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修行,你不會孤單

進入佛堂已久,聞法多年,雖然如此,但被業障障住自己而不自知。前些日子,重拾《子必依論》被每句話重重一擊,原來我在修徒勞行。我忘了修行是多麼嚴謹的一件事,忘了求道與俗務如何區分,忘了恭敬心三業相應……。恭讀後,照見自己面對學佛修行這件事是如此散漫,自責懺悔反省。

平常,除了恭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和做功課外,拜科技進步之賜,讓我們更容易透過視頻聽與看,接受更多的訊息跟文章,覺察反省自己哪裡不如法,並更快改變修正,盡可能地讓生活佛法化。但是,東西太容易得到,卻讓我們忘了珍惜。忘了珍惜每一片法音是如何快速能讓善信在各地佛堂恭請得到;忘了珍惜嘎堵師父只要人在台灣,就辛苦地南來北往,自己開車到菩提會各地佛堂關心、幫助善信;忘了很多需要珍惜和感恩的人事物,卻一直抱著我執在面對日常。想到此,不禁潸然淚下,枉費我來佛堂這麼久。

寫下心得需要師父提醒,參加法會需要師父提醒,諸多事都需要師父提醒,總是我事勝佛事。每次師父談話,除了反省自責,更多的是感恩與珍惜師父來佛堂的談話鼓勵。我知道離師邊行是件恐怖的事,常常自己我執升起,師父輕輕一點便迎刃而解,內心不得不敬佩感恩師父。常心想,如果我今生沒因緣聞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沒遇見師父,我的人生會變得多糟。

這一世人生起伏甚大,常常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但是,就如嘎堵師父所說,在這個大家庭裡你不會孤單,我體會甚深。 十方諸佛菩薩加持我,師父的關照鼓勵我,總在谷底時又看到一線曙光,重新調整,繼續勇敢往前行。

過去不可得,我必須放下、轉念,讓自己努力往前走,聞正法做佛事。每當看到放在書桌前的師父法照,心中就浮現在我人生最谷底時,慈悲嘎堵師父如何關心我、幫助我,只是讓師父失望了,我會努力懺悔、改過、珍惜。

感恩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感恩  南無玉花夀之王佛母
感恩 十方諸佛菩薩

佛弟子 王椿閔 合十
2022/11/23


在這裡修行,你不會孤單
更多學習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如來正法受用,請上:https://www.yungton.org/學佛分享/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受用.html


TOP