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長與改變

我出生在清寒的農家,兄弟姊妹共有八個,我排行老五。父母親為了養家餬口,在我七、八歲的時候離開了嘉義故鄉,搬到台北三重。當時是我上小學時期,記得放學後也要分擔家務。記憶裡父母親為了養家,陸陸續續也換了幾個地方,因此我小學就讀了三所學校,最後又回到故鄉月眉國小畢業。童年的歲月是經過農業洗禮之後離開故鄉,自立更生,一心想要為父母分擔家計,改善經濟,自己也立下了目標,先存錢、創業、買房子、環遊世界,結婚是排在最後的規劃。

1983年自己創業開了一家汽車零件百貨及批發,那時候汽車業才剛起步,我從零開始學習如何經營與管理。因我學歷不足,所以遇到困難就請教前輩,不懂就借力。有時候遇到困難時,我會激勵自己不能失敗,只許成功,提醒自己要意志堅強,經驗累積信用好,服務要更好,因為這條路是自己選擇的,一切的對與錯,都要勇於面對,要勇於承擔。回想童年更辛苦的歲月都走過了,這一點苦又算什麼,於是我一步一腳印做到現在,都已經是開了四十年的老店囉,回想當年的選擇是對的。

接著2004年在紐約拜見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並皈依 佛陀師父,開啟我學佛修行之路,依 佛陀之教導聞依行。剛開始先要克服恭聞法音時的口音問題,早期恭聞法音的地點不多,加上魔考不斷,我內心也掙扎著一度想要放棄了……。2008年由紐約師姐介紹我來菩提會拜見嘎堵師父,初次見面感覺師父與一些仁波且不同,笑容慈祥,一看就很安心的感覺。這份安心和信心把我拉回來了,於是我每禮拜四一定到菩提會共修,經過半年時間心情才慢慢放鬆。菩提會給我受益良多,優質的服務讓我在這裡成長茁壯。

嘎堵師父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全家服務,我們要到那裡找喔。記得有一次與師父用餐完後,當晚師父說他自己要開車下南部,我一聽,都怎麼晚了,身邊又沒有侍者……。當師父開車走後,我的內心非常難過又慚愧,此乃師父慈悲心,悲憫眾生,為眾生而勞累,若我們今生沒有好好學佛修行怎麼對得起師父?

學佛修行我已邁入第十八年了,有考驗、有障礙是正常的,好與壞對我來說都是增上緣。2017年因緣聚足成立了「清淨法堂」,我對於佛事、設立佛堂看法是嚴肅的,因為這跟開公司是不一樣的,我不會遇到挫折就把它結束掉,若是我做不好也可以由其他的師兄師姐來為大眾服務。因為每一個緣起都很重要,所以我們要珍惜可以接引大眾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的機會。這是要利益衆生的佛事,要有堅定的信念,好比蓮花的純潔美麗是經過污泥的考驗,不是嗎?清淨法堂是大家的佛堂,感恩嘉義所有仁波且、頓貢仁波且賢伉儷及師兄師姐們的護持與協助,也感恩菩提會的師兄姐們,有您們真好,我很榮幸能做眾生的服務員!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十方諸佛菩蕯摩訶蕯,祈願法輪常轉,有緣得解脫。

佛弟子 商月女 合十
2022/11


我的成長與改變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