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2022一切不好的,迎向平安健康的2023年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玉花壽之王佛母、 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今天我又回診了,腎臟科的醫生說我一直在進步,很不簡單,相信很快就及格畢業,不要再吃藥了!

回想2019年12月31日,身體不堪一整年工作忙碌,我終於累垮了!急診診斷是腎發炎造成敗血症,接著我住院了兩週,各種打針吃藥讓我的胃被抗生素破壞,吃甚麼都吐,身體瘦了一圈。出院後,每天吃藥,每三個月要抽血、驗尿追蹤腎功能和血糖及各項指數。每一次回診看檢驗報告,都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就像剛考完試的學生,擔心成績不好被老師處罰。這期間醫生看我腎臟指數一直沒有起色,血糖也控制得不好,安排營養師衛教,也語重心長的提醒再不好好保養,控制好飲食,恐怕未來有洗腎的危險……。

彷彿怎麼做都不對,各項指數未達標準令我憂心又無奈。我是在2021年3月皈依的,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法音中說法,大意是人一出生就在邁向死亡,人死甚麼都帶不走,卻有不斷輪迴之苦……。這讓我覺悟學佛修行的可貴,也不再貪戀美食,生活力求簡單,沒想到原本難以控制的口腹之慾,頓時輕鬆容易了!

2022年初獲知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和 玉花壽之王佛母為擔眾生罪業而返回報生佛土,除了每日到佛堂誦經,外甥女璦琳為求 佛陀師父和 佛母重返人間發願吃素,我立刻響應。剛開始還會思念葷食,參加菩提會台北佛堂為無名傷生舉辦的法會,懺悔此生殺生、造業無數,就定心吃素了!

吃素半年多,不斷有人說我的臉不再暗沉了,頭髮多了些……,我覺得吃素、學佛修行的日子心情平和穩定。這半年的兩次檢驗,醫生都恭喜我進步很多、繼續加油!也好奇的問我做了甚麼可以進步?我想是身體持續乖乖的吃藥,心理則依靠恭聞 佛陀親說的法音、每週參加共修、日常持咒誦經,依教奉行,才能往健康邁一大步!

我知道還有很多需要改進加強的地方,例如一忙起來三餐不定時,水喝不夠又有憋尿惡習,有各種理由沒有堅持每天聞法、讀經……。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玉花壽之王佛母、 十方諸佛菩薩摩訶薩的慈悲,嘎堵師父的祈福,給我鼓勵,讓我對未來充滿信心。所謂「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體會生活正常、飲食控制會收穫健康;那麼如法修行、明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會收穫學佛的大快樂!

佛弟子 杰玲 合十
2022/12/31

揮別2022一切不好的,迎向平安健康的2023年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