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修行」心得報告 ──《董愛莉》

「老實修行」心得報告 ──《董愛莉》PDF
 

「老實修行」心得報告

 

    師父曾在共修中提到:「很快的,師父的第一本書快出版了。」心中好盼望,很好奇到底寫些什麼呢?終於發行,請了二十本,共修完回到了家,一點睡意都沒,一口氣將「老實修行」給看完。果真如我心中所想,我時常想著我的師父肯定是一位了不起的行者,否則怎可能有如此的大悲心,視眾生平等。我和中台禪寺與法鼓山的一些師姐們聊天時,我常講一句話:「一位修行者,如果還有分別心修行,絕對有問題的!」師父謙悲的告訴我們,在心得中最多提師父名字一次就好,一切都是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師父的恩德,我聽在心裡想著這些都是我們要學習的行為。

    老實修行」發行正好也接近大過年,有許多天的長假,師父希望每位弟子看完後寫篇心得,正好過年天天下雨又冷,除了初一法會外出,我心裡早就計畫好,請了法音準備在家聞法,也利用時間將「老實修行」讀後心得完成。整個過年至初九未踏出家門,聞了三十九片法音,心情好快樂,應該說是法喜充滿!當作過年送自己的大紅包,我喜歡獨處,尤其是在我那溫暖的佛堂,聞法音一片一片接著聽,喜悅的心境只有自己經歷才能感受的到。師父在「老實修行」綠度母篇提到:「離師邊行不得成就!」真的不假!在修行上,我們都還是有漏的竹缽,絕對要跟隨著師父,不斷地將生漆一層一層的上,直到不漏。否則,惰心習氣現前又倒退,所以要把握師父在我們身邊的機緣,好好用功!「老實修行」發行,我請了二十本,結果送的供不應求,我如果外出,皮包內一定放二至三本,隨機結緣。

    我外出有時會呼叫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這個車隊素質還不錯,有些是因中年事業失敗才會轉行,有兩位先生,我贈予看完後,回應要來菩提會共修呢!我每週至台中整脊,年前最後整脊完,在一家頗有設計感的餐廳用餐,點餐的目錄設計很特別,於是要了設計者的名片,在電話中小聊一番,直覺這個年輕人很有善根,並提到他與媽媽都在承天禪寺拜佛,於是我拜訪他時,送他師父的「老實修行」一書,同時在他的辦公室聊天並看一些他的作品創作,聊到後來,我建議他,你的公司也挺有感覺可成立聞法點利益更多人,於是成為好朋友,他承諾我說好。我現在每天最快樂的一件事,就是與人結緣「老實修行」,其實我們要好好把握善於運用此本「老實修行」,這是我們渡人的利器。在沒此本書時,有時在接引人,還真不知如何切入!現在有了這本書,幫助很大,看過的人幾乎對於我親近的菩提會與師父有了很清楚的認知,對我們鼓勵大家成立聞法點是很大的助力!

 

以上,是我的讀完心得。阿彌陀佛

 

佛弟子 董愛莉 合十
2010年2月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