,當作是還了一次的業,何嘗不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呢?此生不過是個人因果輪迴中的一小部分,此世在極其有幸的暇滿生命裡好好的跟著師父學佛修行、累積福慧資糧、跳脫輪迴前往佛國才是真的。能如此迴光返照,所有人生中的不愉快都成了芝麻綠豆小事,沒有什麼比老實修行更重要了!感恩師父!

 
佛弟子 張語珈 合十
201075

附記:

年齡: 20幾歲

學歷: 研究所

學佛經歷: 8個月

聞法次數:1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