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命易算,天命難測!因果報應、歷歷在目、唯發心遠禍!修行造福矣!──《蕾瑤》

人命易算,天命難測!因果報應、歷歷在目、唯發心遠禍!修行造福矣!──《蕾瑤》PDF
 

人命易算,天命難測!

因果報應、歷歷在目、唯發心遠禍!修行造福矣!

 

敬愛的師父吉祥:

 

上回您問我,我算命準嗎?我大言不慚的說很準!師父您笑笑乃問道:「怎麼說?」

 

想我從小就是大人眼中的異類,在與師父您接觸後才知道自己的這些小把戲是天生的。二十歲出頭我因為命算的準,光靠算命一個月收入十幾萬是小case,絡繹不絕上門找我算命的人,男的多問事業外就是想知道有沒桃花,女的多是問老公小孩,還有最多的就是感情困擾的問題啦!而且奇怪的是,今天若來問感情的就幾乎都是問感情的,昨天來問健康的也多數都是問健康問題,冥冥中連今天會是哪些人上門算命都有定數呢!我也常納悶怎麼這麼有趣。

 

年輕時覺得有錢賺就好,把由命盤中的分析告訴來問的人就是了,也不作二想。隨著年紀漸長,開始同情這些眾生,因為命運真的是捉弄人,常常今年還是個億萬富翁,明年怎麼就會破產呢?我不了解為什麼?只能嚴重的警告他不要再投資,不要這樣、不要那樣。可惜愚癡的眾生往往是等到傾家蕩產了,才回來告訴我:「徐老師,你算的好準喔!我現在該怎麼辦?我還會東山再起嗎?」我苦笑一下!實在不知如何回答。越是算得準,這類的問題越是接踵而來!我不禁疑惑了?為什麼一個人生下來的八字就決定了他的一生呢?那人還活著幹麼?為什麼為情所困的人,都活到五六十歲了,還是為情所困?一生追錢的人已經一窮二白了,還在「愛拼才會贏」的自欺欺人,就是不肯好好去找份頭路,硬要借錢做生意?每每告訴他們:「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卻沒有人要聽呀!那他們幹麼來花錢問我呢?我慢慢找到了答案──世人只想聽好話,想知道自己命會很好,桃花滿天下!健康長壽不老等等…但這些話我說不出口!我只會要他們注意要發生的災難或意外、要小心破財、要注意有桃花劫、身體欠安等等…

 

生命的無奈與無常讓我不想算命了,我跟朋友說,有攸關於性命的事再問我吧!我開始尋找這個謎──難道年、月、日、時,就可以決定我們一生的命運嗎?我雖然不服氣,但是事實擺在眼前,我開始了悟原來讓我會算命不是讓我賺錢的,是要讓我體悟生命的原始意義是什麼?二十六歲跟先生赴美留學時,我去圖書館問他們有沒有所謂的靈異學,我們台灣好多廟宇都有神明附身的哪種呀!他們叫我去「超心理學」那裏看看,我很生氣的說我沒精神錯亂耶,她們細心地跟我解釋說,美國是把那個區塊列為超心理學派中!我才不好意思的去瞧瞧了!從此先生去上課,我便到圖書館的超心理學部門,看所謂的通靈這區塊的書。我看了一系列當時相當有名的「賽斯」學的書,我是看英文原文的〈我雖是主修法文,但因為學校採的是雙主修制,所以英文是必修〉。台灣有人曾經翻譯了幾本賽斯的書〈可惜與原文的意思有些出入,這屬於英文文法的部分就不多談〉,賽斯學說也就大大的在台灣風靡了許多人,據了解目前還有所謂的組織在研究他的理論。說實話當時我就覺得老外好土喔!靈體附身有啥好大驚小怪的,我在台灣早看過了,一下子是三太子,一下子是濟公,或是仙姑等等好多喔!你們這些老外只降下來一個塞斯就大驚小怪啥呀!咦!然而不同的是,老外降下來的神怎麼正經八百的說一些理論,怎麼台灣下來的神都老愛耍猴呢?都要又跳又搖頭晃腦的呢?

 

雖然這位賽斯先生說的東西有幾分道理,其實仍不能滿足我要的答案呀!為什麼一切都注定好了呢?我不斷的搜尋著仗著我的英文好,我去了很多國外知名靈異家的網站跟他們交談,她們或許能多少給我一些答案,但是始終不究竟! 我從東方尋訪到西方,又回到東方來我很拗吧!但我非要搞清楚,我對自己的特異功能有問號?為什麼給我這些功能?我好困擾!我去找通靈人士尋求答案,他們卻叫我接旨辦事,我心想神明既然有通天的本領,幹麼要透過我來傳達旨意? 不合邏輯!我不幹!所以後來一有人叫我接旨,我就問他你要什麼「子」?是燕巢的芭樂子?或是東港的烏魚子?況且最奇怪的是,那些替神明辦事的人,每個人的健康都一榻糊塗!實在很難讓我信服!我只好又回到佛教來尋找答案,可惜的是怎麼每天都不說佛法,盡是拜佛與叫我們出錢,一會兒蓋廟,一會兒要建塔的!沒有我要的答案!我悻悻然的又離開了。然而,我的磁場感應越來越強,我越來越痛苦,一天莉菲師姐約我吃飯,送我一本師父的書,我想姑且看之吧!又約我去見見師父,心想也好,就請教一下我的怪現象吧!

 

因緣巧合我踏進了台南佛堂,見到了師父,師父很慈悲的跟我們聊天,臨走前師父送我128邪惡見錯誤知見》,這本寶書打動了我的心!從來沒有一本書敢教弟子如此慎選上師與宗教的,我好開心!當時師父說手邊沒有這寶書了,很寶貝的給了我僅剩的一本,所以我第一件事就想印幾百本給師父廣為推廣,寶書當然要大家都有一本才對呀!不!於其說是當下就想印給師父,應該說是印給普羅大眾看!

 

師父叫我聽聞法音,老實說起初我覺得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師爺的法音都在說四維八德、禮義廉恥的做人的道理,心想我有念書受教育耶,這些我都懂了,幹麼一直聽這些呢?我想找尋的答案還是沒有啊!我也大膽的告訴師父:「法音怎都說這些做人的道理呀!?」 師父反問我一句:「你聽聞了幾片?」啊!我啞口無言,不好意思地說:「四十片吧!」師父說:「你聽聞的不夠!」我想師父對我這魯頓的弟子,應該有點失望吧!我心想:「可是我對法音也有點失望耶!」但因為我對師父有信心,好吧,就繼續聽聞吧!漸漸的,我真的由法音中找到我要的答案了!我記得第一天跟師父說話時,師父說:「真正的佛教徒要明信因果!」我對這因果的定義很狹隘,心想對呀!也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吧!近年來有人問我他下半生好不好,我便放下筆告訴他不必問我啦!你前半生做得好不好就該心裡有數下半生會如何了!年輕人問我他以後會不會成為王永慶或郭台銘時,我只笑著問他:「你自己的本質學能精進了嗎?成功會從天上掉下來嗎?」我看除了招牌跟鳥屎外是不會有奇蹟發生吧!

 

每每聽聞法音後,心中會澎湃洶湧好多感慨!但又要怎麼擺脫掉宿命的枷鎖呢?上輩子的習氣真的只能繼續跟著我們,任由它擺佈著我們嗎?不!我想人是有智慧的,更何況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法音可以依持。依持法音的教誨,從修正自己的行止開始,進而落實到身口意三業的行持上,並廣修六度波蘿蜜,深入經藏,再做到由戒、定、慧、的實踐所產生的般若智慧,使我們了生脫死,出離輪迴!我終於找到答案了──命是由多生累劫一點一滴累積下來的結果!

 

文章一筆就帶過了尋求答案的過程,寫起來輕鬆,然而這條路我走了近三十年,深感命運的無奈與捉弄原是因果業力所使!所以基於「菩薩畏因,眾生畏果」,今後我將兢兢業業對自己的言行更加審慎了!也藉此呼籲並非「千金難買早知道」,不要再執著於命運的擺弄,想要「好命」,就看自己有沒有毅力與信心突破命運了!只要自己明信因果,如實奉行法音的開示,今生肯定會越來越開心,越來越好的!

 

謹此 報告

阿彌陀佛

 

充滿法喜的弟子

蕾瑤 頂禮
201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